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一个人的越狱,最牛的越狱

这是一部1994年上映的美国电影,豆瓣电影TOP250排名第一,IMDB电影TOP250排名第一。

主人公安迪是一个银行家,有钱,有房,有娇妻,简直就是一个人生大赢家。于是,上帝为了不让他感到无聊,安排他暖饱思淫欲的妻子找了一个更高,更大,更强的情夫——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

被安迪发现后,她提出了离婚,还毫无廉耻地说自己再也不用偷偷摸摸了。愤怒的安迪和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撂下一句:“要想离婚你必须先下地狱!”一个邪恶的种子就这样种下了。

一天傍晚,喝醉的安迪拿着枪,鬼使神差地跟着妻子来到了高尔夫男的家。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安迪并没有真的杀了这对狗男女。不可思议的是,第二天清洁工阿姨发现他们被枪杀在床上。顺理成章,安迪成了头号嫌疑人。现场满是安迪的脚印、指纹、碎酒瓶,就连子弹的口径都完全吻合,于是安迪被判终身监禁,进了肖申克监狱。

肖申克监狱和天下所有的监狱一样,给每一个新入狱的人都精心准备了一大堆的“欢迎仪式”。

可以想象,入狱后的第一个夜晚是最难熬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环境是不自由的环境,人是世界上最邪恶丑陋的人。他们会在监狱熄灯后调戏恐吓新人。

同时他们还打赌谁先崩溃,赢者可以得到两包香烟。

黑人旁白哥压的是安迪,估计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安迪会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当然也就是好基友。

可是安迪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脆弱,也许在他见到安迪的第一次的时候,一个疯狂的越狱计划已见雏形。当然就没有崩溃一说。

一天安迪找到了黑人旁白哥,拜托黑人旁白哥给他搞一个手锤。

一个和圣经一样大小的锤子,声称是打磨石头。

黑人旁白哥怀疑安迪要打洞越狱,安迪哼哼一笑表示当你见到手锤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监狱的生活可不像安迪想象的那样,只要安静本分就可以风平浪静,一天安迪被几个饥渴难耐的男人拉到角落爆了菊。更可怕的是这成了安迪监狱生活的常态。

这样的操蛋生活持续了两年,直到1949年的春天,监狱有一个给工厂修屋顶的项目。安迪的第一个春天也悄然而至。

黑人旁白哥用几包烟贿赂了狱警,得到了这个户外工作的机会,当然安迪也在其中。机缘巧合,安迪冒着生命危险,用他银行家的丰富知识为狱警逃了35000美元的稅。

知识就是力量,得到好处的狱警出于对安迪的“感恩",将喜欢爆安迪菊花的伯格斯打得再也站不起来了。

也许是狱警的举荐,安迪被监狱长调到身边,专门给他的贪污腐败偷税漏税,做黑账。

这对于被判终身监禁的安迪来说,已经算是很好的结果了,但是电影并不会这么平静的结束,生活也不会。

一天,监狱来了一批新囚犯。

长脸帅哥,是一个惯偷,几乎进过美国所有的监狱。某种意义上,他就是一个美国罪犯数据库。在一次聊天中,他无意中透漏,他曾经和杀害安迪妻子的凶手住在同一个监狱。

天真的安迪找到了监狱长,希望可以重新审理他的案件,丧尽天良的监狱长为了防止安迪出狱后泄露他的所有罪行,不仅关了安迪一个月禁闭,而且枪杀了长脸帅男。

种种的这些,加速了安迪的越狱计划,于是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安迪和往常一样整理好监狱长的黑账,回到了自己的牢房。

然而第二天,安迪不见了 。

与此同时,一个名叫史蒂文先生的人跑了20家银行,取走了监狱长所有的钱。

这个史蒂文先生,只是安迪为了完美地帮监狱长洗钱虚构出来的人,换句话说上说,他就是安迪。

在取走监狱长的钱后,安迪把多年来帮监狱长洗钱的账本寄到了报社。于是监狱长畏罪自杀,也算是为长脸帅男报了仇。

影片最后安迪和自己的好基友在 圣华塔尼欧(事先约好的地方)相视一笑中结束了。

这部影片能长时间的占据各种电影排行榜的第一是有理由的,它表达的东西太多,但是在我看来,这部电影要表达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当你身处绝境时候,没有人能救你,你只有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发生在1947年的肖申克监狱,银行家安迪被指控枪杀出轨的妻子及其情人被判无期徒刑。在监狱里,他将要遇到老囚徒瑞...
    浩若烟海阅读 1,916评论 0 0
  • 第四次看《肖申克的救赎》,这个众人皆知的电影。但是我不认为有很多人都看懂了这部电影,或者说,他们从电影里看到了属于...
    璐锦阅读 1,494评论 4 10
  • 我对于智能家居也是十分感兴趣,但是这个产业链太复杂了我还没有研究到能总结点啥的地步,就先缓缓,以后再说。先说说智能...
    Mr_茶客阅读 945评论 0 1
  • 一点一滴一年后 一生一世无所求 只愿爱情经过的时候 我能抓紧你双手 一脚一步一停留 一夜一梦泪在流 只愿幸福长相守...
    花的忧伤阅读 205评论 0 1
  • 如果你是职场新手,我会建议你看《和秋叶一起学职场技能》这本书。它是由大神秋叶老师、萧秋水老师和佳少老师一起写的。与...
    迷鹿珍妮弗阅读 772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