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孝经背诵总结5诗雨               爱治愈一切

        由于疫情的持续,近段时间各个小区对进出管理的特别的严,不是本小区人员要拿身份登记,还不太愿意让进,看到大家不光为自己负责,更为他人负责的精神感动,非常感恩个小区保安和志愿者们的大爱付出。我上次去给爸妈、公公送东西,穿过一层层的检视,才落着进去,看到爸爸还是忍不住经常出去,我就把婆婆摔倒住院的事跟他们说了,本意是想爸:爸对疫情提高重视,减少外出,进出一定注意安全。妈妈随即非要给我1000块钱,让我给我婆婆,我坚决没要。我本来是不想和爸爸、妈妈说的,因为在这七年中,我的再婚家庭并没有我想象的幸福,不断地生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让我对未来失去希望。尤其是年三十发生的事,真得让我很寒心,让我更加的想保护好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纯朴、善良、诚恳……,我也没有丢失父母给我的这份天赋,所以不想让他们有过多的牵扯。妈妈的善良之心并没有把这件事放下,我开车刚到楼下,妈妈的电话就过来了,让我先垫上500块钱给我婆婆。好,既然妈妈执意要这么做,那肯定有它的道理,我照做让妈妈放心就是了。于是,我回家以后把妈妈的意思和先生表达了,并把钱给先生交代后,虽然先生也说不用,但这个事儿不是我们的事儿,我拜托先生把这个事儿办好就好。

妈妈教会了我做人最重要的本领“感恩”

        我记得25号那天上午我在学习,电话忽然响了,一看是婆婆打来的电话,由于医院不让去探望,婆婆胳膊有伤,近期我也没敢打电话,我的关心和爱都是让先生转达的,看到电话我也挺意外的。我接了电话,听到婆婆的声音状态还挺好,就赶紧问问病情,婆婆说挺好的,就等手术以后回家了,婆婆表达了对我爸爸妈妈的谢意,心意真诚收到,钱坚决不要,让他们为我担心就很不好意思了,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婆婆又跟我说年三十事儿,公公的做法让他很生气,把他狠狠的骂了一顿,让我宽心,别难受,以后这些事我不会让他在管。听到这里我泪如雨下,整个人就感觉像花一样的瞬间开了,整个身体里所有的细胞都舒展了,自己和自己的那一部分也不拧巴啦,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接着和婆婆说:“妈,是我做的不好,对不起!是我年轻,态度没有控制好,爸爸发火是他心情不好,不舒畅,所以在我这件事里显现出来,公公从小爸妈去世的早,没有人照顾,他的内心也是很缺爱的。”婆婆说:“你做得很好,谢谢你。”我让婆婆注意好身体,先生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就和他说,疫情期间很严,不让换陪护,我们也捞不着进去。我问了事情发生的缘由。婆婆说:“我公公刚洗完脚,站起来,我婆婆准备洗,刚把一个脚放到盆里,公公看地下有水想拖一下,一走脚底一滑就往后倒,婆婆看到了,着急想去扶她,一站起来也滑到了,好在公公没有磕晕,他那么重,年纪也大,幸好他没事儿,起来一看我婆婆的手脚都不能动了,就赶紧给孩子们打了电话。”我从婆婆的话语中感受到,她并没有怨公公导致他受伤,反而庆幸公公没事儿就好,她自己很快就好了,我看到了婆婆宽大的胸怀,无我利他的大爱,满满的坚强。

祈愿婆婆早日康复

        之前听先生说,婆婆摔过好几次了,并且生她姑娘的时候,心肌炎差,以为活不过来了呢,感受到历经磨难的婆婆真的很不容易。年轻时公公家务事从来不插手,婆婆自己照顾三孩子,还得上班,一家人吃喝拉撒都她一个人安排。婆婆之前还和我说过,她年轻时挺胖的,生一个孩子瘦一圈,生一个孩子瘦一圈,就再也没胖过。看到他现在没有任何抱怨,遇事这么乐观、坚强,我感受到我的渺小,我这点委屈还算得了什么呢?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想到过年的事先生和我说了,家里人都说他爸爸不对,我还不相信,我并没有看见。我就认为他们才是一家人,是他向着自己的家人说话,敷衍我,我那天直接是忍不住了,自己的小宇宙撑得要爆炸了,火撒不出来,还动手打了先生。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和人打架,想到这里我感觉很对不起先生,是我太任性,不相信他。于是我拿起手机,在微信上给先生留言道歉:“亲爱的对不起,感恩您的包容。”先生很茫然,回复说:“对不起啥?”我回复:“那天冲你发脾气,对不起,我从小到大没受过委屈,真的是忍不住了,对不起。”先生回复:“哎呀  两口子床头吵架床尾和,过去就没事了。”我也破涕而笑:“怪不得你晚上不睡沙发了呢。”看到先生发来哈哈大笑的表情,一切都就释然了,感受到我和先生的心被无形的暖流推的更近了,心贴心一起迈进幸福的大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不论是经历了什么?一定会从西方落下。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我心光明 ,便没有黑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冰化三尺非一日之暖。《诗》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宜其家人,而后可以教国人。在短短的两年中,我穿过了自己认为的人生荆棘,我会努力学习,稳扎稳打,让自己驾驭助人的能力,照亮更多的原本富足的人们,找到爱的真谛。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没有“发现自己”:发现自己心中那盏,---始终亮着的“长明灯”。“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感恩老师和同修们的日夜陪伴,有你们在一起共修,我真的很幸福!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感恩幸福对我的不离不弃 ,我相信相信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