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春/静下心,慢一点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姚骞,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静下来,慢一点

早晨被闹钟惊醒,匆忙穿衣下床,刷牙洗漱,收拾书包,换鞋出门。赶到食堂买完早点,又边吃着早点边急急地往教室赶。结束上午的课程,随着人流去往食堂,身边不时有阵风吹过,还伴随着一句“快点,等会就好多人了,我不想排队啊!”来到了食堂,有人匆匆进来,有人匆匆离去。填饱了肚子,回到寝室,忙些杂事,睡个午觉,醒来又是匆忙赶到教室,下课又是去食堂,然后回寝室。我的一天就是这样“寝室,教室,食堂”的三点一线。然后一觉醒来又是同样匆忙的一天。好像大多数人同我的生活一样,工作日匆忙在寝室、教室、食堂之间来来回回,周末又赶着去参加各种活动挣学分。每每走在路上,我总觉得行人都是形色匆匆,耳边听的最多的一句好像也是“快点”。

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国家的发展是快节奏,人们的生活也是快节奏。在这样的快节奏中,人人都在赶着时间,追求着效率。的确,国家的发展迅猛了,人们的生活便利了。但在我们得到这些的同时,也必然失去了一些东西。科技在前面飞奔着,一些传统文化却被丢在了后面,甚至最后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出行的快速让我们忽视了身边的美丽风景,快速地进食让我们不能细细品尝事物的美味,似乎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我们总是急匆匆的样子,好像身后有什么东西追着一样,我们一直在追求快些,再快些。可是为什么不能慢下来?走路时慢一点,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小惊喜的美好。会发现,晴天时,原来天那么蓝,就着草地和树木,就同一幅画一样,颜色艳丽,美得让人心情舒畅。雨天时,伞外的世界在雨幕中如同笼罩着一层薄纱,美得那样令人窒息。会发现,路边的小花原来不比花店里的丑,慵懒着窝在草地上的小猫其实那么可爱……这些都是你行色匆匆时被忽略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美好。进食时慢一些。吃饭是个美好的事,我们应该慢慢享受,细嚼慢咽,品尝食物的美味。享受美食是不应该囫囵吞枣的,不然岂不是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了,简直是浪费。

这也是个浮躁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让人变得越来越浮躁,也越来越功利。高考填志愿时,考虑的是什么专业好找工作,且工作是否有高工资;进了大学,参加活动,考虑的是活动是否有学分,却不会考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这个活动;毕业了,找工作考虑的是工资是否高,待遇是否好。我感觉。好像现在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喜好是什么,只是一味地追求利益。什么给他们带来的利益高,就喜欢什么,利益至上。还有浮躁,这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毛病。直播是现在很火的一种新媒体娱乐形式,有很多主播可以说在直播间唱唱跳跳就是日进斗金,于是就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进入这个行业。甚至有人说:“直播这么挣钱,还去读书干嘛!”这话可以说真的是让人心痛。现在的人似乎都在追求着不用吃苦就能挣大钱的梦想。很少有人能明白自己真正喜欢的并一直坚持着,很多人都被现实,被利益给迷住了双眼,浮躁地生活着,便也烦躁地生活着。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仔细探索一下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或许有人说:“生活太现实,由不得我的喜欢。”的确,这个社会是现实的,可是你真的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吗?真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吗?就算被现实打败,你是否也可以保持着自己那小小的一点初心。

人生的路很长,我们要慢点走,跑的太快就会越快接近终点。静下心,慢一些,追寻着自己喜欢的,不要总是利益至上。生活地慢一些,感受随处可见的美好,享受生活,不要只是单纯地活着。静下心,慢一些,在周末的午后,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喝着咖啡,手持一本书静静地看着,亦或是背着背包,带着相机,在一个安静的小镇慢慢走着,或驻足下来欣赏风景。静下心,慢下来,偶尔的驻足,你会在这个快节奏而又浮躁的社会里寻找到别人无法发现的小美好,小快乐。从而活的更加精彩,更加与众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到一句话 别辜负岁月 别辜负成长 当我们总在抱怨生活的不幸时 所有的遭遇都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恩赐 从中有所...
    Stacy_super阅读 193评论 0 2
  • 下面是稚隽教育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一篇关于如何提升UKCAT考试备考效率的文章,供大家参考,下面是详细内容。 It c...
    peizhenjy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