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了一家四方集团(只有4个人的公司),面试官和我大谈梦想

@TOC

前言

这段时间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大企业都开始复工复产了。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也都开始招人了,冷月今天也开始在某勾上投递了简历,收到了面试邀请。今天冷月去参加了一个公司的面试,来听冷月复盘一下吧。

相关背景

在某勾上看这个公司的相关资料其实还不错。注册资本500W,员工小于20人,主营业务是阿里和政府的外包。通过微信沟通后,我们约了今天下午的面试。到现场过后,我发现这一层楼都是那种一个隔间一个隔间的小公司。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公司在哪儿,于是我微信联系hr,hr来接我到了楼层的角落。我才发现这个公司不是一般的小,是非常小。hr领我到了一个会议室(几个公司共用的那种),便开始了面试。

一面

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冷月的模版如下:

面试官您好,我叫冷月,20年应届生。毕业于XX学校-XX专业。感谢有机会来公司面试。

本次面试的岗位是PHP开发,在校期间有两段关于PHP完整的项目。

第一个是《XX系统》,这个项目一共历经3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我刚开始接触开发的时候做的,主要是html嵌php代码。第二个版本做了简单的MVC分层,视图模版用的smarty引擎。第三个版本用thinkphp重构了代码。这个项目主要的功能是模拟考生填报志愿。主要流程是考生输入分数->分数传到服务端->匹配出合适的专业->将专业信息返回到前台->输出结果。这个项目申报了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并获软件著作权。

第二个是《XX平台》,这个项目的话前端是BootStrap,后端是thinkphp。主要的功能分为两块,一块是学生端,可以上传题目和参加考试;一块是教师端,可以审核题目以及发布考试。也就是说学生平时可以上传题目为待审核状态,老师在后台可以看到待审核的题目,选择加入到题库或者驳回。

本次面试php岗位,也是因为平时做php这块比较多,对后端开发相关技术很感兴趣,希望未来的工作能在这个方向有所深入。我极乐你了一些相关的经验,比较符合公司的招聘要求,希望有机会来公司任职,谢谢。

在做完自我介绍后,面试官就和我聊起来了项目。冷月就把两个项目从0到1和面试官聊了一遍,并且生动形象的将每个项目的亮点、难点、解决方案了了一遍。整个一面大概就是自我介绍+聊项目,花了30min左右。

二面

在项目聊了差不多之后,面试官给了我一页题让我做,题目都不难,php的基础题。

  1. get和post的区别
  2. cookie和session的区别
  3. 数据库事务是什么?有什么用?
  4. 打印出客户端和服务端的ip地址
  5. echo、printf、print_r的区别
  6. 谈谈MVC
  7. sql:按用户的发文数量排序
  8. sql:增删查改的格式
  9. 正则表达式 :将 # 替换成!
  10. 如何设置session的生命周期

大概就是这些题目,冷月把答案放在了冷月的公众号上。大家可以搜索公众号:学长冷月;回复:面试,即可获取。

在冷月做完了这些题目后,换了一个面试官,主要是技术面试。冷月给他演示了前面自我介绍中提到的两个项目(hr让提前带上电脑,终于知道是干嘛用的了),在这个过程中,面试官问了冷月有关数据结构的知识(排序相关:冒泡排序、选择排序、堆排序),设计模式相关知识(工厂模式、单例模式、注册树模式),权限控制相关(rbac)。技术面的话大概就是这些用时min左右。

三面

在技术面后,hr又继续来了。先是问我有什么问题没有?我就问公司里是做什么业务的,hr说他们是阿里巴巴和某ZF部门的外包,还说如果我加入他们的话可以和阿里的人一起开会学习。hr又问我薪资的看法,冷月说转正后5-6k吧。hr听后,先是给我聊聊了年轻人应该有梦想,我们是创业企,现在需要的不是员工,而是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然后,他对我说我们公司现在只有4个人,你加入后就是5个人了。当时,冷月听到了有点震惊。4个人的公司,面试我了3轮。还有一个估计是会计吧。哈哈哈哈。hr继续说,我们公司的话对实习生是一个月1.5k,转正后3k。做满一年给股份和期权。当时冷月出于尊重,并没有笑出声。合着这家公司找的不是员工,而是合作伙伴!hr还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入职,我说先等疫情缓解过后吧。哈哈哈哈哈哈

总结

冷月今天的雷人的面试经历大概就是这样了,面试去了一家只有4个人的四方集团,现在正在广招合伙人呐。好了,今天冷月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疫情过后大小企业都开始了复工复产,各位求职者也要檫亮眼睛哦!

如果这篇博文有帮助到您,可以帮冷月点一个赞或者加一个关注哦!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学长冷月,获得独家整理的学习资源和日常干货推送。
如果您对我的专题内容感兴趣,也可以关注我的博客:guoyu7.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经版权许可,严禁转载,必究到底! 毕业后几年一直待在广州,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生活化及务实的城市,其互联网公司和相应...
    Longgggg阅读 17,827评论 67 85
  • 2019.12.2 星期一 天气:晴 总感觉时间过特别快,有时候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还没来得...
    李艺涵五二阅读 207评论 0 2
  • 加入水洗宝公司的特约服务商接近2个月以来,由于专业知识和做法欠缺的问题,一直还没有正式开启我的业务工作,其...
    鄢瑜含阅读 136评论 0 0
  • 孩子没有上小学之前,无论是网上还是身边的朋友们,说起陪孩子写作业,大多归结为“一部血泪史”。 有最厉害的“陪孩子写...
    成长的柚子阅读 4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