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减越肥

近两年时间染上了一个恶习,看书和刷剧都只看一半。去年,我去图书馆借了一整套《哈利波特》,的确很好看,有趣到我都怀疑自己当年它红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我在做什么。我突然发现自己看书的速度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逐渐变慢,半年时间过去了,我还停留在凤凰社这一本。

《权利的游戏》红的一塌糊涂的时候,我那时候在念大学,当所有朋友都在讨论龙母艳赛女娲的时候,我只能点头附和表示一定要追到最新一季。结果我狠心冲了一年的会员,可到现在我竟然不知道自己看到了第几集。

对于英语渣渣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传说:你随便买一本单词书,打开的第一个词就是abandon,因为我们人类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放弃。

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人类最擅长的事情应该是lazy。

接下来引入所要讨论的正题。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会发胖的人只有两种,愿意胖着的和不愿意的。我讲这个话是因为我曾经胖过。

大家对胖子有天生的偏见,比如胖子很丑,容易出汗就会很脏,而且胸很大。很多人觉得最后一点对女生来说不是挺好的吗,省的花钱隆胸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曾经看到过一个都市新闻,讲的是大学生聚会中突发的殴斗事件。说的是一群大学生在KTV里给自己的同学过生日,当一个男同学沉浸在自己鬼哭狼嚎的音乐世界里无法自拔的时候,突然歌被切掉了,恼羞成怒瞪向点歌机旁的女生望去,女生一脸无辜,表情尴尬:我太累了,把胸在上面放了一下。男生不依不挠,结果被人男朋友直接给打残了。本来好好的生日宴竟成了一场由胸引发的刑事案件。

对于男生来说,因为胖而导致胸大更是一件恶心的事儿。曾经看见过一个中年胖大叔,一边打麻将一边带孩子,为了防止孩子哭闹,就把孩子往自己的胸上塞,孩子习惯性的吮吸乳头。那个画面真的是太惨烈了,如果那个孩子长大了,他再回首童年的时候,能够接受这一幕吗?

话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来点儿干货了。

很多人问我是如何瘦下来的,在这里我粗略的总结了几个减肥的误区:

1.我常常听到一部分女生瞪着大眼睛,问个形同白痴的问题:快告诉我怎么快点瘦下来。

问题完了之后,她们就自问自答:不可以跑步,跑步腿会粗的,不能练哑铃,会长肌肉的。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一点,眼睛大对于她们并不意味着聪明,只不过是承担了放大镜的作用而已。

造成你腿粗的原因绝对不是跑步,在你跑步之前它就已经很粗了。更不要说练哑铃就会长肌肉,你以为努力就有回报吗?更何况你那屁大点儿的努力。

一些男生更加可怕,简直是把健身房当成了老年活动中心,去健身房最大的目的竟然是为了洗澡。他们爬上跑步机把速度调到13,在跑步机上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两分钟不到,上气不接下气的就会宣告一天的训练圆满结束。

如果这样可以减肥,那你每天去公园撞树,也能变成型男。

2.还有人问过我,仰卧起坐真的能瘦肚子吗?

只要活着,只要想瘦,就可以。有人觉得仰卧起坐难度太大,总想上去就做个七八十个,恨不能自己是被针扎了的充气娃娃,一下子就瘦下去。

结果卖力的做了二三十个后,发现肚子上的肥肉没有丝毫变化,而且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腹部跟撕裂了一般,就索性休息两天。等过了两天后,腹部不疼了,再准备去做的时候,一看自己的肚子恍然大悟:做这个原来没什么效果啊。

我自己用了很长时间才练出了六块腹肌。我的经验是:当你把坚持做到极致的时候,最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3.有些勇敢迈出减肥第一步的人会问,我是易胖体质,喝水都能胖,这该怎么减?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国外的减肥综艺节目,一个女生号称自己每天非常努力的健身但是体重永不掉秤,她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导演组跟拍了她一整天才发现,她每天严格按照减肥食谱坚持健康饮食,确实没啥问题,问题是她的食物用量却增加了好几倍。

对此我想说,哪怕是一头猪,如果你每天坚持给它喂五十斤咸菜,照样能长得膘肥体胖。

不过人家有良好的运动意识,每次大吃过后慵懒的躺在床上,努力高抬腿,二十秒后结束了一天的运动。

如果这样也能减肥成功,那么教科书就不应该用精卫填海来讽刺不自量力的蠢货,导演应该把她吃饭的样子剪成一部纪录片,再结合滑稽的蹬腿运动,上传到YouTube,在世界范围内千古流传。

所以,到底怎样才能瘦呢?

听了很多的建议,却从来都没有实际去做,因为这件事根本就没有答案。

如果想瘦有各种方法,缩胃手术,减肥训练营,最基本的“管住嘴,迈开腿。”,总能找到方法的,可因为懒,所以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不会做。

你之所以懒,是因为你压根没有减肥的硬性需求。

当你因为肥胖被别人排挤的时候,你得明白,他们欺负你不是因为你胖,他们只是想要欺负一个像你一样的人。

如果你身体健康,体型良好,但是却热衷于参与减肥话题的讨论时,你总是忍不住的加入。“我好胖啊!”

你不是胖,你只是贱。

真正的减肥真言只有四个字:少吃多动。如果觉得这样太多的话,那么重新送你四个字:投胎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姑娘,我的闺蜜,正在减肥的路上高歌猛进。 胖,是每一个爱美女性最不能容忍的事情,每一位经历过减肥的妹子几乎都有一...
    遇见云妮阅读 634评论 8 7
  • 2015上半年,回了一趟老家,家里的亲戚都说我的胖了,他们很长时间没见我,所以说他们的应该很客观。我感觉自己胖也是...
    大黑牛阅读 238评论 0 0
  • 春天的气息近了,连路边的小野猫、小野狗都散发出对春天的渴望。 俗话说,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
    488767a80c0d阅读 149评论 0 0
  • 春天的气息近了,连路边的小野猫、小野狗都散发出对春天的渴望。 俗话说,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
    488767a80c0d阅读 172评论 0 1
  • 悄的,悄悄的,春天的气息近了,连路边的小野猫、小野狗都散发出对春天的渴望。 俗话说,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三月不...
    风起时想你你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