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为零的人如何做运营(五)

好久没有提笔写。正纠结着如何将我准备走上创业道路的事情告诉我组长呢,果真机会来了。

公司新员工入司施行导师制,会为每个新员工分配一个导师帮助其更快更好的融入公司。组长将我们组的导师人选自主报名。

当然,我很想报名,但总是纠结着如果我会因为创业而离开公司,那么对徒弟的发展会带来一部分影响,因此一直纠结着是否要告诉组长。就这样纠结了一个周末。

周一回来,组长专门找到我问我是否有意向。当时所有人都已回复邮件是否有意愿,只有我因为还在纠结没有回复。于是,我告诉了组长我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也算一直在找一个机会与组长说明所有的事情,因为我依然寄予希望我组长可以给我建议,指出可能的方向和需要做的改进。但这次没想到,组长直接将这件事捅到了部门经理那里。

于是,我、组长和部门经理三个人,针对我未来的发展做了一个临时的紧急的简短的讨论。从他们口中可以听出来,他们对我是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准备重点培养我。从前一段时间的任务分配也可以看出来:交给我一套未成熟的测试环境(VLAN)搭建、让我第一个尝试规划测试项目(比我早一年来的同事都没有开始接触规划项目)、让我接手另一套未成熟的测试开发(wifi认证,给我的时候被我拒了,理由会浪费时间且对我未来没有帮助……),现在也准备让我带一个徒弟(并不是说因为我想要所以让我带,而是他们也有打算让我带一个)。但现在我给出了这么一个惊人的答案,也许他们着实也震惊了不少。

我告诉经理,我要带徒弟,但如果仅将徒弟带到转正就离职或许会对徒弟不好。我说我有创业的想法和计划,一旦项目启动就会去参与,趁着年轻拼一拼。而经理却告诉我,一旦走出了公司自己发展,遇到的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去扛,不会有人教你该如何去做,只有自己不断地试错,走起来很艰辛;呆在公司会有导师教你带你鼓励你,让你更快更好的学习管理,带团队,只要想象自己带的团队就是自己的小公司,那么和创业没什么差别。他让我再思考,于是会议结束。

于是我被动的将我要离职的想法说了出去,且一说出去就被部门经理知道了。让我不禁感慨我是否应该更主动的将这些信息告诉我组长呢?也许那样我会更有准备些。

总之该面对的总要去面对,总之这块石头已经从我心头落下去。于是不再详谈。

说说另外一件事,让我觉得情商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先感叹下世界好小,同时为以下出场人物做上记号。出场人物:我,我室友(女)A,我同事(女)B,我室友的同事(女)C,我同事的室友(女)C,C的弟弟(男)D。没错出现了两个C,因为世界真的好小;我室友A和我同事B也同时告诉了我一件相同的事,正是此事让我知道了C从而如此感叹。

然后是事情的经过。我尽量以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说明还原整个情况。

C的弟弟D要来深圳住几天,要住在B和C合租的屋里。她们屋是三个女生合租的。在D住进来之前,C曾经告诉了B和另一个室友,她们两个都不愿意D住进来,不愿意和陌生男生合住。C曾经问过我室友A是否可以住在我们这,我们同意了,但C似乎依然使我们这作为备选方案。D来后,住在了她们三个女生合住的屋里,与C同房间居住。期间住了两天,B当着D的面告诉C,说不希望和男生一起居住。然后,据说别扭就这样闹起来了。当然整件事情我要说的不是谁对谁错,我要说的是A。

今天A跟我说了这件事情,虽然这件事情我已经听B说过了,而且B以一种委屈的意思对我说的,说自己不想和男生一起居住。今天A说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让我不得不必须去维护B的做法。

A直接了当的的对我说B这种人真贱。她强调B当着D的面对C说不希望和男生合住这件事是错的,是不考虑C和D的亲情的,是不给C面子的。说如果C换做是她,她会直接跟B吵起来,因为她看不惯。

真的是情商低的居然让我都震惊。莫非我的情商提高了?

从B的角度,B已经告诉C不希望和男生一起住,C没有想解决办法却依然让D住了进来,期间做了一件对B很过分的事情这里就不说了,B忍无可忍只有再次告诉C不希望和男生合住,而由于第一次没有当着D的面告诉的C,C没有当回事,因此这次当着D的面告诉你,无可厚非;

从C的角度,C的弟弟还小没见过世面,不放心D出去自己住可以理解。那么室友B提出的意见可以当作耳旁风吗?毕竟房子是合租的不是你自己的,你不放心D可以搬出去和D一起住宾馆,不舍得花钱就可以把室友当成不存在吗?B跟你说这些话当着你弟弟的面是没有办法,因为你没有考虑过她;

从A的角度,B和C她们一屋子的事关你毛事?你听他们说就说了,还把他们的事告诉外人(告诉我),虽然因为我和B是同事,那么当着我的面背着我同事,说我同事的坏话,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你有考虑过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同事后我同事的感受吗?你有考虑过我告诉我同事后我同事告诉她室友她室友的感受吗?你有考虑过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同事我同事告诉她室友然后她室友告诉你后你的感受吗?

我不得不选择我同事这边的立场与她口角了一番,因为对这种低情商的行为异常反感。当然与她口角,我又变得低情商了。也许是因为我的低情商而无法容忍其他低情商的存在吧。

所以说,价值观不同不能走到一起。这句话不止用于情侣,也用于朋友、室友等经常需要朝夕相处的人。那件事就当是个笑话吧,写的不一定好,看懂看不懂都罢,权当笑笑就好。提升自己还是最主要的。

写于2015.7.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thon作为一门脚本语言使用起来很是方便,但是随着import的模块的增多,很多模块的用法会慢慢遗忘,此处用来...
    34次日出阅读 702评论 0 0
  • 兴尽晚回 东风送鸢排空去 柳绦妒春意 最是花俏丽 雨顺阳暖 人间自是新天地
    瞳光闪闪阅读 158评论 0 0
  • 看似简单的东西可以引出很多问题,学习过程中很多概念我们都只是「好像了解」、「貌似是这样」、「应该没问题」, 其实缺...
    野梦M阅读 823评论 0 1
  • 为什么不充分利用它?为什么不与意向性的一天,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吗? 一个办法就是进入设定每日目标的习惯。这些都是小目...
    无微不智A阅读 7,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