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日记

从14年断断续续相亲了几个男生了。。仔细来书写一下吧


大概从2015年开始:


1号是在我的老家见面的,在我的家里,是个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的男孩,为什么说男孩因为他比我小两岁,人家并不嫌弃我比他大,他说他的妈妈也比爸爸小两岁;可惜的是我感觉他对我不太感冒,这是我第一次相亲,期间在另一个房间沟通了下,之后他说家里有事情就走了;加了我的微信也大概是礼貌性的吧,还是通过中间人说明天早上送我上班,算了吧!昨天看到他在朋友圈发了结婚照,于是就删掉人家吧。


2号是一个在国家电网工作的男生,长得高高也不丑,笑起来嘴巴一歪有个小酒窝,特别好看;在介绍人也就是我妈妈的朋友家见面的,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要加班所以跟领导请假说有事情先走;因为宿舍洗澡很不方便,头天还加班,第二天都没有洗头就去见面了,也是挫。。聊天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后来因为感觉性格不合,和平不理对方就这样结束。有意思的是他居然在他家里有我的毕业照,而且还找到了我。并且发给我看。。也是缘分吧


3号是一个超高的大男生,介绍人说有1米8几,见面之后有1米89的样子,比较胖,他也说过他以前减肥了但是现在长胖了,长相并不是很帅气。跟他聊天脖子好累啊,这个男生相处来还是很舒服的,性格很好,不会无缘无故不理人,会星期天或者晚上固定约你吃饭,这是我感觉特别好的一个人,并不在意他的颜值。可惜的是我可能某一天脑抽抽突然发现余生嫁给一个不爱的人是多么的难过,似乎人世间的美好与我再也无缘,只有单调的工作与婚姻,似乎跟他啪啪啪都毫无波澜。没有冲动的欲望。可能此人应该是最适合我的了吧。后来突然不想继续这段关系,于是不再回复他,就这样结束。


4号也是妈妈的朋友介绍的,身材瘦瘦小小,长相也不是太好,匆匆见过一面,去他辅导的班级上逛了一圈圈,后来再没有联系;后来介绍人也就是李老师问过我原因,我说长相不满意,就这样也结束。


5号也是妈妈的老师朋友介绍的,大体略过吧,一个匆匆见过一面,并没有好感的人。


6号是一个驾校教练,大我5岁,在遇见他之前从工作的地方辞职了,也许实在受不了内心的难过,选择不再在那个地方工作;也是巧的很,他前段时间也是辞职了,跟我的时间点差不多,好巧。因为那段时间自己在老家休整,想调整心情;一开始并没有想得好多,工作心里委屈。以前人事的打电话过来想询问下我为何从工作单位离职,可是我哭到没法正常说话,也许真的是心受委屈了。人家可能被惊吓到赶忙挂掉电话说不打扰了。哭过之后心里好狠多。于是利用剩下的工资买了点东西,可能让自己会开心点。又过了一段日子,妈妈打电话过来给我介绍个人,说是驾校教练,还自己开了个驾校;其实我想的是我又没工作辞职了,生活不稳定,不要介绍了吧。后来还是加了,整体长相都比较帅气的一个人;感觉配不起人家,但是又寂寞想跟人家聊,所以依然以错误告终。后来还哭了好久,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7号刚刚结束,大我7岁,是在重庆加的微信,大家的家乡是一样的,所以我想可能会有发展前景吧。也是聊天产生了感情,后来从重庆离职到现在,我跟他彼此互相的感觉特别像鸡肋;其实对于他我有很多想说的,这个人给我的感觉跟6号真的是好像,可能成熟男人的共性就是这样。第一次的见面发生不少事情,现在脑子里回想他说过的话当时并没有真正听明白,现在后知后觉。聊天的时候我说我好想在济南买个二手车呀,他说你就开我的这辆吧;当时没有接这个话茬,现在跟表姐聊天的时候讲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表姐对我说这个感觉好像陈奕迅的那首歌《你的背包》,当时我也有这种感觉。他说他有谈过一个8年的女朋友,他说他的这辆车也跟了他8年了。他的意思是他要跟他的8年拜拜,跟我在一起吗。8年的灰色小现代和新提的大奔代表了他的女人从8年的前女友到现在的我吗,我觉得不是。男人真的也是很脆弱的。


后来与他见过一面之后我就去了烟台,我和妈妈去做B超了,但是我的妈妈检查出病了,拿结果那一天我居然都是不敢面对的,幸运的是妈妈有活着的希望,她现在已经做了手术,这段时间一直在化疗。谁有没想到会得这种病,也许是老天眷顾让我赶紧从重庆辞职回家跟她一起去姐姐的医院检查,一切还不晚。


跟他的第一次见面我觉得有很多趣事发生,其实这几天一直在回味跟他在一起的那个晚上,我让他抱了,也让他摸了手,他一直把我的手放在手里摸,其实我很享受他对我的爱抚,可能男人的手都是很糙,在我感觉来他的手不是很柔滑,但是我还甘心一直让他摸我的手,委屈巴巴,可能怕失去他,我也真的是很中意他。


糟糕,刚刚写的东西不见了。算啦,重新写吧。


说个趣事,他带我去我们家乡的山上逛一下的时候,到了一个很缓的上坡时,居然到顶的时候开不上去,要熄火了,听那个声音很像,因为前段时间在重庆刚把驾照考完,所以对于上坡起步的时候车子熄火的声音教练还要求仔细听。。有趣,楼主的驾照考得不是太艰辛,科二一次过,科三二次过,叉会儿腰。后来他带我到一个小广场下车随便逛逛时,他说你多重,我说我120,他说可不可以抱你下,意思是称称我多重的意思,话说的很快,但是我明白那个意思,我默认同意,他很快抱了我起来,120斤对于38岁的男人来说沉吗,他一下就把我抱起来了,我真以为我挺沉的对于壮年男士来说还不容易抱起的,其实我也就吃饱饭120斤左右,楼主以前在老家工作的时候最巅峰状态快到140了后来因为一系列原因(详看6号辞职内容)辞职了,后来下决心减肥,辞职在家减肥到115,这段时间大概有5个月,后来楼主就去了重庆了,在重庆没有家里的饭菜香呀,虽然火锅挺好吃,同事挺好相处,长了几斤,可能有117斤吧,后来本人自愿辞职回本省了,因为有的时候真的很思念家乡。


跟7号的第一次见面真的快像干柴烈火了,我们双方估计都很寂寞。还记得在重庆那会,某一个周天楼主坐地铁出去玩,等地铁的时候收到他的短信,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说这件事:他说他晚上睡不着,我说晚上睡不着可以喝点牛奶,并沾沾自喜的说到自己就是,有时候睡不着喝牛奶就会睡着啦,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可能这个勾到他了吧,他说他睡不着是因为隔壁小夫妻晚上造人。。。额,当时我的感觉其实觉得有点不被尊重,我在想假如我是他想娶的女人的话一定很在意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并且估计不会这么冒冒然的对相亲对象说这种话,其实我也理解了,男人嘛,正常。其实很多东西存在即合理,也就这样安慰自己了。虽然远在重庆但是却丝毫没有跟他断掉联系,依然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还是说见面的事情吧,他带我去吃了鱼,一大锅的鱼肉汤,去的时候可能人比较多,他想找个包房,可能安静点可以多聊聊天吧,但是没有那就算啦,我不在意。吃饭的时候他对我很好,给我拿餐具,帮我称鱼汤,总之我各种满意,反正就是喜欢。一大锅鱼说个题外话,跟3号吃饭的时候,3号让我点了一大堆东西,吃的是小火锅,那顿饭让我觉得不太舒服,我觉得不好吃而且很热,只有豆浆好像很好喝;好像那次以后就跟3号慢慢疏远了;后来他送我回家后,我妈问起吃饭的时候有没有帮你称,照顾你之类大概类似的话,我说有。可能自己家族的女性本能上就是倾向于这样的男性。


他对于本省的省会和老家有着深深的联系与疏离,可能两头都舍不得,肯定做了艰难的取舍。我是这样理解的,前女友=省会 母亲=老家,不知道分析的对不对。


接着聊第一次见面,写一下刚刚没保存的在他带我去老家那边有个景区玩的时候有一个缓缓的上坡,好像快到顶的时候要熄火了,貌似只能用1挡上去,车子好像动力不足吧,爬了好久,绕了个圈圈爬坡爬上去了。哈哈趣事一枚,楼主也有驾照啊,刚拿到还没过实习期,其实我也好想开车。。


后来家里人来微信啦,要求快点回家吧。其实还想跟他腻歪,于是他干脆把车子停到一个门店门口,停车他把车子熄火,车子靠背都放下了,什么意思是想在车里睡觉么。车背我没放下,忘记谁起的头,聊到了他的工作,他说俞敏洪是他的榜样,他说他当数学老师只是实现他的事业的一种途径,并不是以数学老师为终生目标,不晓得,人都应该有斗志,在撑不起自己的理想的时候只能委身于现实。这应该是他想说的。他还把他眼镜摘下了是说长相也很像俞敏洪嘛,哈哈笑死我啦,可爱。其实男人好的时候很好坏的时候又很恨人,接着他说俞敏洪是什么病都得了,什么肺结核艾滋病,接着顺势抱住了我,那一刻吧有点得意有点激动有点害怕有点开心有点懵逼有点不懂有点幸福,那种感觉复杂得我已经说不上来是何种感觉;我说不喜欢有艾滋病的,他说他没艾滋病呀骗我玩的;呵呵男人的惯用伎俩,我还是没识破我蠢;好吧抱在一起就抱吧,我也很久没感受到男人的温暖了,就这样吧,我喜欢他,喜欢他抱我。后来他想亲我嘴,其实没想到他会想到亲我嘴巴,我没让他亲。理智让我觉得应该留在确定关系以后。至此,我突然觉得得赶紧回家了,要不然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真的要出事。后来送我回家,给我发了个语音问候了下是否到家,比较简短。


后来本人就去烟台了查体了,在病房照顾妈妈,反正那段时间我似乎很忙,瞎忙的不知道该干什么。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又没有跟他说过,他一定不知道。也许见过第一面的激情过后归于平淡,感情似乎出现断裂,他也不想从前那么上心,可能人心真的是慢慢冷下来的,一杯热水放在那里,很久不理它,真的就成了凉白开。中间出了好多事情,都没有跟他讲过,一是觉得他不会在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比较苦逼的一件事是 用力装逼却没有受众 矢志不渝而坚定不移
    某右衛門阅读 182评论 1 1
  • “恭喜你们!祝你们白头偕老!” “谢谢。” 今天是L君跟他相恋7年的女朋友的婚礼。L君西装笔挺,浅笑着在另一桌跟客...
    一树一森林阅读 239评论 0 0
  • 成年人的爱情:转账和娶你 年少时觉得爱情应该是如此。 他...
    huang言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