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默

2017-5-16  晴

2年前?

我不再沉默了。

在我的影响下,我弟弟开始写日记,而后在我的引导下,他开始去做地产。

他三次从工厂出来做业务,后来又三次回到工厂,这是他第四次出来做业务,过去由于缺乏人引导,让它在这个行业三进三出。

这次为了给他壮行,在他准备做地产之前,我给他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算是给他的一份惊喜。

猜猜这份礼物是什么?

我让他先去三级市场面试,一周后再面试知名地产公司,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果轻松面试成功。

半个月不到,他就开了第一单,高峰期他一个月开单15套,销售额破千万,他个人业绩比部门其他同事之和还多,他当月的提成是过去一年的收入。

为了增加实战经验,他转行做金融,月薪两万起步。

1年前?

我释然了。

我跟我弟,经常进行交流碰撞,看着他不断进步、蜕变,我多年的心结终于打开了。

现在偶尔我会想,如果当初我辍学,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真的就能帮助到弟弟妹妹吗?真的就能改变家庭的现状吗?……

以前亲友对我会有抱怨和不满,现在再也没有了。

为什么?

只要家里有事,找到了我,最终都是我来负(出)责(钱),透过这个过程,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变化。

在过去的33年,我曾多次沉默……一直看着窗外……一句话都不说……

这种无言的纠结、委屈、无奈,恐怕只有类似经历的,才能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当下?

我出发上路了。

当自身很弱小的时候,千万别想着带着大家一起飞,你要想办法经营自己,让自己强大起来,再带着大家一起飞。

当自身不够强大的时候,还带着大家一起飞,不仅自己无法飞起来,相反大家都会摔在地上,甚至以后再也无法起飞。

在经营自己的这条路上,要对自己狠一点,甚至对身边的人也狠一点,即便有的时候保持沉默,暂时有误会又有何妨?

别惧怕他人的误解。

别在意他人的议论。

只要你不是真自私,真虚伪,心里一直装着对方,一直是抱着成就对方,终究有一天,他们会理解你的。

前行中的障碍,不能打倒你的,必将让你变得更强大。

普通人对自己很温柔,生活就会对他很残酷。

成功人对自己很凶狠,生活就会对他很慷慨。

你愿意选哪一种?

当你围着一件事转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道。

当你围着全世界转的时候,你将被这个世界抛弃。

别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更别依赖他人,把自己当成唯一的救世主,去努力经营自己,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此时你才能做到,帮助你想帮助的人,爱你所爱的人,成就你想成就的人……

如今,对过去我不悔,对当下我不惑,对未来我不惧,人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自身不够强大。

强大自我的过程,就是投资自我的过程,过去10年,我把仅有的资源,都用在结交比我NB的人身上,用在投资学习上,用在设计经历上,即便如今,我一年花在学习上的费用,也是普通人年薪的几倍。

我坚信:此生最有价值的投资,不是买房,不是买股票,也不是买彩票中奖,而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升值。

只有你值钱。

你才会有钱。

我敢如此坚定的投资自己,那是因为我有一个从不动摇的信念——我就是一个成功者。

不是我想要。

而是我就是。

人生残废皆因我想要。

人生成功只因我就是。

未来?

我的梦想触手可及。

过去,我一直有个梦想,在我40岁的时候,购买一辆保时捷·卡宴,5年前,我月薪2000,

我把这个梦想说了出来,但我感知到,没人相信我能实现,他们认为我说的,那仅仅只是一个梦想,或者说是个幻想,甚至是个笑话。

如今当我再说这个梦想,没有人再怀疑,他们只会说,不用等到40岁,现在对你来说,那只不过是个选择。

那就是一个选择,但为了这个选择,在过去的20年,我一直征战不懈,从未停止,从未放弃。

此刻?

我立即行动!

我绝不迟疑!

我全力以赴!

我将这三句话高频重复,将其变成了我的本能,过去我也曾纠结迟疑过,如今这种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哪怕行动会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也不会犹豫半刻,立即行动是我的本能。

我立即行动!

我立即行动!

我立即行动!

重要的话说三遍!

如果行动失败怎么办?

人生没有如果,生命没有重来。

成功是意外的惊喜,失败是人生的常态,不再追求成功,也不再惧怕失败。

不去努力尝试,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

不去玩命死磕,你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这是鸡汤?

写出来,没做到,是鸡汤。

说出来,做到了,是真理。

现实中大部分人都上路了,还在考虑我该不该出发,这是无数人一生悲剧的根源,过去我也犯过这种错误,如今我再也不会纠结,只要我一旦做了选择,要么含着泪,流着血,跪着,也把它走完,要么直接放弃,重新来过,最怕犹豫不决。

有一些人会说,这件事我不是很喜欢,所以我也不是很确定,要不我肯定全力以赴,这都是一派胡言!

如果真不喜欢,就别将就,如果还没确定,那就确定了再说,委曲求全是人变得普通的罪魁祸首。

更致命的是,当一件事我们没有全力以赴,我们对于这件事,总会心存幻想和不舍,即便失败了,你也还想重来。

如果做每件事,我们都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不管不顾的玩命干,这件事就会被你探底,最终即便失败了,你也知道这事的终极,不会再为此后悔和遗憾,这样你就会把焦点放在下一件事上。

回到4年前,当时的我,老婆怀孕,没有存款,外在的一切,我都没有,但我还有勇气,决心,毅力……

它让我在面对机会的那一刻,我没有丝毫片刻的迟疑,竭尽我所能的,紧紧的抓住了,上帝丢给我的,一根救命稻草。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你就会感动上苍,此时你就如神助一般,你想要的一切,自然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别再沉默了!

行动起来吧!

不再沉默中消亡!

就在沉默中爆发!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海,它有万种形态,自由洒脱。每片海都希望有一个无限包容的海洋拥我们入怀,包容到再奇葩的人也都显得...
    青年说世界阅读 283评论 0 1
  •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多么好的人,也正如我从来都不那么自信一样,我好像一直卑微的生活,但这种卑微不是任何事物施加...
    摆渡人_ffac阅读 127评论 0 1
  • 缓缓伸出手 试图抓住那缕 耀眼的光芒 然而灿阳的诗篇 竟漏出指间 轻纱般撒在心头 尽数驱散萦绕的雾霭 把心房染作金色
    啊是吧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