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

世间的所有东西都是交换得来的,你给出去一份信任,换回同样的信任,同样想得到什么?就得去用做交换。

从空间的角度看舍得。

很多整理术都提倡断舍离。当你有储物欲望,所有的东西都堆在家里,空间肯定是不够用的。只有保留必需品,舍掉不需要的,换得空间。

我妈特别的喜欢做饭,他的锅碗瓢盆特别多,仅仅锅就有高压锅1个,电饭煲1,烧水锅3个,小奶锅,多功能电锅,韩式电热电煮锅,炒菜锅,还有电饼铛…这是我有印象的,还有呢,可想而知,有很多东西功能重复了。

第一,占用空间,总觉得不家里的地方不够用,从这个小的锅就看出,其他的碗,盆等最少的都有两套,这就很占地方了

第二个是时间的花费。吃什么饭有时候就很纠结,再挑选厨具,做饭,收拾就得很长了。

第三个是精力,一天的主要精力是有限的。这样很耗费宝贵的精力,大部分妈妈都是这样,把自己宝贵的时间奉献给了家人,所以能省一点事情就省一点

以空间换时间,这还是挺划算的。

关系的舍得

电视剧《破冰行动》中,陈轲为了找到杀害男友的凶手,去找包星的女朋友想从她那里获得他的信息。酒后的杨柳道出悲惨,找错人毁你一生,嘱咐陈珂,找个好人,自己找了一个吸毒犯。对于这种关系就想尽一切办法离开。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杨柳整日买醉,跟道上人混,最后死于打斗中,如果她当时刚发现这个人有如此恶习,直接当下离开这段关系止损,她可能到最后不是那个下场。

本杰明·富兰克林说,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是婚姻,而不是投资。所以他又说“结婚之前睁大眼睛,结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个前提是你必须得足够的优秀,才能配得上。

动物进化

动物世界中各种动物都有很多自己的本领,长颈鹿的甩脖子用头击打目标,可以把人的骨骼击碎,老虎,狼等食肉动物,牙齿非常厉害,大象用象牙攻击防卫,招潮蟹等,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们的武器在进化,用来保护自己,也是舍得,why?食肉动物的牙齿发生自然破损的频度是非常高的,平均每四颗牙齿当中就有一颗要么脱落,要么断裂,要么彻底破碎。而牙齿一旦破损,对这些肉食类的猎食者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

招潮蟹的雄蟹,会有一只蟹螯非常大,甚至占到了全部体重的一半。这也就意味着,雄蟹在发育的过程中和日常的生存中,摄入的能量有一半都被用来供养这只巨大的蟹螯了。招潮蟹吃东西的时候是需要同时使用两个前爪的,可是长着一只巨螯的雄蟹,就只能用剩下的一只小前爪来吃饭了。本来它要养这个巨螯就需要吃得比别人多,但是,它只能用一只前爪吃,速度就会特别慢,这就导致它暴露在天敌视野里的时间更长,大大增加了被捕食的风险。即便这样,它还是把自己的营养全部投入到自己的蟹螯上。以全部资源换强大。

从程序上来说

一条线程,他做一件事情(复制数据),他做这件事的时间成本是10分钟,怎么能提高效率,让他1分钟可以完成呢?开启10条线程,那么原来1钟的事情就由1分钟完成,这就是以内存空间换时间,也是舍得,你想达成一种结果,得牺牲一部分代价,或者是用什么东西换,难道不是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