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中的apply(),lapply(),sapply(),tapply()函数以及示例

文章来源:R中的apply(),lapply(),sapply(),tapply()函数以及示例

本教程旨在介绍apply()函数集合。apply()函数是所有集合中最基本的。我们还将学习sapply(),lapply()和tapply()。apply集合可以看作是循环的替代品。

如果将R与Anaconda一起安装,则apply()集合与R基本软件包捆绑在一起。apply()函数可以提供许多函数,以对对象(数据框,列表,向量等)的集合执行冗余应用程序。apply()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避免显式使用循环结构。它们可用于输入列表,矩阵或数组并应用函数。任何函数都可以传递到apply()中。

在本教程中,您将学习:

  • apply()函数
  • lapply()函数
  • sapply()函数
  • 切片矢量
  • tapply()函数

apply()函数

apply()将数据框或矩阵作为输入,并以矢量,列表或数组形式输出。apply()函数主要用于避免重复使用循环结构。它是所有可以在矩阵上使用的最基本的集合。

此函数接受3个参数:

apply(X, MARGIN, FUN)
-x:数组或矩阵
-MARGIN:取一个介于1到2之间的值或范围,以定义该函数的应用位置:
    -MARGIN = 1`:对行执行操作
    -MARGIN = 2`:对列执行操作
    -MARGIN = c(1,2)`该操作在行和列上执行
-FUN:告诉应用哪个功能。可以应用平均值,中位数,和,最小值,最大值甚至用户定义的函数等内置函数

最简单的示例是对所有列求和。代码apply(m1,2,sum)将sum函数应用于矩阵5x6,并返回数据集中可访问的每一列的总和。

m1 <- matrix(C<-(1:10),nrow=5, ncol=6)
m1
a_m1 <- apply(m1, 2, sum)
a_m1

输出:

img

最佳实践:在将值打印到控制台之前,先存储它们。

lapply()函数

lapply()函数可用于对列表对象执行操作,并返回与原始集合长度相同的列表对象。lappy()返回一个长度与输入列表对象相似的列表,其每个元素都是将FUN应用于列表的相应元素的结果。lapply()将列表,向量或数据框作为输入,并在列表中给出输出。

lapply(X, FUN)
Arguments:
-X: A vector or an object
-FUN: Function applied to each element of x 

lapply()中的l代表列表。lapply()和apply()之间的区别在于输出返回之间。lapply()的输出是一个列表。lapply()可以用于其他对象,例如数据框和列表。

lapply()函数不需要MARGIN。

一个非常简单的示例是使用tolower函数将矩阵的字符串值更改为小写。我们用著名电影的名称构造一个矩阵。名称为大写形式。

movies <- c("SPYDERMAN","BATMAN","VERTIGO","CHINATOWN")
movies_lower <-lapply(movies, tolower)
str(movies_lower)

输出:

## List of 4
## $:chr"spyderman"
## $:chr"batman"
## $:chr"vertigo"
## $:chr"chinatown"

我们可以使用unlist()将列表转换为向量。

films_lower <- unlist(lapply(movies,tolower))
str(movies_lower)

输出:

##  chr [1:4] "spyderman" "batman" "vertigo" "chinatown"

sapply()函数

sapply()函数将列表,向量或数据帧作为输入,并以向量或矩阵形式输出。它对列表对象的操作很有用,并返回与原始集合长度相同的列表对象。sapply()函数执行的功能与lapply()函数相同,但返回一个向量。

sapply(X, FUN)
Arguments:
-X: A vector or an object
-FUN: Function applied to each element of x

我们可以从汽车数据集中测量汽车的最小速度和停车距离。

dt <- cars
lmn_cars <- lapply(dt, min)
smn_cars <- sapply(dt, min)
lmn_cars
smn_cars

输出:

## $speed
## [1] 4
## $ dist
## [1] 2
## speed  dist 
##     4     2

我们可以在lapply()或sapply()中使用用户内置函数。我们创建一个名为avg的函数来计算向量最小值和最大值的平均值。

avg <- function(x) {  
  ( min(x) + max(x) ) / 2}
fcars <- sapply(dt, avg)
fcars

输出量

## speed  dist
##  14.5  61.0

sapply()函数在返回的输出中比lapply()更有效,因为sapply()将值直接存储到向量中。在下一个示例中,我们将看到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下表总结了apply(),sapply()和lapply()之间的区别:

Function Arguments Objective Input Output
apply apply(x, MARGIN, FUN) Apply a function to the rows or columns or both Data frame or matrix vector, list, array
lapply lapply(X, FUN) Apply a function to all the elements of the input List, vector or data frame list
sapply sappy(X FUN) Apply a function to all the elements of the input List, vector or data frame vector or matrix

切片矢量

我们可以使用lapply()或sapply()互换来切片数据框。我们创建一个函数below_average(),该函数接受数值的向量,并返回仅包含严格高于平均值的值的向量。我们将两个结果与 identical() 函数进行比较。

below_ave <- function(x) {  
    ave <- mean(x) 
    return(x[x > ave])
}
dt_s <- sapply(dt, below_ave)
dt_l <- lapply(dt, below_ave)
identical(dt_s, dt_l)

输出:

## [1] TRUE

tapply()函数

tapply()计算向量中每个因子变量的度量(均值,中位数,最小值,最大值等)或函数。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可让您创建向量的子集,然后将某些功能应用于每个子集。

tapply(X, INDEX, FUN = NULL)
Arguments:
-X: An object, usually a vector
-INDEX: A list containing factor
-FUN: Function applied to each element of x

数据科学家或研究人员的部分工作是计算变量汇总。例如,根据特征测量平均值或组数据。大多数数据按ID,城市,国家/地区等分组。总结小组会发现更多有趣的模式。

为了了解其工作原理,让我们使用虹膜数据集。该数据集在机器学习领域非常有名。该数据集的目的是预测三种花类中的每一种的类别:萼片,杂色和维珍妮卡。数据集收集每个物种的长度和宽度信息。

作为先前的工作,我们可以计算每个物种的长度的中位数。tapply()是执行此计算的快速方法。

data(iris)
tapply(iris$Sepal.Width, iris$Species, median)

输出:

##     setosa versicolor  virginica 
##        3.4        2.8        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