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我和婆婆关系不太好

今天这章算自我介绍吧,第一次来到简书,希望和大家多多认识。

我是一个很宅的人,因为工作和住的地方在一处,所以一年也没出过几回门。逛街只逛淘宝,买菜只用网上超市送货上门。

我的家离我工作的地方有2000多公里。每年十一回去一趟,过年回去一趟。

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7岁了,小女儿4岁了。这是我早婚最大的收获。我在我同龄人里算结婚最早的一批。每次回家,心里好高兴,又可以多陪陪孩子。平时他们很少和我视频。视频也代替不了陪伴。每次一想到这....我就不想了。越想越受不了,想多了都是眼泪。

每次一难受,我就控制自己忘掉,不听不想就当没这回事。我会劝自己,你得到什么就会失去什么,所有的路都是自己的选择。

我和我婆婆相处的不是很好,住在一起经常吵架。曾经无数次因为婆婆想要离婚。不想呆在一起。她没读过书,不识字,没穿过裙子短裤。她是一个既封建又保守还迷信的人。

结婚后怀孕期间,我曾以为我多么有福气,遇上了这么好的婆婆,好说话,又对我很好。肚子8个月大的时候,还蹲下来给我系鞋带,我想吃什么第一时间做给我吃。我很感动,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对她更好。那段时间是我在家里过得最舒心的日子。

我很能理解那些抱着刚生下来的宝宝跳楼的宝妈们,那些生了孩子得了抑郁症,不想活下去的宝妈们。每次看到那样的新闻,我很心痛。有人说女人就是矫情,因为一点不顺心想不开,就要死要活,一直闹个不停。

有些事没经历过,就不知道有多痛。

生完孩子,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落差都很大,最需要人关心的时候,全家都把心思放在了孩子身上,没人顾上产妇。下床的时候痛不痛,吃不了东西饿不饿?只关心你有没有奶?孩子哭没哭?

好不容易出了医院,在家做月子,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不想这才是噩梦的开始。孩子白天有人抱着睡习惯了,晚上一直哭闹。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晚上熬不了夜,老公白天上班,晚上需要休息。只有自己一个人抱着孩子走路走一个晚上。

至于月子餐,因为婆婆比较省,早餐吃冬瓜汤,中午吃冬瓜汤,晚上吃冬瓜汤,第二天早上再吃过昨晚没吃完的冬瓜汤。

吃了几天受不了了,给妈妈打个电话,让妈妈送点鸡过来熬汤喝。最后鸡汤是喝上了,却不怎么好喝。婆婆在门口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人,一点不如意就告状,我是哪点对不起你,你要这样对我,是要逼着我死吗?”

晚上老公回来,我忍不住,眼睛红红的,问怎么回事,憋不住委屈,就告诉了他。他去婆婆房间,不知道说了什么,第二天婆婆看我的眼神,都变成了看仇人一样。

争吵就是一点一点因为小事越闹越多。

孩子半岁的时候,发高烧了,我要抱着送医院打针,婆婆死命挡着,“小孩子这么小,晚上不能出门,会惊着魂的。等会拜拜菩萨就好了。”因为这事又大吵了一架。

从此后,关系更恶劣了。

每次公公和孩子他爸都站在我这边,没有人帮婆婆说话,公公是特别讲理的人。可能在当时的婆婆心里,我是外人,总是要找我吵架。

我是眼里容不得沙子,又喜欢和婆婆讲道理,告诉她小孩子发烧一定看医生。女孩子穿裙子是为了好看不是因为勾引别人。涂护肤品是为了保养自己,并不是浪费钱。女人不能只在家里带孩子,也要挣钱补贴家用,分担责任。

观念完全不同,婆婆听不进我说的话,经常对小姑子打电话说我对她不好。其实婆婆当时才四十多岁,很年轻。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接受其他人的观念。

我给婆婆买护肤品,她不用,买衣服也不喜欢。慢慢的我也不在坚持。

有些事女儿能做,儿媳妇做不了。我有一个超级好的小姑子。

她是学高护,在某医院上班,比我大2岁。对公婆很好,对我家的两个孩子也很好。

婆婆虽然保守封建,但是小姑子漂亮时尚。在父母的眼里,不管儿女怎样,都是最好的。

小姑子在长沙上班,工作很忙,一年很少回家。有一次,婆婆眼睛边长了一些痘痘,一天比一天大,我们想带她去医院,她硬是不去,“不要管我,就让我这样死了算了,这些都是毒,治不好的。”我给小姑子打电话,小姑子回来后,跟婆婆说“你跟不跟我去医院?你不去医院还让我上什么班?”婆婆就随小姑子去医院看病了。

不管和婆婆有多少次争吵,我都希望她身体健健康康,长命百岁,父母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做子女的福气。

我读高中的时候,爸爸得脑溢血,突发死亡。那个时候,就像天塌下来。子欲养而亲不在。以前总想着时间还长,等父母老了我一定好好孝顺他们。不曾想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有些事你想做却晚了,有些人,你想对他好,他却不在了。

我自己想生个女儿,剖腹产要三年才能生育。这次有经验了,我做好了足足的准备。最重要的是我决定自己做月子,不要婆婆帮忙。自己带孩子。

我从怀孕初期就一直工作,中途没有休息。提前找好医院,晚上老公来陪床搭把手,孩子我自己照顾。

出了医院,在家里早上我煮2个鸭蛋,中午把鸡炖上,其实自己一个人坐月子挺好的。孩子就放在边上,没人抱她,她习惯了不哭也不闹,玩的挺好的。

没有婆婆照顾,我把孩子和自己照顾的挺好,最主要是没有争吵。

她照顾大孙子,我带着小女儿,但也相安无事。

但是住在一起,总有磕磕碰碰的时候。

可能就是喜欢你的人,无论你做什么都喜欢,不喜欢你的人,你无论做什么都不喜欢。

婆婆说谁谁谁每年给父母多少钱,谁谁谁把工资都给了父母。那几年我们生意只能管温饱,没有余钱。(即使有存款,我也想存起来买房子,不可能给婆婆收着)我们结婚彩礼都是老公借的,结婚当天我用嫁妆就还清了。公婆没有出一毛钱。自己挣得钱自己存着,天经地义。这些年家里的生活开支,人情往来,都是我和老公承担。我觉得我尽到了做子女的义务。

也许这就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吧!

因为钱的问题,婆婆一直不高兴。觉得谁家里有钱,就她没有。我和老公商量,出去创业。不留在老家了。

出来工作后,可能见面少,联系少,这几年没有和婆婆有过争吵。每月我按时把生活费转回家里。

无数次动过离婚的念头,因为孩子,因为夫妻感情还在,我一直坚守着我们家庭。

我也慢慢想明白了许多。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一直把一些事看的很重要,那可能就在吵架的深渊里一直走不出来。

人活一百岁也只有三万六千五百天,要让自己过得舒心,幸福一些。所以我很不喜欢吵架。

经常看到很多婆媳关系恶劣的家庭,因为婆婆夫妻离婚的大有存在。我希望我以后是个开明的婆婆。

今天暂时说到这里。

不太会写,下次说夫妻相处的小事。后来我才知道老公和婆婆说的话。下次告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伙伴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不不,感谢你们用周末的美好时光来听我的分享,也感谢慧真平台给我分享的机会。 我叫王...
    不不lady阅读 189评论 0 1
  • 【天妈内驱力训练营一阶段】亲子日志0320+转儿 今天一大早,因为不做到书桌前看平板,我严厉的说:要看,坐到书桌...
    转_5390阅读 56评论 0 0
  •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我是20期诚意班六组的李秀珍,来自山东临沂,是一名家政工作人员。组长把我推荐到志愿者群...
    李心语阅读 241评论 1 2
  • (三)文学类文本阅读(本题共3小题,15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7~9 题。 秋唱 ...
    傲气冲天925阅读 1,351评论 0 0
  • 全息空间3年时间 67场《打开慧眼》让近50万人走进课堂,种下觉醒的种子 10场《产业生态智慧》完成230人导师团...
    全息心空间阅读 7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