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儿教您DIY超级省钱又超级好用的牙科人像及口内摄影背景布/黑板

  在开篇,当然是要感谢我的口腔摄影启蒙老师——范翌老师!也是因为他,我从一个对摄影一窍不通的孩纸变得也能拍出一些还可以的口腔摄影照片的!具体看这里——广告也良心

  而关于背景布材料的选择问题,也是范老师给出的!他真是超级棒,超级聪明的!所以,最厉害的,往往是那些跨界人士(可以偷偷夸下自己吗?哈哈!)

关于避嫌与利他

  我的健身启蒙老师——斌卡老师会推荐我们买一些蛋白粉啊运动饮料之类的有益于健身的东东。但是他为了避嫌,不愿意打出他所推荐的品牌。

  当然,这是洁身自好的一种方式,也同时给我们这些门外汉增添了很多困扰!

  而我自己也有心避嫌,但实际上我为了买买买在网上搜搜搜花了太多太多宝贵的时间,以至于做病例报告模板以及给老妈做治疗计划的时间都延误了,真心不忍心大家再步我后尘,所以,索幸就不避嫌了,清者自清!

  书归正传——

关于摄影背景布材质的推荐

  背景布有很多种材质,首选植绒材质。买黑白植绒背景布(3米门幅,长度按需,多出来的可以剪裁口内背景板,可消毒的哦!),一定要找卷发的,折出痕就废了!之前范老师推荐那家实在不肯卷发,于是这项又被加入了我痛苦的搜搜搜行列……

  最终选择:摄影棚背景纸背景布摄影器材3*10m 服装拍摄 植绒布 摄影布-tmall.com天猫

  下面这个链接是为了方便手机阅读的朋友——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摄影棚背景纸背景布摄影器材3*10m 服装拍摄 植绒布 摄影布】¥AAJepLmf¥http://e22a.com/h.0dEARR?cv=AAJepLmf&sm=043f15

  一般背景布如果只是悬挂使用,1.5*2m足矣。可我们不是还要隔断时间换一换嘛,不是还要有利于店家卷起来的时候不会折嘛(只为这个目的2m似乎就能达到),不是还要用它来制作虽一次性使用但仍要消毒的口内黑背景嘛;而我们二楼美学室还需要悬挂吊顶式的。所以,多买点也无妨哈!

关于人像背景布

  根据预装位置墙体的材质,选择安装方法。

吊顶式或挂墙式

  如果是实墙,如俺们二楼美学室(非钢筋架,这就要求装修期间对建筑很熟悉),可安装膨胀螺丝,能受力,首推自动挂墙或吊顶式,最好找大品牌带遥控那种。根据自己需要布的种类选择买几轴的(我买的三轴,虽然当前只需要黑白两色布,但未来保不齐又有什么美好的颜色被牙科摄影大师开发出来呢?)。买前量好欲安装处尺寸,轴是可以截的,可以选择同家买也可选择当地建材市场购入。

  这个我找了好多家,有的是有品牌的,有的没有!因为原理很简单,仿制也很容易。而且仿制的从外观上有可能要比品牌的还要美观。当时淘宝上筛来筛去,最终锁定两家,一家南冠,一家没品牌的。没品牌的价格要低好多倍的,而且真的更加美观!

  大家感受下——

  这是品牌的,南冠的——

南冠


没品牌的,没有那么多爪爪

  说实在的,因为价廉加上美观还有卖家评价很高(本品无差评)信誉也不错的优点,在万分纠结之后,我都已经下单要付款了,多问了一句有没有遥控,结果没有,就毅然决然投身南冠了!丑就丑吧,个人感觉有没有遥控还是很重要的!

  两个链接都给大家,大家按需选择!

南冠电动背景轴升降机 影楼摄影照相拍摄背景架卷放机4轴无线遥控-tmall.com天猫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南冠背景架伸缩杆 电动4轴升降机影楼摄影照相拍摄卷放机无线遥控】¥AAJepXyB¥http://e22a.com/h.0dwcs4?cv=AAJepXyB&sm=ecfa01

简易折叠式

  如果没有实墙,无法安装吊顶或挂墙式,或需要频繁移动,则可考虑立在墙上,贴在墙上或者放在架子上的安装方式。

  由于俺家一楼诊室墙上是钢筋架,落地支架式的占地方,墙体的涂料也无法承受背景板粘贴上去的重量,淘宝又很难找到植绒布面料的黑白背景板,所以我选择了DIY。

  可购买可折叠反光板(要方圆形,椭圆形容易滚,150*200,折叠式),最便宜的就好,因为我们只用它的架子(已经购入小型可放至腿上反光板)。

大家感受下椭圆形与方圆形区别,左侧不推荐

  之前犯过一个弱弱的错误,以为反光板是可以当作背景板来使用的,同时为了节省邮费,结果就大赤赤在买背景布的同一家又买了反光板……然后拍完照后,背景惨不忍睹……大婶说没关系,可以后期的嘛!可是哪里来的时间每一张都后期?于是决定退货!

  嗯,偷了两天懒,没有马上退。

  事实证明有时决定慢点来做是有好处的!

  然后就突发奇想,我们不是买植绒布了吗?为什么不自己DIY,给穿件黑白两面的植绒布上去呢?虽然说这个作为反光板来说有点大,也太贵,但是这个铁定超重,退货也得几十块,索幸就留着吧!说不定哪天会需要这种五合一的大型的反光板呢?感谢大婶理解,没有为了省几十块而为难我!

鑫威森摄影棚摄影器材150*200cm五合一大尺寸反光板带便携包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鑫威森摄影棚摄影器材150*200cm五合一大尺寸反光板带便携包】¥AAJepTaU¥http://e22a.com/h.0dw0xT?cv=AAJepTaU&sm=b67fd9

  因为我买的功能多(五合一),比较贵,大家可以自行以关键词“150 200 摄影 折叠”(全输进去,不含引号)淘宝即可。

  再次重复——方圆形,保证质量情况下越便宜越好!

  昨天下午植绒布到货,原本打算自己DIY的,又怕裁不好(还是专业人士干专业事嘛!)。拿出高德地图找裁缝,最近的要2km,怕人家不肯来。然后顶着大太阳出门找了。还好找到了附近修裤边装拉链的裁缝上门。


  她算是很有经验的。她展开了布,将反光板放了上去,沿反光板外缘划线,在多出两厘米的外缘剪裁黑白背景布各一块,然后用拉链连接黑白背景板(参照反光板的外层连接方式)。

  这里需要说一下!阿姨如果赤脚在布上面踩,还是会留下很多难看的脚印。所以,在阿姨剪裁时,提前为她铺好报纸吧!之前没经验,结果就多浪费了一张黑色的。

  后面因为发现会留脚印,就让阿姨把裁好的这张黑色反着放在布上,专门用来踩喽!

  待取回阿姨做好的“外套”套上去后马上试了下,拍出照片效果完美!

  至于置于腿上的反光板,到现在也没到货,所以,只能晚一步真实试用过之后跟亲们推荐啦!

哈哈,现在来推荐——经过实测,可以显著提高被摄者面部亮度,增加面部立体感及精气神!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Selens 喜乐仕椭圆反光板 60*90cm五合一打光板 折叠便携摄影器材】¥AAJepTiR¥http://e22a.com/h.0dwW48?cv=AAJepTiR&sm=d1431c

我买的是椭圆那款,样片有空再上。

建议用在术后照,哈哈,你懂的!

关于口内摄影背景布

  早上用我的万能裁纸机裁了几块背景布出来——用我的CARL裁纸刀。对,用的就是之前裁方圆形裁剩下的边角料。卖背景板的商家千万别恨我!也别恨俺们老师!毕竟,我们是为了给牙医同行造福嘛!

  因为手头有范老师之前给配的一块黑色口内背景布,就比着大小剪了一个口,确定大小,然后放到裁纸机上裁的。(更新尺寸:25*9cm)

  之前担心高温高压消毒会损伤到背景布,就只给了阿姨两块去做试验,然后把剩下的都放在紫外灯下去消毒了!待阿姨取出了高温高压后的背景布,简直完美,就又把其余的给打包消毒了!

  这里有点小插曲——如果把整张背景布平着放进消毒袋里,会很难装进去,也很浪费打包袋。于是乎,就卷起来喽!卷没事,因为范老师自有让它进口内不卷不影响使用的妙招。只要没有折痕就万事ok!(妙招就是,把手持端给卷卷卷卷起来变成一个圆形筒状再对折即可。)

  大家继续来感受下!

  为了不伤到客人,进入口内部分一定要剪圆哦!

我剪地圆不,嘻嘻……


消毒后


会有点卷,所以压住了拍
哈哈,上前牙


正面感受下
侧方美学,转入颊囊

  哦了,就介绍到这里!祝大家使用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