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年级——紧张的报名

2019年7月6日,是小学生报名的日子。

在这一天到来之前,马欢不知道每天打开多少遍家里唯一上了锁的抽屉,一遍遍地检查房产证,户口本,预防接种证明还在不在,生怕它们长了翅膀飞了。

为了王小帅能在重点小学读书,赶在报名之前换了房,拿了房产证,迁了户口。虽然房子是二手房,只有两房,但是毕竟是学区房,卖了原来的房子还要再添200万。东拼西凑加上贷款终于还是搞定了。王小帅的爸爸王强申请调换了新岗位,就是因为新岗位补贴要比之前的岗位多三千块钱,虽然要经常出差,但是多出来的3000块可是老二的奶粉和尿不湿钱啊。

说起王小帅刚出生的妹妹,也是他妈妈冒着40岁的高龄生育风险生下来的,是个早产儿,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花了十几万。

对了,我就是马欢。今天孩子小学报名,可我刚生完老二还在坐月子。报名之前我已经咨询过学校可不可以爷爷奶奶带孩子去报名,学校回答说可以。一大早我就让爷爷奶奶背着包好的房产证,户口本,预防接种证明,拉着王小帅去报名。结果王小帅拖拖拉拉喊着不想去小学,想继续去幼儿园,磨磨蹭蹭8点才出门。

快中午12点的时候,马小帅蹦蹦跳跳地回来了,爷爷奶奶一身大汗回来撂下一句话:“排到我们了,老师说要孩子的父母来,没报上名。”王小帅倒开心了,冲着马欢喊着:“耶耶,我可以继续读幼儿园了,幼儿园比小学好玩多了,有滑滑梯……!”

马欢一听,气得火冒三丈啪地给了他一巴掌,王小帅被奶奶拉到一边哭去了。马欢赶紧打电话给王强问他在哪出差,能不能赶回来。结果王强搭最快的动车班次,今天下午报名结束前赶回来也悬。

马欢气得把手机一扔,差点砸到了正在睡觉的老二,老二惊醒吓得哇哇大哭。马欢也懒得去哄,满脑子想的是王小帅报名的事情。除了自己冒着日后留下月子病的风险搭车去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可是这一去加上路上的时间,起码得一个下午,老二饿了怎么办。

马欢越想越着急,只好又打电话催王强,他那边已经在往车站赶了。

哇哇大哭的老二被奶奶抱去客厅哄着了,哭声也越来越小了,家里也安静下来了。马欢突然想起王小帅幼儿园的好朋友李欣扬家好像就住在学校附近,今天上午他们应该是报完名了。于是她拿起手机拨通了李欣扬妈妈的电话,她也顾不上寒暄了直接问他们是不是已经报完名了,然后一股脑地说了自己刚生了老二,孩子爸爸在外面出差赶不回来,爷爷奶奶带孩子去报名没报成,还抱怨了之前问过学校了,说是爷爷奶奶带来报名也行,结果到最后了说必须孩子的父母来。

等她抱怨完了这一通,也不知道接着说什么了,李欣扬妈妈问她,是不是王小帅的户口是跟着爸爸妈妈的?

马欢一听提到户口,又急急忙忙说了一通,为了孩子的户口问题,我们就是赶在报名之前买的学区房,上的户口。

“那孩子的户口跟着你们,估计还真是得孩子的父母带孩子去报名,还要带上身份证原件,老师要核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的。”

马欢一听就更着急了,带着孕傻劲儿脱口而出:“欣扬妈妈,你冒充我带我家王小帅去报名可不可以?我让他爷爷奶奶把材料带到学校门口,你带王小帅进去。”

对方看她着急的样子,不好直接回绝她,只好跟她说:“我知道你很着急,孩子读书是件大事,学校核查资料核查得很认真的,我拿着你的身份证,你看咱俩长得又不是很像,虽然不一定会认出来,但是万一认出来了,学校追究这事,你家王小帅没书读可怎么办?”

“是啊,我这脑子!几百万好不容易买的学区房!谢谢你啊,我还是催他爸爸尽快赶回来吧!”马欢这下才意识到自己冲动了。

挂了电话,又打电话给王强,好在王强已经上车了,这次出差的地方不是很远,动车3个小时应该可以赶回来,但是出车站后万一遇到堵车那到学校的时间可就不好说了。

王小帅奶奶煮好了午饭,马欢根本没心情吃,催两个老人赶紧吃完饭带着王小帅赶去学校门口等着王强。她在家里看着手机上的时间,4点,4点半,5点。5点是王强到站的时间,出站搭上出租车应该要10分钟左右,车站到学校至少30分钟,加起来就是5点40。

“天啊,五点四十,一切顺利的话离报名结束还有20分钟,应该来得及,来得及。”她在心里一遍遍安慰自己,虽然万分着急,可也不敢一直打电话给王强,怕耽误他的时间。

五点五十分,她接到了王强的电话:“老婆,我到学校了!”她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什么情况,对方就挂掉了。

“10分钟,10分钟,老天保佑,老天保佑。”她又开始一遍遍安慰自己。

6:5分她接到了王强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兴奋地喊道:“报完名了!要不是面试的时候了老师让王小帅背首诗,他在那磨磨蹭蹭背半天,刚好六点结束前搞定!”

“这死孩子,在家整天叽里呱啦背个不停,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跟你一个德行!”

“我这次关键时刻不是赶回来了嘛!好了,我就不回家了,赶紧去车站搭车了,晚上还有一个会。”

马欢看着熟睡的老二,乐呵呵地对着她说:“哥哥报名成功啦,有书读了。”

她还没想起来自己一天都没吃东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逝水流年且莫匆,恰逢暖暖意相融。 春风一吻芳菲乱,情满花枝样样红。
    雨落云嫣阅读 492评论 5 8
  • 最近喜欢这娃。被《你是我的毒玫瑰》吸引,百度资料同星座,果断入坑。 以下百度资料。 颂恩·宋帕山(Son),198...
    晓可以阅读 2,691评论 1 3
  • 女神姐到啦!祝天下女神,日日休闲舒适快乐,购物无限,欢乐无限,假期无限!!!
    阳阳_5cf9阅读 174评论 1 1
  • 佰特公益阿福童财商第四课有一个别出心裁的课题:“让一个想法爆炸”。看到课题,我提问孩子们:“怎样才能让一个想法爆炸...
    吉林龙潭李颖阅读 15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