《梦华录》这三位被抛弃的娘子真该感谢背叛她们的那三个男人

《梦华录》火了,开播不足一周豆瓣评分8.8,这可是近几年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确实也是好剧,颜值高,景色美,演技好,至于能不能扛得住这么高的分,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这部剧讲述了赵盼儿,孙三娘,宋引章三个被男人抛弃的美女从钱塘来到东京开启了自己人生的逆袭时光。

要说她们能够活得越来越出色除了感谢自己曾经努力精进的技艺,还要感谢那三个抛弃她们的男人。

赵盼儿出生不好,曾经也是官宦人家的女儿,但是因为一些事情被贬为乐籍,虽然后来脱了乐籍成了良民,但是这个底色在哪里,不管以后走到哪里都是她挥之不去的过去。

成了良民以后她在钱塘开了一间茶馆,烹制得一手好茶,生意做的也是有声有色。

命运的改变来自于三年前救了一个落魄书生帮他置办了田产,给了他科举考试的资本。

三年来她对他精心照顾,在他去考试之前两人定下了婚约。赵盼儿一心想着等他高中了自己就不做生意了,随他一起去当官娘子。

但是高中了探花以后这人却给了她八十两黄金和一句要在谷雨迎娶高官之女的话。

赵盼儿还不相信,以为是有了什么误会,关了茶馆跑来了东京。

谁知道事实像冷水一样泼了一个劈头盖脸。他欧阳旭就是想要攀龙附凤,更可恶的是他还想着要盼儿给他当小妾。还厚颜无耻地说我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

真是鱼和熊掌都想要啊,多贪心啊,想要爱情还想要高官厚禄。

这让我想起了《甄嬛传》华妃娘娘要不是有个年羹尧哥哥那么她或许嫁给了一个世家子弟过一世安稳。皇帝娶了她为了掣肘年羹尧,但是一生都没有给她子嗣。

不管华妃曾经多么蛮狠傲娇,在年羹尧倒台以后她很快就走到了末路,她从来都是棋子。

所以有时候男人的心啊,尤其是心搅在权利漩涡的男人,实在是摸不透。

欧阳旭当初的甜言蜜语难保不是为了想要个容身之所,而是想要安心读书。如今高中有了更高的可以攀附的阶梯,他当然要抛弃那个低矮的赵盼儿。

我觉得赵盼儿是真该感谢他的不娶之恩,欧阳旭这个人贪图富贵,虚荣,假仁假义,这样的人就是娶了你,以后遇到更好的,他照样休你没商量。

现在被抛弃了非常好,因为还没有结婚,还没有和糟糕的人开始一段糟糕的关系,及时止损真的是良策。

孙三娘,从前是杀猪匠的女儿。为了给丈夫做生意的本钱,自己辛辛苦苦去杀猪。结婚的时候穷得没有啥婚礼,以至于一直念念不忘凤冠霞帔。

每天洗衣服做饭,到处挣钱给丈夫给儿子。

结果丈夫和别的女人私通,还嫌弃她是一个杀猪的。儿子也嫌弃她,宁愿叫别的女人娘。

被丈夫休了以后,一气之下跳了河。

所幸被救。

她的悲剧在于一直都在奉献自己,为老公为儿子,有一天他们不要她了她自己也忘了要自己。

她是那么的聪明能干,又漂亮通透。

在茶楼里做的果子不但精致而且好吃。

失去她那是他们父子的损失,但是是她的幸事。如果他们继续是一家人,那么肉眼可见的以后几十年里,三娘也只能嘴里念叨着她的凤冠霞帔,手里还是洗不完的衣服。

依旧追着孩子去学习,看着丈夫在外面失败了一次又一次,还花天酒地。

从日出到日落,岁岁年年,把貌美如花熬成苍苍老矣。

被休了,结束了这样糟糕的婚姻。是她人生新的开始,从此以后她就是她自己,为自己的幸福而活着。

也有机会遇上更好的人,可以给她凤冠霞冠的人。

宋引章出生乐籍,但是她看着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这个角色着实看着不像是没爹没娘在风尘里长大的孩子。

她心思单纯,涉世未深,一直对自己的身份耿耿于怀。

心里的执念就是要脱籍,她想要成为良民。她被赵盼儿保护长大,像开在温室里的花朵。虽然是钱塘第一琵琶手,不愁吃喝,但是就是自己轻贱自己。

遇到周舍的时候认识十五天就想要结婚。她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周舍,她只是太想要改变身份了。周舍这样的富商想要娶她做正妻,重要的是还会帮她脱籍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就私奔了。

虽然这件事对她的伤害很大,但是人在江湖上行走怎能不摔几个跟斗呢。

她很幸运在很年轻的时候就遇上了这么一个人渣,然后还成功地脱离了苦海。这么重要的一课是任何别人的道理都换不来的最真的教训。

每个人都会长大,都会成熟,只是早一点和晚一点的区别。成熟从来都是有代价的,宋引章的代价就是周舍。虽然出生不好,但她从没有受过生活的毒打,也总归需要一点教训去成长。

经历这件事以后她来到了东京,见到了大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人,听到了不一样的见解,终于明白了原来乐籍没有什么错,也不是什么低贱的身份,凭自己的本事吃饭没啥抬不起头。也会像大官一样受到官家的赏识。

不在于执着自己的户籍而是认真地做自己,去教坊司,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那些打不倒我们的人终将会使我们更强大。”

这三个漂亮的娘子虽然都被男人抛弃了,但是正因为如此她们才有机会来到了更宽广的东京,遇到了更好的人,也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三个人发挥各自所长,一起经营自己的生意,一起研习自己的技艺,相信将来她们都会遇到那个真心疼爱她们的人,不计较她们的过去,不在乎她们的出生,只是单纯因为喜欢她们这个人。

同为女人熬夜码字就是因为明白了靠人不如靠自己,与其心心念念等待别人的垂帘,不如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这三位娘子能在经历背叛后,还能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除了要感谢抛弃她们的人,更要感谢曾经辛苦努力磨炼技艺的自己。

做一颗大树,扎根大地,越深越好,顽强坚定立与天地间。不要企图依靠身边的盟友,风雨来了谁又能护得了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