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人情结

如果说,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是军人最好的写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我就喜欢当兵。每次看到哥哥穿军装的照片,我都要激动半天。

记得小时候,大伯常训练我们几个孩子。我们几个站在一排,大伯就喊口令:“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左转、向右转、起步走、跑步走、卧倒。”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到了晚上的时候,他就让我们看军旅电影,然后第二天早上让我们说感受。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那些电影的名字,有《冰山上的来客》《英雄儿女》《上甘岭》《闪闪的红星》《地道战》《地雷战》等等。所有有关军人的电影,我几乎都看过。

每次看完这些电影,我都特别生气。真想把那些坏蛋给打死,我在想我如果能进到电视里面,那该有多好,我把他们那些吃的喝的用的偷偷的偷出来。

一次,我们在吃饭,看到那些日本人把一名八路军战士刺死在路上,刺的有好几十刀吧,我直接把手中的碗扔在电视上,小战士最后被刺死了。为了这件事情,妈妈好几天都没让我看电影。

这些电影中对我感触特别深的是《上甘岭》《闪闪的红星》和《英雄儿女》。里面《上甘岭》和《英雄儿女》这两部电影讲的是抗美援朝那段时间。《闪闪的红星》里面讲的是剿匪运动。

《上甘岭》里面那段喝不着水的日子,每次去拿水都死好多人。那段画面我几乎一辈子都不会忘,每次看到那个画面,我都特别心痛。

《闪闪的红星》里面的父亲和小孩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而母亲是最伟大的人。当她把自己和小房子烧在一起的时候,我看得热泪盈眶。她是一个母亲,一个伟大的女人,一个伟大的中国人。

《英雄儿女》里面当王成拿着爆竹筒和敌人同归于尽的时候,我激动的直接跳起来。当他死后,我一直哭,一直哭。我爸把我抱进怀里面说,他是人民的英雄,他是我们中国人。

就这样,我在我爸的怀里睡着了。我梦见了王成,他长得很帅,很帅。穿着一身橄榄绿,慢慢向我走过来。我看到他后跑过去,抱紧他说:“王成叔叔,我以为我再也看不见你了。”我哭了,哭得越来越厉害。

他把我抱起来,摸摸我的鼻子,笑笑说:“傻孩子,王成叔叔一直会在你身边。等你以后长大了,你会遇到很多像王成叔叔一样的人。”他把我放在地上,慢慢的走了,消失了。

我看见他消失后就一直哭,一直在喊他的名字。

当我醒来的时候,泪水已经湿透了枕头。妈妈坐在我旁边,一直给我擦泪。我看到妈妈后哭的更厉害了,我妈看到我这样特别着急,她就把我搂进怀里面,一直在拍我肩膀说:“别怕,别怕,妈妈就在你身边。”妈妈的泪水不停的滴在我手上。

我抱紧妈妈哭着说:“妈妈,妈妈,王成叔叔走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刚刚我看见他了,他说我以后长大了会见到他,可是妈妈,我真的好想王成叔叔。”

那天爸爸在帮别人砍柴,所以我睡着后就去做客了,很晚回来。一回来就看到我哭,就问妈妈怎么了?

妈妈特别生气的说:“都是你们,都是你和大哥让她看什么电影,你看孩子现在哭成这样了,她刚才都说梦见王成了。”妈妈的声音已经变得很嘶哑了。

爸爸把我从妈妈的怀里抱走,他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说:“宝宝,王成叔叔是英雄,你以后也要像他一样,以后妈妈生弟弟了,他也要做王成叔叔那样的人,你们要向王成叔叔看齐。”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妈妈想给爸爸说什么,但她什么也没说,因为我停止了哭声,在爸爸的怀里静静的睡着了。

小时候就这样,几乎是伴随着大伯的训练声和爸爸的军旅电影长大。从此,我的心中就种下了军人的种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种子慢慢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的从军梦从来没被熄灭过,遗憾的是我没能当兵。但是,我在部队呆了半年,我认识了很多当兵的,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他们是英雄,他们的故事更加加深我对他们的爱,他们的故事让我心中的那块火燃烧的愈发愈亮,愈发愈热,烧的更加鲜红鲜亮。

我对军人的爱从来没有褪色过。为此,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老了,都说和我三观不同。

她们喜欢现代爱情,喜欢流行歌曲,我喜欢军旅电影,喜欢军营民谣。每次我们看电视的时候,我看的是军旅剧,她们看的是现代爱情;每次我们听歌的时候,我听的是小曾军营民谣,她们听的是流行歌曲;每次和她们讨论电视的时候,她们总是说那个电视剧里面的女主好单纯,女二心机婊。我总是说那部电视剧里的男主是英雄,他的那些战友一起陪百姓渡过难关,他们一起把坏人打跑了,对百姓怎么样了。每次她们听流行歌曲的时候说,这句歌词写的好好,说的就像我一样,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说散就散。我就说,听着小曾的歌,我就感觉自己当兵了一样,热血沸腾。

就这样,我们拉了很长很长的距离,但我们依然可以玩得很开心。

有时候我在想,我前世是不是个军人,特别厉害的军人,要不然我今世怎么可能会对军人有如此的爱,如此的崇拜。我爱他们胜过了爱自己,我爱他们胜过爱所有人。

我这辈子就算不能当兵,我也会一直爱他们,我来生一定会做一个男的,然后去当兵。

你们是祖国边防线闪亮的眼睛,你们一伸手就能摘下天上的繁星,你们是军旗上最明亮的星。我一直在你们身旁。

最后祝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的英雄,永远幸福,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