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米线

   阿姨,六十多岁了,烫着时髦精神的短发,抽着女士专抽的细长的烟,大眼睛双眼皮儿……看她的样子,年轻时也是个美人胚子。我和她结缘于她做的米线,第一次吃,我就爱上了。

   那是今年的4月,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三餐基本不能按时享用,阿姨新开的米线店就在我们的楼下,爱上这味道,于是经常光顾,时间长了,便与阿姨熟悉了起来。阿姨是个善于交谈的外向的人,她的故事很精彩,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因她,我也改善了自己原有的状态。

   听阿姨说,他们全家兄弟姐妹5个,都是铁路上退休的,乘火车去全国各地都是免费的,因此她去了许多地方。她有一个宝贝孙女,是她的心头肉,从小,她都带着身边到处跑……她现在在昆山,她的孙女儿在徐州老家上学,她想她的孙女,要把她接来昆山上学,留在身边。

   退休以后呢,她在老家办了养老中心,她跟她的姐妹们一起照顾老人们,时间久了,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老人们可喜欢她们了。后来有一位老人,因她照顾贴心周到,给自己很好的晚年,便将自己在上海名下的房产过户给她。再后来,今年她过来昆山买了房,定居这边,一切都得重新开始。她说她闲不下来,做什么好呢?她做了市场调查,吃了好多家昆山的米线,发现徐州做的米线会很有优势。原来,她弟弟家在徐州开的老字号的米线店生意很火,要是能够在昆山开店,肯定有竞争力。于是,说做就做,就在我们小区楼下的超市旁边,租了间小店面,做起了米线的生意。不同的是,她家的米线都是徐州那边做好快递过来的;汤料是每天大清早熬的大骨汤加鸡架汤;肉酱也是每天现熬的,自制的秘方……刚开业那会儿,她的老姐姐、弟弟们都有过来帮忙,特别是弟弟,亲自教她所有制料的过程,足足待了一个月。其实,我本不太喜欢吃米线之类的食物,但他们做的味道确实很好,每天都吃,居然都不会腻!

   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太好,觉着自己社交受限,每天接触的除了孩子还是孩子,好像除了带孩子,没有其它价值了。Mr. 包下班回来后,会跟他闹脾气,想要改变!接触到阿姨后,我跟Mr. 包说了阿姨的故事,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创业,并非想想而已,动作极快!让我心生佩服,改变的种子已在我心底深深地种下了。

   后来我回老家一周多,再回来时,发现阿姨的店面转让了,还失落了一阵子。那时已经到暑假,天很热,有一天,在小区里陪宝宝玩的时候,竟然碰到阿姨了,原来阿姨觉着这地方小,又在其它地方物色了一个店面,准备换个大点儿的、更好一点儿的店面。我当时就觉着阿姨太有魄力,看准就做,不拖泥带水,敬佩!阿姨说,这段时间,家里还在继续做着,老客户不让停,于是,我就知道了阿姨家的地址,顶着烈日去她家买好打包回家。我的宝宝喜欢吃阿姨包的小馄炖,可以说是吃她家的馄炖长大的。

   其实,在这次回老家之前,Mr. 包买了个乳胶枕给我用,因我的颈椎本来因为职业病就落下病根了,后来带孩子,经常低头,颈椎很疼。Mr. 包听在心里,很担心,见他的表妹在卖乳胶枕,说对颈椎非常好,就买了个给我用,我拿到后用了一些日子,开始没觉得怎样,第四天开始,觉着白天脖子没那么紧绷了、缓解了好多,再后来,脖子不疼了,接着就回老家了。回老家后,第一个晚上,我就没睡好觉,晚上1点了,还没睡着!枕了好枕头,有了比较,老家的枕头我怎么枕怎么不舒服,总觉得脖子那边空空的……我的脖子又开始疼了。后来回昆山前,去Mr. 包的老家,遇到了他的表妹,她是初中英语教师,她的颈椎也非常不好,用乳胶枕后改善了很多,她跟我讲了这个乳胶枕的设计原理、原料来源、加工、售后、功效、检测认证等信息,邀请我加入她们这个大家庭,一起做这份有福报的事业!

   其实说实话,受阿姨这么久的影响,我听到表妹说的话,内心澎湃,也想做一份自己的事业,但重点还是要照顾好我的孩子。我跟她说,我要先了解一下这个产品,请她把说的这些资料发给我看(眼见为实)。也许是因为过去做品质管理的职业病,我需要证据来证实这确实是个好产品,虽然我已经认可它的功效!其实,平时在家,跟Mr. 包没少商量,到底做什么才适合现在的我?因为我们坚持要自己带孩子。思来想去,微商再适合不过宝妈了,既可以照顾到孩子,又可以开启封闭世界的大门,不再错过当下自己的价值。最关键,要感谢Mr. 包,是他建议我考虑做微商,非常支持我,感谢!

   于是,这次再碰到阿姨,听了她继续“折腾”的励志故事,在我也对这个产品做了深入的了解后,毅然而然地加入微商大队!到现在,继续前行,收获太多!

   8月底,阿姨的新店装修地差不多了,期间在小区经常碰到阿姨骑着她的小电驴儿,来来回回,忙得乐呵呵的,觉着真好。没等到开张,因为我们搬家的小插曲儿,再加上我的小事业刚开启一些日子,忙忙碌碌的,Mr. 包工作也特别忙,我们决定,我跟宝宝暂时回老家一段时间。

   再回来,去阿姨的新店吃米线,除了米线、馄炖,还增加了炒菜、盖浇饭、面食等,请了专门的厨子,请了特别亲切的阿姨一起经营;另外,又对新店做改造,将厨房后移,扩大餐厅,装摄像头、电视…… 脚步未停歇,一直在忙碌,一直在改善。前几天,我又去店里给宝宝买馄炖,阿姨跟我说,她在市里某地又开了一家分店,都装修好了,就这个月开业,目标:打造“阿姨米线”连锁店!每隔一段时间,见阿姨一面就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佩服得五体投地,更激励我继续前行的脚步!

   真的很感谢因“阿姨米线”与阿姨结缘,六十几岁的阿姨,我身边的正能量人士,深深地影响着我,让犹犹豫豫的我,坚定地跳出舒适圈,做出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现在的我,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努力地迈着前进的步伐,用心带好我的孩子,经营着我的小事业,希望也能正面影响到更多人,活出精彩的自己!

   我现在更能明白,前行不止,不安永存;你不能等,因为最好的时机永远不会来;努力做好眼前事,然后期待一切平静发生……

   她,就是我说的阿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点四十,就起床了,为的是晨读,可我还是迟到了几分钟。 这里的领读很有趣,发音时会配夸张的上手部动作,并且手舞足蹈...
    慕暖y阅读 198评论 0 0
  • 昨夜大雪纷飞 今日艳阳满天 街角的梨叶一半在地上 一半在空中 路边的水泥地 结一层薄冰 阳光很暖 仍是瑟瑟的寒风 ...
    馮雁阅读 177评论 2 3
  • 下午送美姐回去的时候,心里还是难过的。 马上外婆就要过大寿了,那个时候我们一定会再见面。过年放假回家的时候我们也可...
    方舟舟阅读 235评论 0 0
  •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经常会注意到这样奇怪的现象,就是冬天很少见到着凉感冒的人,反而是夏天常有这样的病症发生。冬...
    法紫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