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风雨 5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杨一凡照常上班。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各个部门巡视一圈后就回办公室,而是穿上厨师衣服要上灶炒菜。大家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以为他要来收拾人了,个个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生怕自己出错,撞在枪口上。其实杨一凡哪有这心思啊,他只是觉得自己好久没有炒菜了,上灶看看能不能挺住,手艺回潮没有。这省厅食堂,他估计自己呆不了多久了,他得尽快回到最佳状态,如果下了岗,也好在外面以最快速度找到合适的工作。家里被盗了,钱被洗劫一空,他可不敢呆在家里吃闲饭。

从上午十一点一直炒到下午一点半,没有歇气,居然没有疲劳感,而且出菜的质量也比较满意,他甚感欣慰,亲自把灶台卫生打扫了才回到办公室。趁着厨房开饭的工夫,他换了衣服溜出了食堂,打车去了社区医院。

社区医院针灸室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因李玉医生家有急事,故暂停服务,具体恢复服务日期以李玉医生回来为准。杨一凡愣了愣,正要离开,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信息来了。掏出来一看,横四道街六号六栋六单元六号写,是个陌生号码发来的。

社区医院所在地是四道街,横四道街自然不会很远,是李玉吗?她父母早就亡故,她家会有什么急事?分明就是借口。会是什么事让把针灸室关了呢?这可是她生活的主要来源。难道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他不及细想,按照地址找了过去。

当他敲开横四道街六号六栋六单元六号的房门时,吃了一惊,开门的竟是他儿子!

“你……不是回老家了吗,怎么……”

“不是你让李玉姐姐接我来这里的吗?”儿子说道。

“我啥时候……李玉姐姐……你叫她姐姐?她在哪里?”杨一凡看见儿子只穿着一条内裤,感觉不太对劲,连忙问道。

“她在浴室洗澡呢。”儿子答道。

“大白天洗啥澡啊……你们……你们干了什么?”杨一凡盯着儿子,紧张的问道。

“她说要做我媳妇儿……”

“乱弹琴!”杨一凡吼道,“李玉出来!”

“来啦。”李玉裹住浴巾从浴室里走了出来,亭亭玉立,肌肤如雪,凹凸有致,曲线毕呈。杨一凡心里跳了一下,“你……怎么能这样?当着孩子的面。”

“他都十六岁了,还是孩子吗?”李玉看着她儿子笑道,“他说他们上生理课,看图片看不懂,所以想看看我的身体,我说你只能看你媳妇儿的身体,他就说要娶我做他媳妇儿,他都要娶我了,我能不给他看吗?”

杨一凡扬起手掌就要打儿子,李玉手疾眼快,一枚银针扎在了他膀子上,顿时手臂麻木,手掌无力的垂了下来。

“怎么处置你老爸,你说。”李玉望着杨一凡儿子说道。

“我老觉得家里那个不是我妈妈,你就当我后妈吧。”杨一凡儿子说道。

“兔崽子,你瞎说什么,家里那个不是你妈妈,是谁?”杨一凡骂道。

“我妈妈被你逼入河里淹死啦,那个是假的!”儿子叫道。

杨一凡顿时哑口无言,不知道怎么解释。

“爸,那天我回家看那个女人拿针你,还用烙铁烫你,如果她是我妈,会有那么狠毒吗?我知道你怕她,我也不怨你。现在我做主,把那个坏女人休了,让李玉姐姐,不李玉阿姨做后妈。”儿子说着就朝外面走,“李玉阿姨,生米煮成熟饭,他就赖不掉了,你要抓住机会啊。”

李玉将杨一凡推倒在床上,“原来你有了别的女人了,你好狠心!”说着撕开了他的衣服。

“别啊,她就是江兰呀!你怎么听孩子胡说啊!”杨一凡几乎哭出来了,他知道,倘若林胜男知道了,他自己挨一顿胖揍自是不说,李玉的下场将更惨,李玉虽然也算江湖异人,一手银针使得神秘莫测,但和林胜男比起来,还是要差很远的。

“我不信,江兰跳河都没捞起来,她还活着?除非她是观音菩萨。”李玉又刺出一枚银针,扎扎在杨一凡脖颈上,这下好了,他浑身都不能动了。

“如果她是金针女皇呢?”

“啥?”李玉吓得一哆嗦,跳了起来,瞪大眼睛盯着杨一凡,“她是金针女皇?”

“我也不敢确定,但她能在特警的伏击圈里救人而且全身而退。”杨一凡说道。

“二十年前她就威震黑道,二十年后还这么美艳不可方物?”李玉又倒退了几步,颓然的坐在了地上。

“我说了不敢确定嘛,正想让你帮我查她底细呢。”杨一凡道。

“她是不是金针女皇不重要了,”李玉说道,“就那身手,我师父重生也不是她对手。还查啥呀,赶紧逃命吧。”

“怎么不查,不查怎么知道江兰去哪里了?”杨一凡道。

“我妈妈被那女人藏起来了吗?”儿子闯了进来,“这么说我妈妈还活着?哎,李玉阿姨,对不住你了,我不能把我老爸给你了。”

“你老爸就一糟老头子谁稀罕呀。”李玉啐道。

“你不稀罕,会脱得光溜溜的等着我老爸?”儿子扮着鬼脸笑道。

“你这小鬼,我巴心巴肝的帮你,倒损起我来了,老男人小男人都不是好东西。”李玉笑骂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疯了,这是军方地盘!”江兰拉住杨一凡,杨一凡只好又坐下,掏出烟盒,手抖得抽不出烟。 ”我看电话里那人对你也没啥...
    不可芳物阅读 400评论 8 6
  • “啊!”林芝琳一声尖叫,扑在了杨一凡怀里,“我怕……我怕……”,随着她身体的颤抖,她的高耸的酥胸不停的摩擦着杨一凡...
    不可芳物阅读 343评论 3 3
  • 杨一凡回到市区,便给江兰打电话,“媳妇儿,你在哪里?” “云凤茶楼。”江兰答道。 “云凤茶楼?这么悠闲,”杨一凡有...
    不可芳物阅读 314评论 6 3
  • 上接风铃浪子第八辑金风玉露楼 秋,深秋。十月十六,有微雨,北风颇寒。 接到沈虎翼命令以后,沈观澜便召集了本部手下,...
    紫拉加一阅读 3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