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我度过了生不如死的2小时

谁能想得到呢?

本来是一个愉快而又轻松的周末,早上起床还和朋友一起打扫了屋子里的卫生,放着音乐的客厅,慢慢享受着让家里焕然一新的过程,即使没有交谈,这样的气氛也足以让人感到轻松和愉悦。

腰部右侧却毫无预兆的疼了起来。躺在床上的时候,心里就在想,难道是刚刚扭到了吗?感觉不太像。

朋友问,是吃的什么东西相克,食物中毒了吗?

吃的东西?上午只吃了一个橘子和3颗松子啊,难道这俩不能一起吃的吗?

算了,躺一会应该就好了,总归是要不了命的。

却没想到,疼痛来得如此剧烈,躺着已经不行了,我站起来,在屋子里不停踱步,额上的冷汗冒了一茬又一茬,不知道该如何缓解这样的痛苦?

“不然去医院?”,朋友问。

“先去楼下诊所看一看吧”,感觉自己发出来的已经是气音了,虚弱又无力。

“感觉你现在应该还是能打得过我”,朋友开玩笑,我却连笑容都难以维持了。

快速换上衣服去到楼下,朋友还提前跑到小区门口帮我拦着横杆。

可惜,诊所今天居然没开门。

“去旁边药房吧”,我和朋友说。

“哪里疼”

“腰部右侧,这儿”

“疼多长时间了”

“将近2小时”

“恶心吗”

“是的,恶心”

“吃饭了吗”

“没吃,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吃”

“怀疑是阑尾炎,先给你开点消炎的药吧,现在就吃,然后回家休息一下,喝点热水,如果今天没事的话就算了,如果还是疼明天早上就到医院检查一下吧”,医生下了结论。

在这整个过程中,我简直坐立难安,冷汗冒的我感觉一会热一会冷。

结好账朋友在听医生讲药要怎么吃,我站在药店门口一会站起,一会蹲下,简直疼到想死。

“去喝点粥吧,顺便把药吃了”,朋友说。

去到粥店后,点了两份小米粥,等粥的时候,朋友问,“你怎么身上不停的在发抖”。

“不是我身上在发抖,而是我很疼,腿在抖缓解疼痛”,当时感觉自己简直像是个毒瘾犯了的瘾君子,冒冷汗,坐不住,还抖。

吃了药,回家途中,朋友不停问我,是不是感觉好点了,吃了药,应该好点了吧。我明白这是自我安慰,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一个肯定的答案来安心,于是我配合道,感觉好像真的好点了。

回到家,朋友说,你先躺着,我给你烧点热水,喝热水应该会好点,我点点头。

躺在床上后,大概有5分钟,或者10分钟,这种时候,时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它已经被疼痛无限拉长,每分钟都好像过了几个世纪,疼痛又开始了,啊,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在床上翻滚了两圈后,我又站起来开始在屋子里徘徊,趴在凳子上,蹲在地上,什么姿势都试过了,也没哪个姿势能给我一点安慰。

朋友站在屋子里看着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其实我是很理解这种感受的,因为我们都是没有经历过什么风浪的姑娘,平常日子里,都是一些小确幸,小委屈和小矛盾,所以当有什么意外的时候,就会显得格外无力。

“去医院吧”“嗯”。这次没什么可说的了。

下到楼下,外面居然开始下雨,我在楼下等着,朋友又折回去拿伞。

打了车赶到最近的医院,我全程捂着腰右侧跟在后边,朋友跑前跑后,指着我问护士这里痛应该挂什么科,护士看着我弯着腰冒冷汗的样子,说要不你直接去看急诊吧。

赶到急诊室,上班的是个男医生,说了症状后,他走到我身后,一只手抵在我腰后侧,另一只手锤了锤,问,“痛吗”,“痛”,换了另一边又问我,我回答不痛。

“可能是结石,先做个彩超吧”。

“好”。

我在急诊室等着,朋友去给医疗卡上充钱。

等待朋友的过程中,我问医生,“如果是结石的话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看结石的大小,如果结石大的话就要做手术,小的话就吃药,结石一般是会很疼”。

唉,能有多疼我已经充分体验过了。

过了会,朋友回来了,说医院充钱的机器坏了,微信,支付宝都不能用,只能用现金和银行卡。

我和朋友对脸懵逼。

都8102年了,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马爸爸居然还没有征服世界吗?

朋友打电话问了一圈,想借张银行卡或者先让谁送点现金,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谁也不能说在半小时内或1小时内立马赶到。没办法,只能试试去医院对面的商店用微信或支付宝换点现金。

先去的是个商店,店里大妈一听换现金,“100块钱5块手续费”。这么能你咋不去抢呢。

朋友出来商店门眼圈立马就红了,我疼的坐立难安冒冷汗的时候没有哭,结果看见朋友眼圈红了的那刻,我的眼泪也忍不住要掉出来了。这种时候,人好像总是格外的脆弱。

“你别哭呀,你一哭我也想哭了”我对朋友说。

“没事,只是觉得现在真的是人情冷漠”。朋友擦了擦眼睛,继续去下个店铺换钱。最后又问了两家店,凑够了一千块钱现金。哦,对了,这两家店铺分别是100元2块手续费和100元1块手续费。

回到医院后刷了卡,先给打了止痛针,然后去做彩超说要憋尿。没办法,又到医院门口买了几瓶矿泉水。

和朋友走着的时候,我和朋友感慨道“像我们这样的人,如果哪天得了癌症,估计也只能等死了吧,既不愿意拖累别人,又没有应对风险的能力”。

“是吧,最怕因为自己,家里面人财两空,最后既没有把自己救回来,钱也花完了”。

接下来就是一片无言的沉默。想起来早上才和家里通过电话,说今年的医疗保险钱又涨了,反正整天不在家基本上也用不到,就不用交了吧。

唯余一片苦笑。

一共喝了3瓶矿泉水,结果哇哇吐了两回,朋友调笑我吐的跟个喷水壶似的。

憋尿的时候,也许是止痛针起了作用,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这种感觉没体会过的人不会懂,简直宛如再生。

我还突发奇想,结石究竟能不能吐出来,就这个问题和朋友展开了一场讨论。

过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去做了彩超,然后回到急诊科复诊。

还是之前的医生,对,熟悉的配方,熟悉的人,双手拿着检查单,沉吟沉吟再沉吟,沉默沉默再沉默。

一片尴尬的静默里,医生问,“上过厕所了吗”

“上过了”

“是做之前上的还是之后上的”

“做过彩超之后上的”

沉默。

我和朋友对视一眼,“医生,到底有没有事啊”。

“可能结石块小,在走动的过程中已经自己掉了”

“自己掉了”

“掉了”

……

“所以现在就是没事了对吗”

沉吟,“嗯,是的,没啥事了”

“那用吃药吗”

“不用,没事了”

原来连药都不用吃,这么任性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叫柳暗花明?这就是。

出了医院,和朋友直奔饭店,吃了顿好吃的,必须要好好奖励受了老大罪的自己,哈哈哈。

受过一次难,又吃到了好吃的,那种幸福,难以描述,虽然微小,却实实在在。

感谢今天。

还好是,虚惊一场。

PS:写在最后的话,算是小有所得。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但也要有应对生活中突如其来意外风险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宛如浸泡在温泉中,头脑是清凉的,而身子却是暖暖的,缓缓地随着柔波荡漾、荡漾,宛如一尾鱼,张开了所有的毛孔,渐...
    秋天草莓阅读 240评论 0 2
  • 1. 一生里的某一刻 读至142p 2. 跑步45mins 3. 瘦腿蹬自行车3 ×35组 4. 瘦臂4steps...
    五行缺火丶阅读 131评论 0 0
  • 我是433星宝宝,来自浙江绍兴。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16期蜕变之旅,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坚持更胜天赋! 好漂亮的创意...
    清学国际一一433号星宝宝阅读 316评论 0 0
  • 2017年2月26日,星期天 今天是周末,女儿一直嚷着要去游泳,所以就带他去六石洗了个澡,并且游泳。 我...
    媛媛_8a89阅读 136评论 0 0
  • 最近,我们开始了《世说新语》,于是也有了“《师说新语》”。 《师说新语》中是各种的好玩、有趣的小故事,但...
    風莎寂靜阅读 6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