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生活 | 周末下午的海边

在兰卡工作已经两年多了,最近有很长一段时间陷入报怨期,觉得兰卡这也没有那也没有。吃饭的不便、娱乐项目的缺乏、同事的低效率等等。最近和朋友还遇到了骗子中介,无用的警察,各种狡猾的突突司机...感慨自己在这里两年多,也没什么收获,觉得还挺低迷的。

周末经常去海边,今天去的是尼干布。错过了一辆空调巴士,在闷热的站台等了绝望的一个多小时。到达尼干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的,一天过了三分之二,而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天气预报说会下雨,差点就取消行程。傍晚真的下了一场阵雨,以为看不到好风景了。结果却看到了最美的海上落日,冒着小雨走到海边,天空依然乌云密布,太阳却慢慢地从云层中滑出来,夹在云层和海平面之间,散发出迷人的金色光芒。整个海面波光粼粼,美的让人说不出话。有人喊了句什么,一回头,夕阳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背后的天空挂着一道完美的彩虹。幸福得尖叫起来。

那一瞬间感觉整个心被打开,前有夕阳,后有彩虹,美的目不暇接,一个完美的傍晚。

突然觉得,兰卡也没那么讨厌了。

尼干布海滩180°景(原谅我随意的摄影...)

在科伦坡,半小时或一小时的车程,就可以把你从都市生活,带到完全是度假氛围的海边小镇。

斯里兰卡是一个位于印度洋的岛国,面积跟台湾岛差不多大,四面环海。首都科伦坡就位于印度洋边,海岸线上从北到南有两条完整的铁轨,承担着当地人重要的交通运输,是一百多年前英国殖民者留下的,至今依然每天在使用。火车有短途的通勤列车,作用如同我们大城市的地铁,每天早晨将各地的人们送往首都市中心,傍晚再送回到各自家中。这样的列车内部也跟大部分地铁一样,左右两排面对面的长椅,中间是几根柱子。也有长途列车,只停留每个地区的大站,更像中国的火车。里面的座椅则是中间一条窄窄的走道,左右各两个座位,一节车厢可以承载40人左右。这样的火车分一二三等座,一等座是空调车厢,通常每天只有一两个班次有带一等车厢。大多是外国游客乘坐,需要提前订票,票价是三等座的十倍有余。二等座也是有座位的,三等座则无固定座位的,先到先得,价格十分便宜,两三小时的车程也只需要几块钱人民币。大多列车还有女性车厢,也展示了这个国家对女性的关爱。

斯里兰卡有两条十分出名的火车线。一条是贯穿南北的海滨火车,离海最近的地方不过2-3米,坐在车里往窗外看,就像开在海面上一样,故被称为“海上火车”。另一条是中部山区的“茶山火车”,火车在山间穿行,沿途都是绿油油的茶山,偶尔还能看到衣着鲜艳的采茶女在劳作,风景美不胜收。

海上火车 - 图片来自网络
茶山火车 - 图片来自网络

我常常在周末去附近的海滩,看看海,发发呆,喝个茶或者吃顿饭,再回来。整个旅行不过就是一个下午的时间,不用打包行李,不用提前做计划,想走的时候直接去车站,坐下一班车即可。

车站

最常去的海滩是Mount Lavinia,坐火车过去只要20几分钟,这段路也是“海上火车”离海最近、最美的一段。有时候在火车上,吹着海风,看着印度洋,常感慨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上下班路上的风景都这么美。多少人需要花很多钱,坐长时间的飞机才能够来到这里,看到这些风景。而对这里的人来说,这不过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随手的风景。

海边的傍晚,每天都有很多当地人和游客,父母带着小孩到海滩玩耍、情侣在这里约会、有在沙滩上跑步的、发呆的、带着狗到海边玩的...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人们嬉笑打闹的声音、小摊贩叫卖的声音… 一直很喜欢海边,看到的、听到的共同编织成一种氛围,一种自由和舒服的氛围,让你的大脑和身心完全放松下来,放空一切。

在这里,即使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发呆,也觉得,生活如此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Happy的少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8评论 0 4
  • 写在前面的话:石头哥,在IT行业混了若干年,对IT行业的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经验;同时在职场多年,对于IT相关各大职业...
    石头2075阅读 5,078评论 0 1
  • 昨夜梦到故人,清早开始忧虑,一整天的惆怅得结成块,堵在心里,如隐若现却又忽略不掉。 年轻时难忘的故人大多与爱慕有关...
    丁千阅读 395评论 2 1
  • 前言:木木最近忙于面试,分类总结了一些基础面试题,接下来会分篇章给大家分享出来~ autoreleasePool一...
    Stars木木阅读 67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