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从0到1的(五)

    钱、钱、钱!不愿回忆的插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都市的霓虹灯在交相辉映,已经小年夜二十九了,这是我婚后的第一个新年,也是近几年第一次没回老家过年。现在妈妈肯定已经把包子蒸好了,鱼肉已经腌制好了吧!那一刻想到这些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肚子也一阵阵的轻微疼痛。

“怎么了?”老公问我

我说:“肚子有点疼”。

老公说:“离预产期不是还有大半个月吗?明天去医院看看吧”

我说:“可能是动了胎气了,明天再说吧,如果再疼就去。”

相安无事的到了第二天早上,既然没事就继续做生意吧,虽然好多人回家过年了,但多少还能再多挣点,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这时居委会里的一个大姐走过来说:小刘都过年了,怎么还忙啊,快到月了吧?我说:“反正不回去没事做,闲着无聊不如干活,预产期是过了正月十五呢?不知道怎么昨天夜里疼了几次,今天上午也疼了一下。”

大姐道:“哎呦!我的天哪,你心可真够大,那还不赶快去医院。

我心里想着等再疼去也不迟,我看书上说,宫缩5分钟一次才会生,再说我一直觉的预产期还没到。

热心的大姐问我东西准备齐了吗?一下把我问懵了,我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只在平时给孩子准备过两套衣服。整天操心店里,根本没心思想这些。然后那大姐给我讲了一大堆要买的东西,正聊着,肚子就开始疼了。我赶紧喊老公,直奔超市,按大姐讲的东西,推了一车就直奔医院去了。

到了医院,医生说:37周了可以住院了,应该就在今天。

住进了病房,老公就去办各种手续,我一人就一直躺在那里忍受着,轻一阵、紧一阵的疼痛。同一产房的人一家大大小小好多人忙前忙后,而我只能默默的流着眼泪…

这篇文章主要讲创业,生产时的种种就不多说了,免得跑题了,总之在我疼了两天两夜之后才生下了我的宝贝女儿,四、五个医生帮我接生,差一点难产,孩子出生时一点哭声都没有,医生使劲拍了几下,发出一点轻微的哼声。只告诉我是女孩,就被送上了新生儿科。

人生的第一次生产疼了两天,大年初一夜里11点48分,孩子终于降临,生了将近两个小时,生下的那一刻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觉。筋疲力尽的我在手术室里睡了两个小时。

出了产房,听到老公说孩子因产程过长,造成蛛网膜破裂,脑皮下出血,被留院观察。我的心一下子就纠了起来,当然孩子也没见着。老公略做责备,和你一起进去的女人也是第一胎,15分钟就生出来了,你生了两个小时。

得知孩子不好的那一刹那,我什么心都没有了,只有内疚和祈祷。什么亲人,爱人,什么虚寒问暖,什么责备还是安慰,我通通不去感受,不去计较,我只要孩子平安。

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出院了,医生说我身体恢复的很好,只是孩子不能出院,从年初一到年初五,最辛苦的也要数老公了,一个人两头跑,还要给我做吃的。所以我出院后他虽然没有甜言蜜语,但我知道他不容易,毕竟我们是同龄人,他也是第一次当老公,第一次当爸。他不见的比我成熟,我何必要用高标准要求他呢?虽然女人都渴望被呵护、被宠爱!但我更知道他也是一个刚变成男人的大男孩,他已经够辛苦了,我怎么能再去责怪他呢?我相信他如果有多一点的精力,他也一定会更多的顾虑我的感受。

孩子出生后,他曾打电话回家跟双方父母报喜。双方谁也没有表态要来照顾月子。我的父母想,他家是男方总归要紧他家表态。而他只和我说一句:“他全家都感冒了”我就明白了。

没关系,我有书呢?不都说第一个孩子照书养吗?

我很早很早就知道:“人生是自己的,别人对你好是情意,不表示是本分。”所有的微妙关系都要自己去拿捏,做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人不难过是假的,好在我会去书中寻找答案,这是人性的本质利益的较量,初入一个家庭的磨合期。

我不能让戾气侵入我,我不做这种牺牲品,我要做我自己,因为我知道无论双方家庭对我好还是不好,那都是一刹那的感受。如果我因为这些感受,而左右了我的思想做出了错误的回应,那么我一生都会处于这种纠葛之中。而日子是自己的,好坏都要自己过。

所以我不表态,不回应,我只有努力生活。现在想来,那时老公是苦的,他是身体的苦,好在他是的乐天派,他从不提感受。可能他知道我会思虑太多,怕我心生责怪吧。所以我们谁也不提家庭的事。那时候我只顾自己的感受也没去分析他的感受,支持他的动力可能就是他要表现的像个男人吧。

我的姐姐生气了,对家里人说:“你们去不去,你们不去我去”!妈妈说:“谁说不去了,没有人去,我肯定是要去看一下的。

就这样第五天妈妈过来了,我们把孩子接出院了,一共花了六千多,老公回家把家里剩的两百元硬币也拿去医院,才把帐结清。

初六老公便开店营业了,再不开店连吃的都没了。

妈妈呆了一周,婆婆来了,妈妈走了!婆婆呆了一周多,大孙子要上学了,婆婆走了。

好在有妈妈和婆婆总共带来了一千多块钱,才没让老公那么囧,否则月子里吃饭的钱都没有。就这样月子里老公弄个电饭煲在楼上每天给我炖一只鸡,我饿了就自己吃一口,孩子不闹时,我就看书学习,学习怎么产后护理,怎么护理婴儿。

有一天老公出去了,店里来了客人,我在楼上听到了,生意不能不做啊!我连忙下来炒饭,我记得很清楚那是月子里第十三天。老公虽然什么都没和我说,但我知道家里没钱,我不能错过一个生意,为他分担一点也是好的。

过了正月过后,两个亲戚(二娘和姨哥)也回来上班了。月子也做完了,就这样孩子哭了就带孩子,孩子睡了就做事。一直到3月底,做油条姨哥要回家了,我想我们得招人了。于是招了一个小伙子厨师,老公和小厨师主厨,二娘搞卫生,我收钱加上菜,生意正常运转起来。

4月份哥哥嫂子给我打电话说:你现在缺人,刚好我和你嫂子目前也想出去,不如我们去给你帮忙吧!这时做油条的姨哥走了,我们的早点生意慢慢淡了下来,四月份哥嫂过来了,这时生意一天能做到5、6百到7、8百之间了。

哥嫂在我们家干了三个多月,我除了还清借他的2万(虽然说有姐的一万四,可是毕竟都是在人家手里拿的),还支付了他七千的工资。因为他们要回家造房子,说话要算话必须把钱都算清。哥嫂可能以为我生意很好,很赚钱,哥嫂说造房子让我也借点钱。孰不知他们只知道我每天进帐,却不知道我开支也大,还清了他们,其实我又一毛不剩了。

我说:等你造房的时候,我要是没钱,我就是到别处借也会借给你,现在确实没有。他们可能以为我说的是客套话,有点不开心。说我找他借钱一口答应,他找我借钱没有,我确实受恩于人,我只有默不作声。他回去后没多久就要造房子了,我好不容易凑了五千借给他。可能他们以为我有好多钱吧。

哥嫂走后,我和老公商量,早点不能做了,老公早起太幸苦,而且客单价太低!于是我们把早点取缔,又请了一个厨师,集中精力做中餐和晚餐。在这个过程中,随着这边外来小年轻的增多,我们又加入了麻辣烫品种!我们把楼上装成厨房,炒菜在楼上,自制个升降机把饭菜运下来,底楼做麻辣烫!孩子18个月之前,我的生意看上去很忙,最多时找了7个人。可是年底一算除去开支根本没有余钱!全替房东和工人挣了。

不能白忙活一场啊,于是赶紧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我在心里面一边又一边的给自己打气:故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

我怕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