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灵怪谈》第九章

其实这两天经历的事情让李木宇的精神有些紧张,这所遇见的种种根本打破了李木宇原本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

就在李木宇心中有些出神的时候,一只枯瘦的手轻轻的搭在了李木宇的肩头。出神的李木宇被这情况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年老枯瘦的老者,正上下打量着李木宇。

“这……这位老伯。你好。你不能待这里。这里经常在办案。”李木宇处于礼貌对老者打了招呼,但是随即李木宇想到,这里是高艳家的案发现场,楼口拉了警戒线,可是这里怎么会出现一个老者?

“你也是警员?”老者狐疑的看着李木宇。

李木宇掏出了警员证给老者看了一眼后说:“是的,这个案子就是我在接手。请问你是?”

“哦,刚刚没见到你,我是高艳家的邻居,你可以叫我耀伯,高艳的死,是我报的案。”这老者看完李木宇的证件后自我介绍起来。

原本心中对眼前这名老者有些戒备的李木宇在听到老者的介绍后心中一喜,因为自己正要找这位报案人了解一些相关事由。

“原来您就是报案的耀伯,刚好想找您了解点案情。”李木宇对耀伯说。

耀伯笑了笑,蹒跚的将李木宇引进自己的家中。这里楼层的设计是老式的一层三户,耀伯组在左手边,而隔壁就是高艳的房间。李木宇跟着耀伯走进房间。

屋子就耀伯一个人居住,老人将整个房间打理得异常整洁。

进屋后耀伯给李木宇倒了些茶,招呼李木宇坐下。其实李木宇在进门后也在观察耀伯。耀伯的突然出现总让李木宇感觉有些意外。想起先前看到的供述,李木宇心中对于这个报案声称闹鬼的老人升起了好奇。

耀伯给李木宇端上了茶后,自己落座于李木宇旁边,不知道是不是突然吃了风,耀伯不停的咳嗽了起来。李木宇关心的拍了拍耀伯的后背,不过触手后李木宇不得部感慨耀伯身体的硬朗。

耀伯虽然消瘦,可是李木宇摸到,耀伯身后全是早年锻炼得来的坚硬的肌肉。

“好了,好了,让你见笑了,老头子没几年好活了。”耀伯摆了摆手对李木宇说。

“耀伯,您就没有孩子?”李木宇看到耀伯一个人便问耀伯。

“有,原本还有一个孙女,可是死了,孩子死的早,孙女也没活多久。唉。”说着,耀伯叹了口气,双眼瞬间蒙上了一层死灰色。

李木宇连忙道歉自己提及了老人的伤心事,心中对于耀伯也有点怜悯。

耀伯摆了摆手对李木宇说:“好了,不说这些了,今天早上有阿s来问过我案情,可是我说的话他们都不太相信,虽然我老了,可是我耳朵还听得见,眼睛也瞧得出他们的心情。”

李木宇点了点头,似乎生出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对耀伯说:“没事,耀伯您说,我信你的。”

耀伯听到李木宇的保证脸上开心的笑了,不过随即眼神低了低,开始回忆那天晚上所经历的事情。

李木宇看到,耀伯在回忆时,脸上分明露出了一丝恐惧。

李木宇一个人在高艳家的楼道中见到了报案人----年近七十的耀伯。

耀伯邀请李木宇去家中坐坐,在家里,耀伯给李木宇讲起了关于晚上自己所经历的故事……

在这里我无儿无女,可是邻居小艳一直对我如同父亲一般,所以我自然比较关心小艳的事情。昨天晚上我记得很清楚,小艳回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也已经关了电视准备休息。

可是这时我却发现,小艳这次回家和往常不一样,小艳的开门声很着急,就好像身后有什么人追他一样。

于是我便走到了门口,从猫眼往外看着,要真的有人,我拼了这把子老骨头也能帮帮小艳的忙,可是靠近猫眼我却发现,门外除了开门的小艳,根本没有别人。

正当我准备开门询问小艳到底怎么了的时候,小艳打开了们,很着急的把门狠狠的甩上,随后我听到了门锁反锁的声音。

她究竟怎么了?我当时心中有些担心,可是毕竟小艳也有自己的生活,既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我一个老头子也不好去过问。

听到小艳进了家,我便也准备上床睡觉,可是晚上我不知道怎么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也许是人老了,心里装不住事情,小艳的怪异表现一直让我很是在意。

就在我睡不着的时候,突然,我听到了走廊上传来了细微的脚步声。你不知道,我们这个走廊回声很大,晚上又安静,隐约间我就听到了一个好像是高跟鞋走路的声音。

这个声音突兀的在走廊上想起来,原本就睡不着的我,那个心思可就被这个声音给牵了去。不过听着这个脚步声,我逐渐的有些心惊,因为这个脚步声停下了,就停在我们这层。

还有 5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然看出了李木宇的疑惑,小声对李木宇说:“秦瑶出生在中元节,所以自小就能感觉到那些东西。这也是异案科需要秦瑶的原因...
    零伍壹柒阅读 289评论 0 14
  • 省道的那场车祸,好在李木宇在汽车爆炸前呼叫了支援,否则,在现场受到波及的李木宇熬一夜过去,不知道还会不会仅仅是肢体...
    零伍壹柒阅读 305评论 0 15
  • “走吧,我们也去那娱乐会所看看?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说着,凌然带着李木宇朝着豪庭娱乐会所的大门走去。 走进大门,...
    零伍壹柒阅读 231评论 0 19
  • 凌然带李木宇离开了异案科的办公室,走出办公室,凌然恢复了本来有些邪气的样子,可是这样反而让李木宇更容易接受。 凌然...
    零伍壹柒阅读 508评论 0 20
  • 陈思思实在是个无敌啰嗦的女孩,我必须强调这一点。 陈思思每天早上总是和芳芳一起来得很早,六点十分就坐在位子上喝奶茶...
    叶Sir不会踢正步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