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本文来自:zxjj233,知性小姐姐, 微信原创。


所爱隔上云端,而云端不可及。

记得那年他们认识的时候,是在枯黄地落叶漫天飞舞的秋天。他们都是新来公司的实习生,恰好又被安排到了同一个部门。邻桌而坐。

陌生的环境对于她来说,说话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想要在人前随意的呵呵笑,她因为害怕总会嘴唇瑟瑟发抖。眼神不敢和别人对视。

刚进公司的那天,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短发正好落在了她瘦小的肩膀上。漆黑色的眼珠子在东张西望的像是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已经紧张的脸颊通红,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颤抖。旁边的男孩看到她这个模样,意外又觉得好笑,怎么会有这么胆小害羞的女孩子。但也只是在她身上停留了几秒便立马开始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她叫俪樱,是一个小个子姑娘,嘴巴也是小小的樱桃嘴,说话的时候和没说话的时候基本一样,嘴巴几乎看不出来在动。声音小道要给她个人专门配个高音喇叭才能刚刚好听见她的声音。

“你好,我叫庚欣,你叫啥?”刚才看她害羞的不成样子的男孩故意跑到她的身边来逗她玩乐,好像不弄的她像关公一样的脸他就不开心似得,眼睛灰溜溜的盯着她的脸颊转来转去。

“额,俪樱。你好”果然不出他所料,她又一次的满脸通红了。他得意的笑了起来,现在这社会还会有这么脸皮薄的妹子,真是稀有物种啊。

“哦,今年毕业?”他带着捉弄的语气继续问道。

“嗯”她觉得这个男孩很不礼貌,自己刚来到陌生的环境已经很尴尬了,他为什么还要这么捉弄她,她想要尽快的结束了话题,随便应付了事。

他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很快也识趣的闭上了自己的嘴巴还有那好奇想要捉弄她的心。

那是他们认识的第一天。

后来的时间里,他们都在学习各自的工作内容。公司的团建活动也轮到了他们部门,组织大家周末出去旅游。

可能就是在那次的活动之中她好像喜欢上他了,这个男孩有一点特别。喜欢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喜欢帮助别人,还喜欢讲笑话,总能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而沉默不说话的时候,却也总能一整天的坐那里一动不动。

而她也是笑的肚子都疼,不能直起腰版来。

有一天她开玩笑的说:“你女朋友腹肌很肯定发达吧”

他听出了她的意思,呵呵笑地说道:“是吗?给我看看。”立马凑到她的身边开始要戏弄她。她急忙的害羞躲开。

那段时间他们打打闹闹,完全不像是在职场的同事,反而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朋友一样,亲密无间。

只有她自己知道,那不是朋友关系,是喜欢上了这男孩了,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时候,悄悄的喜欢上他了。

然而,命运总是爱和人开玩笑,你喜欢的人,他却偏偏喜欢的不是你。

在他的眼中只有那个温柔又端庄叫夏沫的女孩。她工作优秀,她落落大方,她美丽动人。她什么都好,拿什么和人家比呢?什么都比不过。

她依旧每天陪着他有说有笑,依旧每天正常的工作着。只是当看到庚欣走向夏沫的时候,她的心才莫名的痛了起来。说不出的滋味,像是一颗近在咫尺的糖果,却是属于别人的。

俪樱看着他们两个人渐行渐近的身影,她知道自己终究有一天是会要离开的。

而在这离开之前,是无数个煎熬的日夜陪着她度过的。伤心和难过、单相思和爱他。她别无选择。

然而在愚人节的那天,俪樱还是想要鼓起勇气争取最后的一次机会——跟他表白。那天晚上,她紧张的不能入睡,她害怕白天起来表白之后被拒绝。大可以说只是个愚人节啊,但她却依旧那么的紧张害怕。彻夜未眠,天亮来公司的第一句就是——我喜欢你。

庚欣却毫不在意,他说:“我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就你这个小丫头片子还想糊弄你哥哥我呢”。

她也跟着呵呵直笑,心里却翻江倒海搬的眼泪直流。

她失败了,是的,彻底失败了。愚人节表白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然而在其他的日子表白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她知道庚欣喜欢的是夏沫,而她只是三个人中的配角,怎敢越界呢?

也就是在愚人节那天,很戏剧搬的,夏沫和庚欣在一起了。大家都说开玩笑的吧。只有俪樱知道,那不是玩笑,是真的。

是真的从愚人节那天开始,她将要永远的失去庚欣。

愚人节的表白,可以是一个笑话,也可以是情话,只是看被表白的人,怎么对待而已。

他们在一起之后,没过几天,俪樱便辞职回家了。

俪樱最后给庚欣发了条信息说:“你知道“山有木兮木有枝”的下一句是什么吗?”

“不知道啊,是个啥”

“心悦君兮君不知”

“咳咳,丫头片子,又在忽悠你哥呢?”

她再也没有回复,这一别便是永远。

应了那句话:“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有多少人像是俪樱一样的,你喜欢的人,他不喜欢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刹那,带血带泪也带着疲惫。

只愿一别两宽,望他安好,各自生欢。

本文来自:zxjj233,知性小姐姐, 微信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