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版法海不懂爱

当酒杯掉落在地,碎了的那一刻,白素贞的心也跟着碎了。她一直隐藏着的秘密,还是被发现了,她是妖。

看着许仙直挺挺的躺在地上,不禁想起了西湖的那一场雨,一场用法力唤来的雨。

那一年,白素贞和青儿第一次离开峨眉,在西湖乘船游玩,也就是从那一天起,她再也做不成原来那个逍遥自在的妖了。

白素贞修成人身,该是一个绝美的人儿吧,一个天仙一样的人儿,让人看一眼,便觉望尘脱俗。许仙也是因为在雨中的一瞥,再也忘不掉那抹清丽的身影。从此,埋藏在深深的脑海里。一夜的等待,好像无尽的煎熬,他第一次觉得,夜晚这么漫长。

第二天,以取伞为由,为的也不过再见佳人一面。却不想这本身都在白素贞的计划之中,两人成亲,白素贞是赢家,许仙也以为自己是赢家。两情相悦,本身就都是赢家。

三个人,一间医馆。

他们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直走下去,直到那个莫名其妙的老和尚出现。

老和尚对许仙说,你娘们儿是个大白长虫。许仙抽他了一个大嘴巴。

老和尚又说,你娘们儿真的是个大白长虫,长着呢。不信你可以在端午节劝她喝下雄黄酒。许仙又抽了他一个大嘴巴,但是在心里也系了个疙瘩。

于是端午节,许仙努力的劝说白素贞喝下雄黄酒,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妻子是蛇精,还是为了证明和尚是个老流氓。

当终于证明了的时候,他却承受不住,被吓死了。

白素贞的心很疼,她以为两个人可以恩恩爱爱,白头偕老。却忘了自己千年修练,本已不会老去,老的,只能是许仙一人。

她拿起尘封的宝剑,驾云前往昆仑,仙山盗草。

她盗回灵芝,救了自己的相公,也让他相信当时看到的,只不过是错觉。可是,人一旦怀疑一件事,纵使没有任何证据,也一样会怀疑,一有任何迹象,怀疑就不仅仅是怀疑了。

于是老和尚又来了,这次是为了带他走。他去了金山寺,因为他太害怕了,害怕自己真的葬身在妖蛇腹内。

在法海的眼里,人即是善,妖既是恶。修佛是正道,遇到妖魔,就该拿出金刚怒目的降魔手段,这就是替天行道。

可是他不知道,有时候人心远比妖怪更可怕。他不知道梁山上除了林冲鲁智深这样的好汉,也有周通王矮虎一样的流氓。他不是坏人,有时候却比坏人还可恨,至少坏人你还可以期盼着浪子回头,但是他的这种偏执,该怎样才能改变呢?

许仙跟和尚去了庙里,伤了白素贞的心,也勾起了青儿的怒火。

青儿的世界很简单,黑就是黑,白就是白。

许仙负了白素贞,那就是一个负心人,她并不想听什么人妖殊途的论调。她恨法海,更恨许仙。若许相公真的情比坚坚,纵然老和尚舌灿莲花又能怎样。她和白素贞,有几分像鲁智深和林冲。林冲会因为陆虞侯是被逼无奈,而放他性命,若非陆谦过于狠毒,也不会死在枪下。鲁智深却不同,黑白分明,你既是恶人,那就先尝尝洒家的禅杖。青儿,就是一个黑白分明的女子。

她握紧宝剑,和白素贞一起水漫金山。她要杀了那个多管闲事的秃驴,也要当面问问那个负心人,姐姐有哪里对不起他。三尺青锋在手,杀尽天下负心狗。

在她们激战的时候,许仙终于明白了,他爱白素贞,即便知道她是妖,他也是爱她的。他逃走,只是因为对未知的一种恐惧,一种远离这种恐惧的本能。他从金山寺逃走了,他要回家,却不知道家已经没了。

一路走到断桥,又是断桥。当初缘分从这里开始,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从头再来?若是能再从来一次,定不负佳人。可是有些事,原本就没办法再从头。

他还是遇见了白素贞姐妹,等待他的却不是白素贞温柔相待,而是握在小青手里的一道寒光。他还欠白素贞一个解释。而欠小青的,却是一个态度,一个他不会再伤害白素贞的态度。她只有这一个姐姐。许仙,也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三个人回去,继续着之前的生活。一直到白素贞生下孩子,他们已经忘记了还有个无所事事的老和尚。

老和尚又来了,拿着个饭盆一样的钵盂,不知道是没有化到缘心情不好,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总之,他跟白素贞说,快到碗里来!于是就有了雷峰塔。

最后的最后,西湖水干,雷峰塔倒。夫妻,母子,姐妹,一家团圆。而法海和尚,并没有出现。

或许他,还是不懂。。。

大幕缓缓合上,国粹版法海不懂爱,终!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在小孩子的的眼里,这世界只有两类人,要么是好人,要么是坏蛋。无论是听故事,看电影电视,总得分出哪个是好人,哪个...
    凡心志言阅读 1,285评论 0 0
  • 楔子 “众卿家,还有何事要奏啊,没有的话,朕这便闪啦!”玉帝伸了个懒腰。自从当了天庭的老板,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
    陈老板阅读 1,038评论 4 9
  • 就在刚刚 感觉全世界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说话 我发现我越来越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了
  • 我是一个谨慎的人,凡事喜欢计划,可能是对于自己的不自信,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在大脑中反复思量、确认,再着手去做...
    白衣淡漠阅读 2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