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送我一城(第二十二章 请到家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送我一城(第二十一章 分享见闻)



第二十二章  请到家教

嘟嘟携新婚妻子去开新疆后,羽飘飘对陈池说:“花心大萝卜走了,这下子你们几个狐朋狗友就没那么多节目了。男人聚会多了,总是容易出问题,容易滋生坏事。若是不聚一起,王英敏压根儿就不会离婚了。”

陈池说:“男人天天窝在家里,和社会脱离,没信息交流,怎么主宰自己命运和领导家人过上好生活?现代社会真有那样的男人,你们又说这样的男人窝囊,活得不像男人了。”

羽飘飘说:“你做那样的人咧,天天在家陪我,我最喜欢。自己做不到这样,贪玩还贫嘴,把去吃喝玩乐说得这么高大上,好像人家二月河和郑渊洁都是天天往外跑的人了哦。对了,王英敏说想请个英语家教,跟你说过这事么,你有没有合适的人?”

“人家是作家,当然要坐家啦。你说这事,吴秋月前些天就问过我这事,不知她现在帮物色到人了没有。”

“打电话问问她咧。人家孤儿寡母的,需要帮忙,咱不能不上心啊。”

陈池就打电话给吴秋月。吴秋月接通电话后惊喜道:“陈总,准备请客聚餐?”

“就知道吃,小心吃出游泳圈嫁不出去。”

“嫁不出去就不嫁了呗。有何贵干?”

“毕叶请家教的事,你搞定了没有?”

“呵呵,我忘记早请示晚汇报了,昨天夜里摆摊时我跟于欣慰说了,他愿意。我想周末带他去见见王英敏,你看行不?”

“落实就好了,你嫂子刚才问我这事。王英敏也托她物色人选。”

“哦,这样啊,看来王英敏为这事挺着急的。嫂子有合适的人选么?”

“现在还没有。”

“那如果这个不喜欢,回头再说吧。”

“行。在忙什么呀?”

“你知道的呀,能忙什么,我白天画画,晚上摆摊,想过粥店看下我的花脸不?中午一起聚一下呀。”

陈池猜想吴秋月咬着画笔,弄得手脸都是粉彩的样子一定很逗人,心里想去看,但碍于羽飘飘在旁边,他不敢自作主张,就说:“不过了。你别老画画了,那画画,画得完的么?该抽点时间去找找男朋友啦。”

“陈总啊,你又哪壶不开提哪壶了,老戳我痛处。”

“我就往你伤口上撒盐了,怎么了?有本事,找个帅哥请我们吃你们喜酒。没本事,就只好忍受我们激将你啦。好了,不说了啊,否则说我管得宽,给你太大压力。”

“OK,等你有空再聚。”

陈池知道吴秋月到了这年龄段有点急了,米四曾对他说过,吴秋月这一两年清明和春节回湘西老家,被她父母催婚了。她的妈妈操心了,她的酒鬼爸更是说出绝情话:如果明年春节还没找到男朋友,就不用回来过春节了。她知道父母急,可爸爸下这道死命令让她难过。她也急呀,可急得来么。她如果内心不为此事焦急,不会在言谈中动不动说自己是剩女的。一种必剩客的危机感已如朝阳般在她内心深入冉冉升起了。

曾经有一晚上,吴秋月打过一个电话给陈池,问他是一个人么?陈池说是的。吴秋月就说,哥,我可能真的要做剩女了,爸爸妈妈催我很紧,可我没男朋友。陈池安慰她道,顺其自然吧,别太在意这事。所谓急不来、急不来,越急越不来的。

羽飘飘听到陈池劝说吴秋月去谈男朋友,就说:“这个吴秋月,也该结婚了,像她这年龄的,有几个没结婚的?她人这么优秀,居然连个男朋友都没有找到,成天像个女汉子似的和你们已婚的男人疯在一起。”

陈池说:“爱情讲缘分的,你当是去市场抓头猪那么简单呀。抓头猪崽还要精挑细选呢。何况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将就着谈一个,结婚了,以后不合适了又换呀?你也知道说,宁缺勿滥,与其早早地离婚,不如晚晚地结婚?”

“那倒也是。你们男人堆里有合适的,也可帮她牵线呀。”

“我也想帮,可认识的人中一时没有合适的。”

“我若认识有合适的,我也帮她介绍,争取捞个猪头。听别人说,女人一生要做成一个媒的,这样就会得到更大的幸福。”羽飘飘说。她内心里有句不说出的话,就是这个吴秋月一日没男朋友,一日没结婚,一日就是影响她们几个姐妹婚姻稳定的隐患。她巴不得吴秋月早日谈上男朋友,早日完婚。一个女大学生,在社会上又工作了多年,有了一定的阅历,人又长得如花似玉般可人的,这样的一朵花成天在她们的男人圈里晃悠,不想采摘花朵的人也许有,不想闻闻花香的人怕是没有的。

到了周末,吴秋月带了于欣慰到悦心花店让王英敏看人。王英敏坚持要拉上羽飘飘一起帮她关把。

上午十一点,吴秋月带上于欣慰去悦心花店。王英敏和羽飘飘早已在店里等候他们有半小时了。

王英敏自从知道嘟嘟跟夏荷好上后,就不再跟夏荷说话,不再跟夏荷有任何形式的交流。夏荷和嘟嘟去到新疆那边的情况,是吴秋月告诉她的。那边的风土人情和饮食肯定和南方差异很大,就让她们好好的忍受吧。她和羽飘飘在店里边聊吴秋月告诉她的新疆的新鲜事儿,边等吴秋月和准备见面的家教。两个女人对夏荷和嘟嘟在新疆的处境有点兴灾乐祸,说得谈笑风生的。末了,就猜想马上要见的家教的模样,两人猜这个小于到底是像周润发还是刘德华抑或是黎明,羽飘飘知道王英敏一直暗恋小哥费玉清,就挑逗她说:“要我说,他就该像小哥。”

王英敏说:“去你的。我观察好多年了,咱桂林没一个像小哥的。你真会拿我开心。哈哈哈。”

“说什么话题呀,说得这么高兴去。大街上都能听到二位的笑声。”吴秋月边走进店边说。她的身后,跟着于欣慰。

于欣慰长得皮肤白皙,戴着金边眼镜,穿白衬衫黑西装裤子黑皮鞋,手提着一袋葡萄,正规得看上去俨然一个准备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见了两个少妇后,十分礼貌地笑着打招呼:“两位姐姐中午好。”他说话细声细气的,说完,他将提来的一袋水果轻轻地放在了茶几上。

王英敏听了,看了看彬彬有礼的于欣慰,赞叹道:“哇,小于,你好像费玉清呢。飘飘你说像不像?”

羽飘飘细看了一眼于欣慰,说:“是有点像哦。”

王英敏忙招呼两个年轻人坐下来,然后去倒茶。王英敏递了茶,就向于欣慰讲了她请家教的相关事宜和报酬等。于欣慰均表示可以接受。

王英敏说:“那就等我女儿等下回来后,看她的态度怎么样吧。她有点懂事了,不问过她也不好。”

于欣慰点点头。吹着杯子里逐渐绽开的茶叶,耐心地等着。

吴秋月见闲得没事,就站起来看店里的各种花儿,看到喜欢的,还凑上前去闻。

王英敏用眼神征求羽飘飘的意见。羽飘飘轻轻地朝她点了点头,表示这个人对路,可以聘请。

王英敏和羽飘飘之所以对于欣慰一下子表示首肯,是因为他一见面就叫她两人为姐姐,这个称呼非常得体,不仅拉近了距离,也叫到了她俩的心坎上。他既不叫她们老板,也不叫阿姨,叫姐姐使她们内心非常受用。女人嘛,都喜欢别人遇人减寿,遇货添财的,往年轻里叫她们,她们仿佛真的感觉到自己年轻好几岁一样。再加上他又提了水果来。从称呼和提手信来这两点看,就说明这人挺懂事的。

王英敏和羽飘飘不知道,叫姐姐和带水果来,都是吴秋月出的主意,是于欣慰之前就问过她,她教他的。

到了十二点,毕叶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妈妈将意思和来人跟她说了,征求她的意见。毕叶内心里就喜欢于欣慰的白净斯文,她对妈妈说,就请于老师吧。

王英敏听了心里也高兴,要留他们吃饭,于欣慰不肯,他说还没辅导就吃饭,不好意思,于是王英敏只好作罢。双方于是说好,等毕叶过几天放暑假,于欣慰白天就到家里来辅导她英语。之后,于欣慰回学校去了,吴秋月也说回家午休去了。王英敏交代毕叶看店,她和羽飘飘要上街逛一会儿。

上街之后,王英敏突然意识到什么,担心地说:“飘飘,一个女初中生,请个男大学生做家教,没事吧?”

“应该没事,我看小于人挺斯文老实的。”

“是挺斯文的。那我就暂时聘请他一个暑假吧,不合适了再说。”

“可以的,先试一下嘛。再说了,毕叶的英语学上去了,也不用老请小于了呀。”羽飘飘说。王英敏听了点点头。

“这回你如愿了哦,心诚则灵,你成天暗恋着小哥,这回就来了个像小哥的家教,你可以天天看着小哥了。可不许投怀送抱哦。”

“看你说的。好像我就那么饥渴似的。”

“这个,你自己知道。”

两个女人继续边走边聊,很自然地又聊到了吴秋月,聊到了米四夫妇。羽飘飘就纳闷了,吴秋月怎么就和米四做得起生意了?而且没有间隙,杏子又能够没有意见。杏子跟她交往时间也不短了,也没见过她说过吴秋月跟米四的什么花边新闻,这就怪了。吴秋月就有什么招术和特长,让米四和她搭档得这么默契呢?吴秋月可是陈池介绍给米四认识的呀,现在他俩的关系反而好过跟陈池的关系了,她庆幸的同时,又不免有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失落。

羽飘飘回到家后,傻傻地将自己的纳闷跟陈池嘀咕了。经她这一嘀咕,倒让陈池内心也吃起几分醋来:是啊,大美女大才女可是他介绍给米四认识的,怎么米四跟吴秋月的关系反而好过他跟吴秋月的关系了呢?是什么原因,让这对生意伙伴这么固若金汤?

陈池决定要探个究竟,心里寻思着下次聚会时,非问问四米不可。有这想法后,他都奇怪自己怎么就会有跟米四争风吃醋的想法了呢?难道自己爱上吴秋月了么?还是自己嫉妒米四,担心米四占了吴秋月的便宜?他觉得自己这想法怪怪的。这想法只能深埋心底,埋在最柔软处,要是说出来,见了阳光,老婆肯定有想法。


(连载)送我一城(第二十三章  生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