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BA篮球联盟球员那里学习“自律”,虽难但很值得你我效仿!

NBA篮球联盟,最核心的组成部分毫无疑问是NBA球员,而每年进进出出的NBA球员很多,大多数都是因为被相同的一个词决定着,那就是自律。

因为准NBA球员自律,就能早点达到NBA球员标准,从而提前进入NBA,也同样因为自律,好多处在职业生涯末期的NBA球员,能继续留在NBA打篮球,而因为自律球队能依靠球员夺得NBA总冠军就更为正常。

而现在随着关于NBA联盟中球员的信息越来越开放,好多球员的场下生活被外界所熟知,其中起着关键作用的往往是自律,而作为球迷的我们,虽无法达到他们的NBA成就,但效仿他们的自律,还是可以的。

1977年1月出生的“加拿大飞人”文斯卡特,新赛季依然将效力NBA球队,要知道他年龄已足足超过40岁,并且是在如今这个如此激烈的NBA联盟,不过更为让人敬佩的是他签约国王队的年薪是800万美金。

从没有纹身的好好形象,到职业生涯末期坐穿“冷板凳”依然坚持刻苦训练的他,是球队非常喜欢的正能量形象,再想到前段时期卡特中国香港参加篮球比赛的一记暴扣,仿佛又回到了2000年全明星赛场上的那记精彩扣篮。

岁月能让NBA球员从新秀球员变成NBA老兵,而让NBA老兵退役的同样是岁月,尽管卡特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结束都豪言将继续在NBA打下去,直到身体不行为止,不知道新赛季会不会他的谢幕之季呢?

到了40岁还能在NBA打篮球,也必须要有自律的生活才能够维持,而另一名已年满40岁的马刺队功臣吉诺比利同样值得说一下,回顾过去赛季西部半决赛“天王山之战”中盖掉火箭队球星哈登的三分球就可见一斑。

而说到吉诺比利的自律生活,最需要说一下的是他较晚开启的NBA篮球职业生涯,早在1999年已被马刺队选中的他,直到2002年才正式登陆NBA,不过三年的欧洲俱乐部历练,不仅让他收获不少荣誉,更是让其篮球水平更加卓越。

从吉诺比利去到马刺队的第一赛季,就帮助球队实现队史第二冠,而之后和邓肯、帕克组成GDP带领马刺队的成绩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两名实足40岁的NBA老兵还能在NBA打球实乃是个奇迹,除了自律也没其它法宝。

说到詹姆斯,大部分球员和球迷想到的是其恐怖的身体素质,其实2003年刚进NBA联盟的他,虽是状元身份,但身材也只是一般,不过后期非常注重塑造身体的他,才是他在NBA联盟屹立不倒的原因。

即将年满33岁的詹姆斯,在过去NBA总决赛舞台上的场均三双表现,不能不说他是当今NBA联盟第一人,再联想到过去七个赛季连续打进NBA总决赛,自律的场下生活才是其“至胜法宝”。

分享各种变态的地狱式训练,比如搬运卡车轮胎,拉卡车、高时长攀爬、反重力跑步等内容,在饮食上詹姆斯拒绝猪肉、薯条类,坚持蔬果和蛋白质为主,还有个一个恐怖的数据,詹姆斯花在训练上的年费用在200万美金左右,恐怕联盟中还有好多球员连这个薪资都没拿到。

酒精是美国和欧洲篮球运动员比较喜欢的,而大部分NBA球员往往会在比赛期间暂时不沾酒,但诺维斯基是在整个NBA赛季选择不喝酒,甚至在这几年的NBA职业生涯,考虑到自身依靠技术才能继续打球,酒精或多或少会影响其投篮手感,他就选择整年放弃酒精,而那些油炸食物更是不会出现在诺维斯基的餐盘之中。

打到40岁退役的马刺队球星“石佛”邓肯,其“呆呆表情”的背后,更多的是他的自律生活,除了在NBA训练期间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之外,休赛期的他坚持拳击训练,以此来保持体能充沛和力量把控,这些恐怕都是非普通NBA球员所能企及的,更是他在NBA打出如此卓越成绩的原因之一。

之所以说两位伟大的锋线球员,是因为这个位置上的NBA球员往往身高较高,在球场上的体能消耗也很大,大部分在NBA往往坚持打不了那么久,而诺维斯基新赛季将迎来他的第二十个NBA赛季,同样邓肯也是打了十九年的NBA篮球生涯才退役,事实上他退役也不是身体不行了。

关于NBA球员自律生活的反面教材也有,事实上真不少,比如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昔日由于过度的不自律生活,导致球场上的表现常常出现“意外”,当然自律后的他如今已签约“天价合同”,也能看得出其蜕变的决心。

再看看灰熊队球员帕森斯,签亿万美金的大合同,但因为赛季中旬受伤而放弃训练的他,被曝出来的身材照,简直让人看了唏嘘不已,还有很多类似的NBA球员例子,都是没能保持自律到最后,最终避免不了过早淡出NBA篮球事实。

但要说退役后身材发福是大部分球员的生活状态,毕竟没了NBA比赛的高压逼迫,身材走样是在所难免的自然规律,而“篮球之神”乔丹在1993退役后的复出,以及再夺“三连冠”的神迹恐怕是非一般NBA球员所能坚持的。

如果你我能真正将自律运用到生活中去,那就是对NBA篮球最好的一种欣赏,也是对NBA球员最大的尊重,同样也是你我看NBA篮球最大的收获。

如果你此刻看到这篇关于NBA球员自律的内容,内心或多或少产生一些关于自律的感悟,那么也请你从此刻开始慢慢向自律生活靠齐或者继续保持自律生活。

喜欢看NBA篮球,喜欢打篮球,更喜欢自律的生活。写在2017年全民健身日跑步之后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