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林安居苑装潢需要注意事项

总体原则:厨房和卫生间硬装,其他软装。

1.水路改造。二手房装修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线都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蚀, 所以水路进行彻底检查。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

2.电路改造。若电线老化,电路分配简单,就重新布线,并适当加插座。

3.瓷砖拆除及地板翻新。下水道保护,砸墙砖及地面砖时,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

备注:旧地板下如果有锁扣,拆除会破坏地面。若表面磨损,可以直接铺装pvc地板。

拆除瓷砖会有不小的开支,一般拆除瓷砖的人工费在 ¥30~45/㎡,而且需要 3~5 天甚至一周的时间,拆除后的地面凹凸不平,需要重新做找平,又会产生 ¥20~30/㎡的费用,且会有开裂、空鼓的隐患。一拆一找平,每平米会有高达 ¥50~70 的支出,工期也会延长;对于二手房,能少拆除是最好的。一来九十年代到本世纪初期的住宅质量普遍不好,拆该对于建筑本身有不可逆的损伤,地砖影响更大。二来地面拆除会有非常大的噪音和震动,至少影响上下四五层的住宅,施工时不能影响其他住户,物业一般也有严格限制;原有瓷砖可以直接开槽布线,回填时瓷砖也是一个很好的完成面参考。如果拆除后布线,平整度不好控制,高度占用也没有了优势。

So不建议拆除地板,直接铺pvc材料。客厅突出的煤气管道需要关注,防止造成安全隐患。

4.处理好防水。水路尽量少用弯头,避免流水不畅或堵塞。厕所建议大改。

5.门窗更新慎重考虑。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是木门 窗是否起皮、变形,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 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恢复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也应拆掉重做。

防盗门:

选择两个原则:一是比隔壁邻居家的门看上去穷。二是比隔壁邻居家的门锁看上去复杂。花花家上车看到王力的门,可以换一把牛逼的锁必须是c级的,也可以考虑换门换门。

防盗门的背面可以喷漆,喷成符合家里装潢的颜色,也可以贴木皮或者仿真皮。

窗户不换。

6.灯 led比较好

卧室:这类型空间有个特殊的性质,就是视线除了站立平视,更多是睡前平躺向上的。因此忌设直射主灯(吸顶灯、未经柔光灯罩阻挡削弱的吊灯等主灯等,而且吊灯类压床在风水上来说是不好的,实际使用时也容易造成神经紧张),因此尽量设置分散、间接、亮度较低的光源。

卧室建议不要直接装在头顶。用灯槽或床头、床边柜上的小型垂直射灯(发光主体其实是投射出的光斑)来营造出较昏暗的适睡空间。

单位为开尔文,K,一般市面上能买到的色温主要集中在几个数值上:

2700k(暖黄光,宜家灯具普遍采用此色温:“我们家坠暖和了”)

3000k(暖光,最理想的温馨小家不用想了,可以大胆放心地全屋都设成这个色温)

4000k(暖白光,建议厨房、书房台灯等需要专注清醒的工作区域用此色温。宜家只有一款低瓦数的灯泡是这个色温,而市面上其他品牌灯饰用这个色温的也较少见)

5000k~6000k及以上(白光,大多数品牌最偏爱生产的色温,平板灯冷光,荧光灯冷光都是这个区间。使人产生严肃及紧张感,慎用)

品牌:欧司朗>松下(真心贵)>飞利浦(好像灯饰业务关门大吉了擦)>欧普>三雄极光≈雷士>佛山照明>其他国产灯具品牌。

显色性80以上比较好,宜家的一般在85左右。

7.卫生间

马桶:

类型:虹吸式,是指内有一个完整的管道,形状呈侧倒状的“S”,池壁坡度较缓,优点是冲水时噪音小,也就是所谓的静音。但是,虹吸式容易造成池底存水面积增大。

直冲式是传统的卫生间马桶冲水方式,优点是冲水速度快,冲力大,强排污,速度快,用水少,不泄漏,但是由于使用的是水流瞬间强大的动能,所以冲击管壁的声音比较大。

究竟是直冲式还是虹吸式,选择没有固定的标准,要看更偏向于声音还是排污能力。

需注意的小点:龙头花洒、五金件选择价格高质量好的,因为使用频率很高,后期换起来很麻烦。洗面盆,坐便器水管,要装角阀,以方便以后检修。电源开关最好装防水盒。卫生间的灯最好选用冷光源的防雾防水节能灯,安全省电。地砖贴好后没干前最好量一下水平,看最低点是不是地漏处,防止干了后再和装修队扯皮。

8.墙面粉刷

客厅:带点灰度的白墙或者浅咖。

9.窗帘

宽度计算,窗帘左右两边,应该各比窗框多出10~15厘米、1.5倍为宜。

长度上,只有深宅大院才有资格让天鹅绒窗帘重重垂落于地面,不然就省点心让窗帘长到能轻拂光脚脚背就行了。

建议用窗帘杆。一般来说从高于窗框上沿的13~18cm处开始悬挂能打造出效果。详见截图。

窗帘颜色跟着靠垫走是最安全的选择,不一定要完全一致,只要颜色呼应。

选择和墙壁颜色相近,并且再深几度的颜色。

所有中性色系窗帘中,如果实在举棋不定的话,就闭着眼睛选灰色窗帘好了。比白色耐脏,比褐色明亮,比米黄色看着高档。

面料:涤纶。无论是在某宝上搜棉布还是亚麻还是棉麻,除非店家存心骗你,不然基本上仔细看原料一定都是涤纶。这倒也不是纯要坑你,纯棉布窗帘听上去很文艺很忧伤,挂上去其实透光又皱到死,洗一次再挂估计只剩半截。纯亚麻的也差不多,这种材质虽然质朴天然又有zen感,做成窗帘就透光缩水无垂感。谁要是买到了真的纯棉布或者纯亚麻窗帘,绝对都是给差评。除了以上这些棉麻类面料外,还有比较多的就是人造丝和天鹅绒,同样大部分都要加涤纶混纺而成。

与其考虑“我到底要选哪种面料”,不如放弃这个问题,想想“我到底要哪种手感和质感”,比如是要类棉麻的清爽手感,还是要天鹅绒的绒面质感,或者是人造丝的爽滑触感。

10.相框

颜色选择黑色、白色、银色、金色

做照片墙不想打钉子怕伤墙怎么办?这里介绍一个挂相框利器“魔力扣”,这种魔力扣两侧是强力无痕胶,当中是蘑菇头子母搭扣可以强力咬合,针对不同重量的相框有不同承重尺寸,而且与墙面无缝隙。亲测有效。

Step1.在你要布置照片墙的区域用胶带拉出一条与地面平行的中轴线,要用不伤墙的可移除胶带,没有的话用线也可以,两头拉直平行地面。

Step2.按照文章开头说的办法在中轴线上下分布照片,可以用一点点胶纸把照片固定出一个大概位置,再进行调整,注意“主图上下对称、次图斜角对称”的原则。

关键字:

不打钉子挂相框的利器:魔力扣淘宝搜“3M 魔力扣”;相框贴纸品牌搜“荷兰kek”。

相框:白色、原木色和黑色相框宜家特别多,金色上淘宝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