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瓦力&啤酒烧排骨

看这个标题,肯定有人说瓦力和排骨有半毛钱关系么?

额,是没有太大关系。只是因为我感觉一个人做饭比较无聊,于是在做饭的间隙看会电影,选的片子就是这部经典的《WALL·E》。

快七夕了,看着这么虐狗的电影吃着排骨,感觉挺不错的...

原料:猪排骨、啤酒、葱、蒜、酱油、糖、醋、花椒油、红腐乳、《机器人瓦力》、放片的设备。

买的猪排骨,重量写的是333g

先把所有原材料准备好,排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因为我不喜欢吃到花椒粒,所以我选择了瓶装的花椒油。

把排骨煮出血沫

把排骨放在锅里倒上凉水,中火开始煮,这会我们可以开始看电影了。不过像我用的这种浅锅,人最好在旁边,防止水开了后溢出来。

大概煮10分钟的时候,我们的文艺理工男——瓦力,在新的一天又要出门干活了,我们也要去把肉捞出来了。

不想干活啊...不想干活啊...

吃饭不能光吃肉对不?我将肉捞出来控水备用,把锅里的血沫撇干净,又用这骨头汤焯了点菠菜,然后把菠菜用蒜泥和麻油凉拌了下,一会就吃啤酒排骨和凉拌菠菜。

炒糖色上色

我觉得煸炒下比较好吃,就多倒了点油。如果你想吃健康低油版,也可以用水炒糖色。

都说炒糖色用冰糖最好,我的冰糖没了,只好用白糖。一定要小火,油温不要过高,否则很容易糊。炒到糖全部化掉并且微微变色的时候立刻倒入刚才焯好的排骨翻炒。

倒啤酒

等排骨都比较均匀的粘上糖色后,把油倒掉,在锅中倒入啤酒,然后补上清水至没过排骨。如果你想吃啤酒味大的就多倒些。

盖锅盖煮

然后放入葱和蒜,倒上酱油、红腐乳汁和一点花椒油。我比较喜欢吃甜的,所以又加了点糖。

其实这里面放上点香菇或者煮熟的鸡蛋会很好吃(是香菇和鸡蛋会很好吃)。

放完东西就盖上锅盖,看水开了就转小火煮,我们继续看片去。

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孤单,心里有一个爱的人但是不能一起吃饭才真的孤单

小火炖了大概20分钟,看到我们的暴力女主——伊娃因为探测到植物而进入休眠待命时,我们该去关心下午餐了。

这会往锅里加盐,因为之前倒了酱油和腐乳汁了,盐少加些就行。

锅里的水要是还多的话就可以回去继续放心看片了,如果水少了就适量加上点。

有香葱的话,切成段加进去,最后吃起来也不错。

未来人类这种天天葛优躺的状态似乎挺爽...

看完“公理号”上太空人类的介绍,我们赶紧去看看锅里排骨的情况。我的因为在20分钟的时候稍微加了点水,现在还有一点汤汁,于是又转中火进行了最后的收汁。

配米饭非常好吃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一步——拍照发朋友圈。

排骨做好了,加上我之前做的凉拌菠菜,可以一边看片一边吃饭了。

人、机双重虐狗..

啃着骨头看到瓦力和伊娃太空双人舞的时候,感觉今天的狗粮真好吃...

不,和你在一起才是我要的任务

舔着盘子看到伊娃选择放弃任务也要和瓦力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今天的狗粮真是好吃到哭了……/(ㄒoㄒ)/~~

大团圆结局是一定的
片尾的动画也非常好看,不要错过

在电影最后还有一个小彩蛋,是关于皮克斯小台灯和瓦力的,也非常萌。

看完电影,吃完狗粮,还得收拾锅碗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