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大雪让荣果果的爱情嘎然而止



二零一六年的初冬,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降临这个城市,一夜之间,皑皑白雪覆盖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一早醒来,拉开窗帘,铺天盖地的白色一下子跳入荣果果眼睛里,刺得她眼睛生疼。

这漫天的白色一下子又把荣果果拉回了十年前那个同样飘雪的冬日。

01

那一年,荣果果21岁。21岁的荣果果,最大的梦想是自己挣钱给男友浩买一部手机。

荣果果和浩来自同一个小县城,同样不太富裕的家庭。

荣果果读大专,浩在荣果果学校附近的画室学画画,意气风发地准备考中央美术学院。一次美丽的邂逅,他们相遇了,相爱了。

然后,甜蜜的日子过得是那么快,两年很快过去了,荣果果毕业了,浩还在为他那中央美术学院的梦想奔波着。

那时候,手机还不像现在这样人手一部。荣果果有一部哥哥用完的旧手机,浩却没有手机。他们联系对方的时候,总是很不方便,浩早就想买一部手机了。

这天,荣果果拿着第一个月的实习工资,800元钱,欢快地飞奔回租来的小屋。

浩正在洗菜,准备做饭。一个茄子,一个西红柿,两个青椒,两个鸡蛋。简单的菜,却被浩摆弄得姹紫嫣红。一如他们简单却快乐的日子。

荣果果把钱塞到浩的手里,双手吊着浩的脖子,撒娇地说:“亲爱的,我发工资了,800大洋,你要什么啊,我给你买,可是你要保证永远对果果好啊!”荣果果没注意,浩的眼睛里掠过一丝异样的眼神。

晚上,躺在小床上,荣果果反复数着手里的800元钱,像个精明的小主妇一样计算着给浩买一双运动鞋,交房租,买大米,买油,还能剩下500元,下个月再攒500元,就能给浩买一部手机了,睡梦中,自己拿着崭新的手机跑向远处的浩,荣果果开心地笑出了声。

她那个粉色的日记本记录下了她的梦想,三个月后,他们换了一间带厨房的房子,半年后,一台二手电脑搬进了他们的家……

02

荣果果把那部崭新的手机变魔术一般变到浩的眼前时,浩开心得像个孩子。

那天,他们很奢侈地出去吃了顿盖浇饭,荣果果还要了一瓶啤酒,她举起杯子来,说:“浩,干杯,庆祝我们的通讯工具终于跟上了时代的脚步。”喝了啤酒,荣果果的脸红得像两只苹果。

饭后,他们在街上散步,路过一个街心公园,浩突然跑到喷泉对面,拿出手机拨打荣果果的手机,荣果果接通那一刻,耳边响起了“荣果果,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那一刻,荣果果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了。

私营公司的老板就像是资本家,恨不得员工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工作上。荣果果经常被迫加班,很晚才能回到租住的小屋,累得像头猪一样倒头便睡。周末也难得能睡个懒觉,因为老板总是会有急事需要你加班。

刚毕业的荣果果,和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像陀螺似的,身不由己地转个不停。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浩的电话越来越少,短信也越来越少。一开始,荣果果还自责,是自己太忙,没有给浩很多的时间。

可是有一天,荣果果看到浩躲躲闪闪的眼神,手机一响就赶快拿起来跑到屋子外面去,容果果知道,什么地方不对了。

03

冬天来了,北方的冬天格外冷,荣果果计划着给她自己和浩各买一件打折的羽绒衣,以为她和她爱的人抵挡寒风。

那天,难得不加班,走出公司,荣果果发现天空已经飘起鹅毛般的大雪。想到天晴了马上就降温了,荣果果坐着公交车跑到市中心的商场,口袋里的钱只够买一件羽绒衣,犹豫再三,容果果还是选了一款男式的。

为了给浩一个惊喜,荣果果没有告诉浩今天不加班。从商场坐公交回到小屋已经是晚上八点。荣果果开心地拿出新买的羽绒衣,让浩试试合不合身,浩刚穿上,手机短信就响了,浩赶快拿起手机走到屋子外面回短信。

浩出了屋子,进门还没顾上喝口水的荣果果突然感觉到肚子一阵阵的疼。她每个月好朋友来的那几天,肚子都很疼。以前每当荣果果肚子疼的时候,浩就会为她装好热水袋,再坐到床边为她揉肚子,荣果果可以做一个幸福地被照顾的小女人。

浩回来了,眼神躲闪起来,都没看出荣果果惨白的脸色。荣果果说:“我肚子好疼,你帮我倒一杯开水吧。”浩拿起暖瓶,暖瓶已经空了,容果果说:“你去房东那要一杯开水吧。”

浩出去了,荣果果买给他的手机放到了桌子上,荣果果拿起浩的手机,看到了这样一行字:“亲爱的,赶快过来,我等你陪我一起看雪。”

那一刻,荣果果感觉到天旋地转,双手剧烈地抖动,浩的手机差点被她摔到地上。

04

热水拿回来了,浩放到了桌上,没有像往日一样嘘寒问暖,却丢过来一句:“我有点事,出去一下,你自己好好休息。”转身就要往外走。

荣果果挣扎着起来,把新买的羽绒衣给浩穿在了身上,拉拉链的时候,荣果果低着头说:“我很不舒服,不能不出去吗?”浩摸了摸她的头发“乖,我很快就回来。”

浩走了,小小的屋子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的。荣果果的心里也像外面的天空一样,下起了大雪,心情降到了冰点。

看着桌上的小闹钟,一分一秒的数着时间,想象着浩在做着什么,荣果果感觉自己像是要疯了一般。

11点,浩回来了,羽绒服上落满了厚厚的雪,那帅气的头发上也落满了厚厚的雪。看到浩,荣果果的心好疼,撕心裂肺的疼。她挣扎着起来,给浩拍羽绒服上的雪,拍头发上的雪,雪和荣果果的眼泪一起掉到了地上,结成了冰。

晚上,荣果果竟然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穿着夏天的裙子在街上走,身上结了薄薄的冰,自己一直走啊走,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

第二天,浩早早去了画室。荣果果悄悄收拾了自己的所有东西,离开了这间曾经装满爱情的小屋,离开了这座让她伤心落泪的城市。

荣果果在火车上给浩发了一条短信:“浩,我一直在期待我们的爱情能度过寒冬,春暖花开,没想到它还是在这个冬天嘎然而止。”

发完短信,荣果果把手机卡取出来扔出了车窗外,一起扔掉的还有那冰封的心情。


荣果果专注地看着窗外的大雪,身后有人为她披上了一件粉红色的羽绒衣,嗔怪地说:“也不穿厚点,冻感冒了我可心疼了”荣果果回过头来,冲老公会心的一笑。

窗外虽然大雪飞舞,可是在屋内,荣果果的另一场爱情春暖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贸15-2班 李玥 陆向谦创新创业课程总结 这学期听了陆向谦老师的创新创业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
    LYooooo阅读 188评论 0 0
  • 以前,要申香港的大学的市场营销相关的授课型硕士,一般能选的项目,就以下这么几个 香港中文大学的MSc in Mar...
    雷某阅读 2,655评论 0 0
  • 又到毕业季,朋友圈里有人发各种毕业仪式照片。有同事儿子从国外某名校毕业,他横跨太平洋去参加的毕业典礼。(个人觉得国...
    Phyllisjia阅读 329评论 0 1
  • 51 活着 就必须思考 思考 并不是为了活着 52 曾经是朋友 现在彼此成了陌生人 这样对彼此 不再有隐瞒的伪装 ...
    东者西迷阅读 187评论 0 1
  • 我曾问李先森:如果没有遇见我,你觉得现在的状态会是怎样?李先森沉默良久,说:生命的奇遇本就是种巧合,不是么?如果没...
    写心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