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情书:遇见了你,甚是欢喜

前两天我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被情侣包围。如下图(自寻亮点)。不禁感叹世风日下,这年头单身狗没法生存了......

情侣分布图

不过,虽然不能感受甜甜(suan chou)的爱情,还是可以看看小甜书的嘛。今天我为大家推荐我看过的四本让你能感受到美好爱情的作品~

前两本是言情作家顾西爵乔一的自传体小说更易读一些,视角为女性;后两本则是王小波朱生豪给女友的书信集,视角为男性,文中穿插有女友的回信。

风格不同,文笔不同,全凭君选择。(男孩子也可以看哦)(≧∇≦)ノ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乔一

16岁时我们共用一个课桌,胳膊与胳膊相距不过十厘米,我的余光里全是他。

26岁时我从清晨醒来,侧头看到阳光落在他脸上,想与他就这样慢慢变老。

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友情提示:男主:F君;女主:乔一

这本书记录着她与F君的生活小片段,纯粹、温暖、有爱、美好。在这纷乱复杂的世界里,能得一份“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的简单情深,是多么多么地珍贵。

01

F君在外人面前那是十分严肃冷傲,人送外号Ice Man。而我恰恰相反,资深神经病,特别爱演,在外面吃饭点餐的时候会突然停下来对他说:“姐夫,我们这样做对得起我姐吗?”

起初他还会和服务员一起露出被雷劈的表情,久了就习惯了,昨天还特淡定地回了我一句:“你姐在九泉之下会祝福我们的。”

有一回我心血来潮,对他说:“我要演痴心男二号。”

然后很快进入角色,对他咆哮:“我才是最爱乔一的人!我是不会把她让给你的!”

他在书架旁一边漫不经心地翻书,一边无所谓地回:“你拿去好了。”

我愣了,剧情不应该这样发展啊。

我说:“我今晚就带她走,永远离开你!”

他啪一声把书合上,冷冷地说:“你试试,她要是敢跟别人跑,我打断她的腿。”

靠!谁让你乱改剧本的!

02

他的工作需要长期出差,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临走前我帮他收拾行李,他突然很孩子气地说:“你跟我一起走吧。”

我说不要。

因为是早上的飞机,第二天我醒来他已经走了,我迷迷糊糊的起来喝水,看到他在冰箱上贴了张纸条,走近一看,上书: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我一口水喷出来,天雷滚滚地给他打电话。

“你把我当三岁小孩了吗?”

“你是三岁小孩就好了,我去哪都把你带在身边。”

我很喜欢搜集明信片,所以他每去一个国家都给我寄一张明信片回来。

不久我就收到了好几张,但收信人分别为:王建国、李胜力、王自强。

我又天雷滚滚地给他打电话,他理直气壮地说:“为了让邮递员知道家里有男人。”

然后过几天我在淘宝上买东西,快递打给我电话,开口就喊申大勇。

果然,这家伙把我收件人姓名也改了。

F同学,不知你是否考虑过,让别人以为家里经常出入不同的男人,情况更加危险好吗?

03

跟F君刚谈恋爱那会儿,我对这段感情没有把握,他又是很固执的人,每次吵架都是我主动认错和好。

有一回我们吵架,他晾了我一星期,我厚着脸皮跟他认错,他臭着脸不理我,那天正好车里在放张悬的《宝贝》,里面有一句歌词:“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世界,”

我说:“你看这歌词写的不就是你吗,跟个小孩儿似的要人哄,好像世界都是你的。”

我自说自话了半天,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哽咽,心里委屈得要死,心想不理就不理吧大不了分手我不伺候了。

一路无话。

车在我公司楼前停下,我正准备开门,身后的他突然拉住我,低头闷闷地说:“可是……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我眼泪刷一下就流下来。

04

领证的前一晚我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他答:“不记得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呢?”

“为什么不是你呢?”

“我很小气,又爱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欢。”

“我也是。”

“我没怎么谈过恋爱,不知道爱情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他温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对余生充满期待。”


这本书今年要出电视剧啦!期待。

《我只喜欢你》吴倩、张雨剑、赵志伟、马栗主演 的青春偶像剧。讲述了平凡女孩儿赵乔一和学霸言默从高中到大学、从校园到职场、从校服到婚纱,共同成长、深爱如初而后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我非常喜欢吴倩,当初在《何以笙箫默》中把“小默笙”演的非常好,很有灵气。试问这样的女孩谁不爱呢?

吴倩


《满满都是我对你的爱》——顾西爵

年少恋爱,吵吵闹闹,婚前耍流氓婚后刷下限。

亲情是上天赐的最大的缘分,友情是你想要回去的那一段共同时光,爱情,是一辈子的约定。

友情提示:男主:徐微雨;女主:顾清溪;女主弟弟:顾小弟

背景:顾清溪与徐微雨青梅竹马,男追女。

该书讲述了发生在顾清溪、徐微雨、顾小弟三人之间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故事。

01

徐少其人,三分洁癖,三分无赖,四分小贱,但他在外人面前却总是清风朗月,

遗世独立,孤傲中带着冷漠,冷漠中带着疏离,疏离中带着高贵。

只不过回到家后,他就进入"欢脱"模式--

"洗澡洗澡洗澡。清溪要不要来蹂躏我啊?"

清溪总想,这人可以再贱一点吗?

不然就是--"老婆,快给我做饭啊,合法要求啊!"

"女人,今晚看电影吧,合法要求哦!"

"清溪,那个,密西密西吧,婚姻法合法合法合法要求哦!"

每当这时,顾清溪"童鞋"就无法克制地升腾起一种想把他非法处理掉的心情。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13年前,小学一下课,就有个男孩跑你前面用S形走路,

13年后,还是这个人拥你入怀,贱歪歪地跟你说:"顾清溪,我的青春都耗在你身上了,你一定,一定得对我负责啊!"

02

我不是什么出众的女生,真要说优点,那就是安静,还有便是良善吧。

我做一件事情会考虑很多东西,包括感情也是,所以徐微雨喜欢上我,吃了不少苦头。不过最初我确实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从小他就走我前面耍宝,可能过了新鲜感就会淡了。而我是慢热的一个人,对感情有点谨小慎微。

我问微雨,你喜欢我什么?

他说:不知道,说不上来,反正就是你就对了。

我说:那你知道我对你的感觉吗?

他说:知道,但你不知道。

我笑了,觉得两人傻瓜一样。

03

有一次我主动跟徐微雨说:“我们俩其实挺般配的,你爱买书我爱看书,你喜欢唱歌我喜欢听,你喜欢赏花我喜欢养花,你愿意娶我愿意嫁,天生一对。”

微雨看了我一眼,回:“那你之前还逆天而行那么长时间。”

所以,我们最终顺应天命地准备结婚了。

04

感情真的就是两个人的事,扯再多的人进去起哄撮合,不合适的终究不合适,最后还徒惹几分尴尬。

05

什么''最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觉得最远的距离明明是明知道我爱你,你却假装不知道。

06

如果想念这玩意儿可以论斤卖,我现在肯定已经成富翁了,别不信我跟你说,没千万少说也有百万。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友情提示:男主:朱生豪;女主:宋清如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集》是中国著名诗人、翻译家朱生豪的情书精选集。朱生豪自1933年与宋清如相遇,至1944年英年早逝,10年之中,鸿雁不绝,留下了数百封情感真挚、文笔高妙的情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从朱生豪的所有情书中精选了一百余封,分类编辑,配以精美手绘插图,再现了朱生豪与宋清如的传奇爱情。

在这爱情变成了快消品的时代,重温车、马、邮件都很慢的时代的喁喁情话,品味优雅、浪漫、呆萌的暖心呢喃,发现爱情本真的模样。

01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02

 “今天宋清如仍旧不给信我,我很怨,但是不想骂她,因为没有骂她的理由。今天中午气得吃了三碗,肚子胀得很,放了工还要去狠狠吃东西,谁教宋清如不给信我?”

03

我只愿意凭着这一点灵感的相通,时时带给彼此以慰藉,像流星的光辉,照耀我疲惫的梦寐,永远存一个安慰,纵然在别离的时候。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04

“以前我最大的野心,便是成为你的好朋友;现在我的野心,便是希望这样的友谊能持续到死时。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但是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永远是渴望。不实现,也不摧毁。每发现新的欢喜,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顶好是一切希望化为事实,在生命终了的一秒钟。”

05

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永远是渴望,不实现也不摧毁,每天发现新的欢喜,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顶好是一切希望完全化为事实,在生命终了前的一秒钟中。我仍是幸福的,我永远是幸福的。世间的苦不算甚么,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


《爱你就像爱生命》——王小波

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本书收录了王小波李银河的“两地书”,以及李银河深情怀念王小波的三篇文章,并收录二人的“媒人”《绿毛水怪》。再现了他们的爱与生活,是一部感动国人的爱情绝唱。其中不仅有热切、坦诚的情感表白,还有彼此对于书籍、诗歌乃至社会的看法,闪耀着理想与爱情的火花,令人动容。

01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02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

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03

我现在就很高兴,因为你又好又喜欢我。

04

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 ?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 。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

05

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06

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去向世界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一个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

07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好啦!今天的推荐就结束了。

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的体验,感情被触动,体会到一种别样的、前所未有的爱情。比心❤

最后放一张《红色》男主很打动人的一段话(不仅打动女主,也打中了我.......)

电视剧《红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回忆过去失败的一次演讲 我最失败的一次演讲是在大学里,给大学生做的一次技术分享。当时由于以下几个原因让自己慌乱...
    罗伯特YM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们总是说年轻人充满朝气,人人喜爱,而自己总是打着年纪大了的旗号,“稳稳”地上课“稳稳”地过生活,还总是觉得不满意...
    薇薇_24ee阅读 215评论 0 0
  • 1天气晴 掬一两天空的蓝融进酒杯里 不喝酒的我想着那朵漂浮的云 游移过春夏的繁华与秋冬的萧瑟 醉着,醒着,我都是一...
    无盐慕容阅读 266评论 0 0
  • 文化旅人余秋雨在出版《借我一生》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写这本书,决不想与诽谤者辩论,也不想对媒体和读者表白。我只...
    素素_sky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