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比较火的 web 前端 UI 库

2022 年比较火的 web 前端 UI 库

名称 简介
iView iView 是一套基于 Vue.js 的开源 UI 组件库,主要服务于 PC 界面的中后台产品。iView 的组件还是比较齐全的,更新也很快,文档写得很详细。有公司团队维护,比较可靠的 Vue UI 组件框架。iView 生态也做得很好,还有开源了一个 iView Admin,做后台非常方便。官网上介绍,iView 已经应用在 TalkingData、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今日头条、京东、滴滴出行、美团、新浪、联想等大型公司的产品中。
VuxUI Vux 是基于 WeUI 和 Vue2.x 开发的移动端 UI 组件库,主要服务于微信页面。Vux 的定位已经很明确了,一是:Vue 移动端 UI 组件库,二是:WeUI 的基础样式库。Vux 的组件涵盖了所有的 WeUI 的内容,还扩展了一些常用的组件。比如:Sticky、timeline、v-chart、XCircle。Vux 是个人维护的。但是 GitHub 上 star 还是很高的,达到 13k。在 GitHub 上看到对 issue 的关闭还是很迅速的。Vux 文档基本的组件用法和效果都讲解到位了。在 vux 官网上也展示了很多 Vux 的使用案例。在微信页面开发中,基本没有太多的 bug,开发还是比较顺手的。
ElementUI Element,一套为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经理准备的基于 Vue 2.0 的桌面端组件库。Element 是饿了么前端开源维护的 Vue UI 组件库,更新频率还是很高的,基本一周到半个月都会发布一个新版本。组件齐全,基本涵盖后台所需的所有组件,文档讲解详细,例子也很丰富。没有实际使用过,网上的 Element 教程和文章比较多。Element 应该是一个质量比较高的 Vue UI 组件库。
MintUI Mint UI 基于 Vue.js 的移动端组件库,同样出自饿了么前端的项目。Mint UI 是真正意义上的按需加载组件。可以只加载声明过的组件及其样式文件。Mint UI 采用 CSS3 处理各种动效,避免浏览器进行不必要的重绘和重排,从而使用户获得流畅顺滑的体验。网上的视频教程很多都是基于 Mint UI 来讲的,开发移动端 web 项目还是很方便,文档也很简介明了。很多页面 Mint UI 组件都已经封装好,基本可以照着例子写,简单的调整一下就可以实现。不过,在 GitHub 上看最后一次代码提交在 2018 年 1 月 16 日。不知道是项目比较稳定没有更新,还是项目有被废弃的可能。
Bootstrap-VUE Bootstrap-VUE 提供了基于 vue2 的 Bootstrap V4 组件和网格系统的实现,完成了广泛和自动化的 WAI ARA 可访问性标记。Bootstrap 4 是最新发布的版本,与 Bootstrap3 相比拥有了更多的具体的类以及把一些有关的部分变成了相关的组件。同时 Bootstrap.min.css 的体积减少了 40%以上。Bootstrap4 放弃了对 IE8 以及 iOS 6 的支持,现在仅仅支持 IE9 以上 以及 iOS 7 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想当初刚流行响应式网站的时候,Bootstrap 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建立移动优先网站的框架,Bootstrap 可以说风靡全球。就算放在现在很多企业网站都是采用 Bootstrap 做的响应式。Bootstrap-Vue 可以让你在 Vue 中也实现 Bootstrap 的效果。
Ant Design Vue Ant Design Vue 是 Ant Design 3.X 的 Vue 实现,开发和服务于企业级后台产品。在 GitHub 上可以找到几个 Ant Design 的 Vue 组件。不过相比较而言,Ant Design Vue 更胜一筹。Ant Design Vue 共享 Ant Design of React 设计工具体系,实现了所有 Ant Design of React 的组件,支持现代浏览器和 IE9 及以上(需要 polyfills)。可以让熟悉 Ant Design 的在使用 Vue 时,很容易的上手。
Vant UI Vant 是一个轻量、可靠的移动端 Vue 组件库。Vant 是有赞团队开源的,主要维护也是有赞团队。Vant Weapp 是有赞移动端组件库 Vant 的小程序版本,两者基于相同的视觉规范,提供一致的 API 接口,助力开发者快速搭建小程序应用。截止到目前,Vant 已经开源了 50+ 个经过有赞线上业务检验的组件。比如:、AddressEdit 地址编辑、AddressList 地址列表、Area 省市区选择、Card 卡片、Contact 联系人、Coupon 优惠券、GoodsAction 商品页行动点、SubmitBar 提交订单栏、Sku 商品规格弹层。如果做商城的,不太在意界面,实现业务逻辑的话,用 Vant 组件库开发还是很快的。
cube-ui UI cube-ui 是基于 Vue.js 实现的精致移动端组件库。由滴滴内部组件库精简提炼而来,经历了业务一年多的考验,并且每个组件都有充分单元测试,为后续集成提供保障。在交互体验方面追求极致。遵循统一的设计交互标准,高度还原设计效果;接口标准化,统一规范使用方式,开发更加简单高效。支持按需引入和后编译,轻量灵活;扩展性强,可以方便地基于现有组件实现二次开发。
we-vue UI we-vue 是一套基于 Vue.js 的移动关组件库,结合 weui.css 样式库,封装了一系列组件,非常适于微信公众号等移动端开发。we-vue 包含 35+ 个组件,单元测试覆盖率超 98%,支持 babel-plugin-import,完善的在线文档,详细的在线示例。

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