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印度洒红节,追寻孟加拉虎,一场顶级野奢的狂野之旅

洒红节是印度的传统新年,在节日期间整个印度都变成了色彩的海洋,绚丽至极。春节假期还没嗨够?那不如去印度再过个不一样的新年。

今年洒红节将在3月开始,在洒红节期间,印度人都会举办大型活动大肆庆祝,无论相识与否,人们都互相抛洒红粉、投掷水球来表示对对方的祝福,也有驱鬼降魔的意思。被抛到的洒红粉越多,意味着新年会得到更多的好运。

洒红节,人们会聚在一起欢快地唱歌跳舞,现场还会有队伍演奏各种乐器助兴。无论是人还是街道以及河水,都会变得五彩缤纷。

印度不仅是色彩的天堂,印度也有独特的动物、鸟类,它们和人千百年来就生活在同一片土地。印度的国家公园有美丽的森林、草原、湿地、荒漠,这里有食物链最顶端的野生孟加拉虎,还有亚洲象、白胸翡翠、彩鹳等野生动物,让人真切感受到印度的神奇和野性。

印度safari,谁说一定要去非洲

关于野生动物,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非洲坦桑尼亚、肯尼亚。游猎不一定只去非洲,在我们的邻国印度也能领略自然的野性魅力。

伦滕波尔国家公园,近距离看野生孟加拉虎

伦滕波尔国家公园是印度最知名的国家公园之一,也是从林中观赏老虎的最佳地点之一。全球现约有野生老虎3200只,其中近三分之二栖息在印度。伦滕波尔国家公园是印度“保虎计划”的重点国家公园之一,也是英国BBC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多部野生老虎纪录片的取景地。

活在伦滕波尔国家公园中的孟加拉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们最原始的野性。在老虎的栖息地看到它们本身的生存状态,是一种非常不同的体验。野生环境下你会看到老虎的生活全貌,在这片属于它们的领地中,它们会四处寻找属于自己的猎物,与自己的同伴打闹。

该园旧时曾为印度斋普尔王室私家御用狩猎场,占地面积超过392平方公里,园中有伦滕波尔堡,附近也有各种古老的寺庙、清真寺。只有在这里,可以驱车进入,近距离感受丛林百兽之王的威猛气场,听这些真正生活在丛林中的食物链顶级掠食者的吼叫声。湖泊里有鳄鱼、巨龟出没,还有机会看到亚洲象、长尾叶猴。

凯奥拉德奥国家公园,全球最佳观鸟地之一

凯奥拉德奥国家公园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东部,这里曾经是印度王公的狩猎场,如今早已成为重点保护的国家公园以及世界自然遗产地。在这里有记载的鸟类达364种,这其中就包括濒临灭绝的西伯利亚仙鹤,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创始人Peter Scott誉为“全球最佳观鸟地之一”。

凯奥拉德奥国家公园以湿地、草场、灌木丛林为主,众多鸟类都选择在这里搭巢筑窝,在这里呆上一天,就能看到上百来种鸟类,绝对是观鸟天堂。除了鸟类,这里也能看见帅气的印度羚、斑鹿、水鹿,它们或在浅水中涉水,或在旁边草甸上漫步。

独特的印度野奢酒店,与大自然共眠

印度的这些独特的野奢酒店,远远地避开了人们常企及的去处,与印度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的热闹和繁杂而言,是极致的反差体验。

The Oberoi  Vanyavilas,与老虎为邻的顶级酒店

The Oberoi Vanyavilas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伦腾博尔野生动物园附近。别墅外部设计是帐篷样式,别墅内里却是十足的奢华风范。地板铺着精致虎皮毯,吊顶上还印着动物图腾,手绘的绚丽孔雀装饰,每一处细节融进自然的的野性魅力。

帐篷式的奢华别墅与周边野外的景色相称,让人如同置身在大自然之中。房间外的露台和院落可以供你放松休憩,有专属的管家为你准备好香槟,在属于你的小天地里,感受山野之美。

酒店相隔不远就是伦腾博尔野生动物园,驾着越野车穿梭在丛林与草地,有机会看到各种鸟儿和孟加拉虎。附近还有古老的城堡、寺庙,行走其中感受古老印度文化的神秘魅力。走累了可以在私人泳池休息休息,享受独有的宁静。

Aman-i-Khas,最奢华的私密丛林度假村

Aman-i-Khas被群山环绕,占地1600平方英尺,却仅设有10间印度莫卧儿风格的白色野奢帐篷。帐篷内带有独立的卧室、客厅、浴室。同时,酒店设有帐篷餐厅、帐篷休息室和帐篷水疗室,以及传统的“步井池”。在这里,可以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感受野性之美。

帐篷内的功能区均有厚实的帷幔分隔出来,没有一面实体墙。所有家具以及装饰物均有木、石、皮革等天然材料制成,透露出原始、野性的风格。

度假村附近有历史悠久的古堡遗址和村落,游走在充满着香料店、蔬菜水果店的繁忙集市上,感受那份淳朴气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坦桑尼亚与肯尼亚为邻,大家熟知的角马大迁徙是发生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其实这些动物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坦桑尼亚。因为季...
    真我之旅阅读 1,042评论 0 0
  • 第一种,给自己的家庭定理想状态,转换成目标,比如儿子高中毕业后出国读书,做个不忧不患生活目标清晰的人。自己是个优秀...
    君君之阅读 221评论 0 0
  • 起点在哪儿呢?对了,左下角! 终点呢? 很多个!瞧见那“❌”的标志了吗?那便是终点.... 中途可是有陷阱,有机关...
    xiaotu_ruo阅读 313评论 0 0
  • 因为别人的劝说就不情不愿的答应了。这是最后一次。 做个坏人,也没什么不好。不损伤任何东西的拒绝,比起接受更正确。 ...
    宛鱼yy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