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类变现平台介绍

前些天有文友建议我写一些关于故事类投稿平台的介绍,而这方面的内容我确实分享得有点少,所以也趁着这个机会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而在分享之前,我也想说一些关于写作变现的看法。

从长远角度来看,一个优秀的故事带来的收益往往比不过一部优秀小说。在写作圈内,一篇故事文能获得两三千元的稿费已经算很可观了;优秀小说出版收益一般会高出很多,版税收入可能就有N万元,如果能有影视版权的分成,收益会更高。但是故事变现会对写作新手更友好,一来变现速度更快,二来写作成本也比小说低。

那么故事变现难不难呢?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来看,第一点:如果你还是写作新人,不懂基本的故事结构,文笔也稚嫩,那么在多数平台都会有点难。新手在多个平台碰壁,其实也是正常的,平常心对待就好。在这方面“今日头条”可能是一个例外,新人想尝试故事变现可以考虑在“今日头条”写微头条情感小故事。即便写作基础稍差,但符合一定的规则也有可能写出“爆文”,获得可观稿费。

第二点,从作者的角度来看,如果你已经是个有经验的作者,写出来的故事水准已经跟一些大平台的收费作品相当。在这个阶段投稿的心态会显得更重要,难度跟心态有点关系。如果有过相关经历的朋友可能更容易理解,我说说自己的情况供大家参考一下。

在我心态比较差那段时间,我认真写了一个故事向某杂志投稿,编辑并没有通过,而且也明显感觉他对故事的评价不高。后来有一个时期我心态比较好,我在某平台两次征文都得奖,获得可观的稿费;我偶尔写出来的一个故事还被付费公号的编辑看上。之后有一个时期我的心态有所下降,我再参加平台征文就没有获得成绩——但文章的质量可能是几次尝试中最好的。关于这一点,也可以结合上一篇关于“否极泰来”的文章去理解。

从平台的角度来看,稿费越高的平台往往要求越高,越有难度。虽然如此,但如果你的作品风格跟平台的要求一致,你就不觉得难。相反,如果明明不擅长写某种风格,但为了稿费去强迫自己写那一类稿子,自然会觉得很难。

总的来说,投稿的心态就是“认真对待,并放下期待”,过稿结果其实不可控。如果投稿不过也没有必要怼编辑。同一个平台同一篇稿子在编辑A这里不过关,到了编辑B那里就过关,这样的情况我就见证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很正常,编辑都有自己的喜好,哪怕一篇稿子各方面都合格,但有些编辑还是觉得它不够好。就算世界名著都不能取悦所有人,我们又怎能奢求所有编辑都喜欢我们的作品呢?

开始步入正题吧,这一次介绍的故事平台并非每一个我都深入体验过——有的还是第一次接触,收集的信息都是官方公布的——大家可以重点留意这些平台要求的故事风格(类型),稿费待遇,以及投稿方式,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深入体验一番——难不难总要自己去试一试。

超好看故事(APP)

超好看故事APP前身为《超好看》杂志。是一款由磨铁图书推出的类型文学阅读创作APP。用户可以通过APP订阅自己感兴趣的小说,也可以在线创作投稿。超好看故事APP旨在将通俗好看的小说带给用户,给读者以阅读的享受,同时也为作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平台。 相关详情可以在微信搜“《超好看》杂志”进入公众号了解详情。

基础稿酬:
进入VIP区的稿件,稿酬为千字200-500元

普通区稿件,稿酬按照稿件质量与签约类型综合考虑而定,投稿后编辑会主动联系作者。

(一鸣补充:另外还有一些打赏收入,月票收入,排行榜之类的福利,那些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

投稿要求:

1、核心要求--故事好看!
无论是紧凑烧脑的悬疑推理,还是脑洞大开的奇幻科幻,亦或是武侠、传奇、言情……只有好看的故事情节,才能推动阅读者更深入的体会到创作者的思想,超好看对好故事的坚持永远不会变,我们希望能让在这个时代还愿意付出时间阅读的人,体会到最纯粹的好看!更希望能有机会邂逅承载着高深立意的故事!

2、作品定位
定位是类型文学,但类型没有限制,可以是悬疑、推理,也可以是都市、科幻,还可以是传奇、历史……超好看鼓励反类型与混类型,期待从成规中涌现有趣、别致的新想法。
(不收散文、诗歌与剧本)

3、其他要求
投稿作品须为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如有抄袭,文责自负。切勿一稿多投。

4、字数要求:
[短篇] 2千~3万字
[中篇] 3万~10万字
[长篇] 10万~50万字
(长篇稿件需发送文章大纲+人物小传+3w字样章)

投稿方式:
1、APP用户端投稿(推荐)
超好看故事APP用户可直接在手机客户端进行投稿。
优势:流程简单,操作便捷,优先审核,速度快!

2、超好看PC后台投稿
可登录www haokangushi.com在线投稿。
优势:习惯用电脑的作者的福音

3、邮箱投稿
可根据稿件类型个人偏好将稿件直接发送至编辑邮箱
(长篇投稿须进行邮箱投稿)

编辑邮箱:
[棉纱] -Email:xiamu.nian@qq.com
[荧芾] -Email:chk-yingfu@qq.com
[清醒] -Email:chuiyangpiaoling@qq.com
投稿后,通常10个工作日内回复,稿件较多时可能会延后,请耐心等待!

每天读点故事(APP)

平台涵盖短篇、中篇、系列、连载作品。中短篇小说指单篇或数篇讲完一个故事。短篇字数3千—1.5万,中篇字数:1.5万—5万。

系列文小说为每天读点故事主打的特色题材,指同一个世界观和核心人物下的系列故事。每个单篇为一个完整的故事,整个系列或有同一个主题,或有同一个主角贯穿;可根据现有的故事架构,继续扩充故事数量,兼具长短篇优势,能不断延续IP生命。

连载小说指强主线的长篇小说。10-30万字/部。

主要收入:入V单篇1000元保底
只要作品入V,作者将获得VIP作品收入分成,该部分收入无上限。为保障作者收益,所有于2020年10月15日24点之前投稿并确定入V的作品,故事APP提供单篇1000元的保底收入。若作者单篇VIP分成收入高于1000元,将获得分成收入(保底收入不重复发放)。
(一鸣补充:这里特指2020年10月15日24点之前是这样操作,之后怎样处理还不知道)

其他收入:月票基础奖励,月票榜奖励,用户打赏

投稿要求
1)全网首发独家期30天:须为原创作品,拒绝抄袭,同时并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发表过。
一旦成为VIP作品,需保证30天的全网首发独家期,即30天内不能在任何网络平台发表。
投稿前请自行确认稿件在全网范围内不可见,作品入V期间,如由于授权转载、搬运等主客观原因导致作品在网络上传播,一经发现,将取消作品的VIP收入分成(或保底收入),仅保留月票奖励和打赏分成。
2)类型:不限,悬疑、奇幻、传奇、科幻、爱情、婚姻、青春、古风、灵异、历史、娱乐圈、职场等皆可。
3)篇幅:原则上单篇3万字以下的中短篇或系列文坷,但行文简洁、单篇8千字以内的文更受VIP编辑青睐哦。
4)情感真挚、构思新颖、文字优美细节精致的作品优先考虑。

投稿方式
VIP具体投稿方式如下:
1)网页投稿(www.dudiangushi.com) 登绿官网-点击“短篇投稿”点击“写故事"-勾选投稿的vip"-发布

  1. APP投稿。扦每天读点故事APP-点击“作者专区”-点击“写短篇”"下一步“投稿设置”中勾选“vip投稿"-发布

VIP分成发放时间
VIP分成收益,将在VIP作品结束付费变为普通作品的次月15日之前发放。例:作品于2019年1月20日上架为VIP作品,于2019年2月19日结束VIP作品,分成于2019年3月15日前发放。如遇节假日,发放时间顺延。若您是首次有作品入V,请依次点击“我的-头像-账号信息”完善信息,避免延误发放收益。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每天读点故事所有。

淘故事(APP)

淘故事是一款支持故事创作,征文活动不断,小组聊天交友,免费故事阅读软件。故事涵盖了都市生活,灵异鬼怪,悬疑推理,民间故事,奇闻趣事等题材。

【征稿内容】:
一、都市生活:贴近生活的爱情、亲情、友情故事,以现代都市生活为背景。
二、奇闻趣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依附于生活层面上的奇闻怪事,可以是古代、当代和国外背景的奇人、奇闻、奇事。情节进展和推理相结合,给读者一种无限遐想。
三、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戏说帝王将相,古今历史。注重代入感,贴近真实,故事新颖,在结尾能够自圆其说。
四、悬疑推理:悬疑、爱情故事,巧妙构思,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结局出乎意料,拒绝俗套,要有丰富的故事内容作为铺垫
五、科幻幻想:科普百科、宇宙、科幻故事,情节进展和推理相结合,给读者一种无限遐想。
六、灵异恐怖:灵异故事,情节新颖曲折,跌宕起伏,不能太血腥、暴力。
七、历史典故:关于历史相关的传说和改编故事,不能太过直白,要有想象力。

注:

  1. 由于平台的发展方向问题,对灵异恐怖类故事的审核会比较严格,投稿选择其他故事类型为佳。
  2. 字数2000-15000以内。

二.投稿方式

  1. 原创首发按篇计费:单篇10-50元不等的稿费报酬。

2.原创首发按字计费: 10-150元/千字
A级:100-150元
B级:60-80元
C级:20-50元
D级:10元

3.免费投稿:我们提供展示平台,你可以提供过往作品或者转载发布,同时你可以享有该作品的相关权益。

注:申请稿费需满足平台原创作者申请要求,提供3篇原创作品(只要求原创,不要求首发)认证通过后即可申请稿费。

三.征稿要求
1.原创首发稿件,一经发现“抄袭”和“一稿多投”,将其追究法律责任;且一切责任后果由作者自己承担。(仅限对投稿方式的1、2条)
2.内容稀缺:选题、素材和内容形式要出新、出奇,有创新,令人拍案叫绝。
趣味易读:深入浅出,兼顾专业性和易读性,风格可以多样化,诙谐幽默。
逻辑自洽:题文相符,结构清晰,情节的设置要精致、巧妙、不要落入俗套。上下文关联性强。
3.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不得涉政涉黄涉黑,不得侮辱民族宗教信仰及其生活习俗。
4.稿件一旦录用意味着《淘故事》APP拥有稿件版权,可以对稿件进行修改和原创署名,但会在正文上方标明作者或者笔名。(仅限对投稿方式的1、2条)

四.投稿须知
1.投稿时请注明投稿方式、文章栏目、文章名、作者名、字数,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2.投稿请从APP直接上传投稿。
3.无截稿日期,随时来稿。
4.审稿结果、稿费发放消息,最终会通过电子邮件/作者群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告知作者,请关注邮箱和作者群。
5.有任何疑问请加编辑qq:572055479详询。
(一鸣的看法:从上面的征稿内容来看,这个平台稿费不算高,可能对新人比较友好。)

今日头条(APP + 网页平台)

去年我在今日头条混过一段时间,但对这个平台也没有足够多的了解。这个平台的流量非常高,如果写出了爆文,光是广告收入就不错。从之前的体验来看,这个平台的内容虽然是大杂烩,什么内容都有,但还是偏向“泛情感领域”,也可以理解为“自媒体”风格的平台吧。泛情感领域的范围还是挺广的:热点文、观点文、娱乐文、情感心理、育儿感悟、书评、影评,等等。

文学故事类受众并不多。我在这个平台发过各种类型的文章,发现我偶尔写的明星文章阅读量很容易就破万,随笔感悟类的阅读量在一百以内,纯故事文最多就十几个阅读。这是我的体验,别人是什么情况我就不知道了。

在这个平台写文,获得“原创”标签挺重要的。之前要获得原创标签还有点难度,现在已经降低了难度,有一百粉丝就可以申请,粉丝过一千就能申请微头条变现。写作新人可以先去这个平台找找感觉。就我自己的体验,混这个平台运气加成还是挺重要的,文章写得好不一定能有好成绩,有时随意写出来的文章反而阅读量更高。

各种公众号和杂志投稿合集

公众号投稿这也是故事变现一个重要的渠道,一般公众号的稿费结算比较及时(相比杂志投稿),不少写作者都优先投公众号。公众号投稿和杂志投稿有相似的地方,要调整自己的作品风格,让它适应平台的基本风格。每个平台的风格都可能不一样,之前我跟一些作者交流过,好几个人建议在投稿之前先看一看那个平台的作品(有需要的话可能要花几天时间来研究)去感受这个平台大概需要什么类型的作品。风格一致更容易过稿。

我之前整理过一份故事类公众号投稿的资料汇总(需要这份资料的朋友可以跟我联系,免费赠送),发现有很大一部分公号的要求极相似,要求是“女性题材”(受众人群定位于20-50岁女性,情感、婚姻、家庭、伦理、实录 相关的题材)也许这个读者群体有相当大的市场吧。我找到的脑洞方向的故事公众号比较少,如果大家发现有这方面的公众号,也欢迎向我推荐,我会更新到投稿资料汇总。

有个公众号叫“征文约稿小助手”,里面有不少征文、报刊、杂志、公众号的投稿信息,大家也可以关注它,翻查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总的来说,如果你倾向于写脑洞类的虚构故事,优先考虑上面提到的几个故事类app;如果你倾向于写现实类情感故事,相关的公众号和杂志会更合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