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前兆(6)

第五章(5)你好,月子仇



唐静懒得再看一眼林越,他们长辈之间解开心结不代表她就能做到,毕竟她是切身的受害者,更何况她体内潜伏着产后抑郁。

她的心在林越追着他妈跑出来时,在迟迟等不到他回病房时已经死了。

此时,她平静地对林越说道:“好好地看看我,也许以后你再也没有机会再看到我了。”

林越急了,颤抖着声音问道:“你说的什么话?我听不懂。”

“在哺乳期,离婚的话,孩子只能跟着妈妈。”

“我没说过要离婚,我也不会同意的。你怎么可以轻易说出离婚两个字,你知道组建一个家庭不是容易的事。刚开始,难免有磨合,我们都没有经验,后面就好了,你相信我。”

“林越,我对你依然有感情。但是,你妈昨晚的所作所为太伤人了。这些天,你们母子的样子我也都看在眼里了。我考虑清楚了,我要离婚。”

林越依然不同意,挣扎着辩驳道:“我知道昨晚是我妈不对,我也说她了,我还阻止了,只是没成功。后来,她说她后悔了,她知道错了。”

后悔了?都说月子仇不共戴天,在她最需要关爱和照顾的关键时刻,不帮忙也就算了,还火上浇油就更添一层仇恨了。

唐静总是忘不了婆婆那神气嚣张的语气:“你迟早会后悔的!”

是,林越家庭条件是比唐静家好,但唐静还没辞职前在银行上班,学历也比林越高。她就不信,林越妈就没个权衡比较的心思。

再说了,还没结婚前,对唐静中意的人家比林越家更好,只是唐静选择了林越,因为她就是中意林越这个人。

最后,还是唐静的妈劝慰了女儿,让她再给林越一个机会。

唐静出院的那一天,她爸妈想接她回娘家坐月子。林越坚持回他家坐月子。

最终唐静的爸妈让步了,但唐静的爸爸思来想去还是单独去了一趟林越家。

他气愤,唐静的婆婆不顾女儿的处境怒斥她,回头却不提此事,反倒要他们低声下气陪不是。这就算了,他主要担心女儿回婆家坐月子又受婆婆的气,把身体搞垮,所以要她表个态,答应他好好待他家唐静。

唐静的婆婆一听唐静不回家坐月子,怕左邻右舍说三道四,急着答应下来。

就这样,唐静回林越家坐月子。可是,回来后,唐静整夜睡不着,心里一直跨不过去那个心结,总忍不住哭。

林越为了将功补过,很照顾唐静的情绪。可是,唐静却控制不住地排斥他,讨厌他,甚至怨恨他。

哪怕林越耐心地把唐静激动的情绪平复下来,过不了几个小时,唐静又会开始痛哭,怒斥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月嫂把月子餐做得很丰盛,但唐静丝毫没有胃口。唐静不仅没胖,还瘦了。

豆豆满月的那一天,月嫂完工离开了,换了林越来照顾唐静和孩子。

唐静承认,在这期间林越做得很不错。给孩子换纸尿裤,给孩子手洗衣服,时时刻刻陪伴着唐静。

可是,唐静的产后抑郁症却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半夜,孩子哭闹,林越起来给换了纸尿裤。唐静没有了睡意,林越也睡不着了,孩子睡了。

唐静又开始哭了,林越终于受不了了,痛苦地问道:“唐静,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我错了。可是,你要我怎么办?我妈是骂了你,你妈不也骂了我?”

唐静激动地问道:“我妈说的难道不是实话?别说我没做错,就是有什么过错也轮不到你和你妈来教训我。林越,你不就是没睡个安稳觉,你妈就心疼得不得了。我妈看着我折腾得不成人样,瞧你墨迹的样子催了两句怎么就是骂了。她有你妈那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叱骂吗?”

林越无话可说了。

第二天,唐静的婆婆送饭进来,唐静见她不走反而坐了下来,心里正反感着时,只听婆婆开口说道:“唐静,你跟林越又吵架了?你知道他今天心口痛得厉害吗?我逼着问他,他才说你们三天两头吵架。”

唐静没否认也没搭话,只听她婆婆又开口说道:“我想了很久还是跟你说,那事算我不对,我跟你道歉可以吧。林越对你很好,当初有不少好姑娘中意他,但他就中意你。你可要好好珍惜。”

唐静听不下去了,她这话这态度,哪里看出来是来道歉的?

“你去打听打听,没认识你家林越前,就你家林越吃香?”

婆婆见唐静气得不轻,又想起她在她爸面前做出的保证,口气登时软了下来,说道:“我知道你也很好。成一个家真的不容易,我只是不希望你听你妈的挑拨破坏了我们的家。”

唐静只觉得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不可思议地盯了婆婆一眼,可笑道:“我拔掉导尿管的时候,是我妈和月嫂一趟又一趟地扶着我上厕所的,我当时痛成那样,我妈哪来的时间和心情说什么话!反倒是你跟你儿子,乐呵呵地坐在那里聊天,管我死活了吗?”

唐静的婆婆心虚,不敢看她的眼睛,无力的辩驳道:“你没说,我不知道啊。”顿了顿,她又说道:“你可别再跟林越吵架了,天天吵对你们俩感情也不好。”

唐静心里冷笑,心里越发反感了,冷声道:“我跟林越结婚以来,哪怕再生气再吵架,从来就没有想过跟他离婚。是你在医院说的那些话,让我动了跟他离婚的念头,还是我妈劝了下来。”

唐静的婆婆愣怔了好一会儿,脸色促然木灰下来。那一刻,她的心像是一座钟房,那沉甸甸的钟摆重重地晃荡了一下,发出钝重的声响,震得她登时六神无主了起来。

她突然才明白,她差点成了儿子婚姻的杀手。她回想起在医院发生的一幕幕,回想儿子痛苦的神情,再看看儿媳沉郁的脸,才惊觉,是她将事情闹大,直到造成差点不可收拾的局面。

她这一路是媳妇熬成婆,似乎她们这一辈的儿媳都是这么过来的。对丈夫和婆家各个成员失望了,于是把全部的身心放在儿子身上,盼着儿子长大、毕业、工作、结婚、生子。

她承认,直到儿媳生下孩子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终于熬出了头。她实在不敢想象,如果儿媳铁了心要离婚,到底是谁会后悔?

她们老一辈的人被道德绑得死死的,可现在的年轻人却跟她们不一样,他们任性,自我,婚姻再也不是他们的全部。

唐静的婆婆什么都没有说,站起身来静悄悄地走了出去。唐静愣了一下,看着婆婆的背影,张开了嘴,却喊不出一声妈。

那之后,婆婆对唐静宽容了一点,好像真的意识到她做错了。每次唐静吃饭的时候,她就抱着孩子,等她吃完了再把碗筷端下去。每天主动给孩子洗澡,洗衣服。也开始留意唐静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

等唐静终于可以出门的时候,林越打算带她去逛商场和看电影。婆婆乐呵呵地抱过孩子,说道:“宝宝,奶奶抱,让妈妈好好出去放松一会儿。”

唐静一愣,心里冻结的那层冰似乎融化了一点。她原本以为,婆婆不过是一时的表现罢了。但是,这之后隔三差五,林越就带着唐静出门看电影吃饭,陪着她去公园散步,而婆婆毫无怨言地替她照看孩子。

在林越耐心的陪伴和安抚下,在公婆周到体贴的饮食起居照顾上,唐静的产后抑郁症终于被掐灭了。她脸上渐渐有了笑容,脚步也渐渐轻盈起来,也开始一声一声对着婆婆叫妈。

唐静突然明白,原来婚姻不止夫妻之间要进行磨合,婆媳之间也得有一段磨合期。唐静现在想起那段磨合期心里难免还是恨的,但好在结局不算坏,更重要的是,她们婆媳终于碰撞出了那条原则线,只要谁也不去触碰,和睦的关系可以维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又参加一个速写课程,作品打卡如下。 芭蕾舞者. 身形曼妙的舞者 街道上的情侣
    歆歆的顺时生活阅读 346评论 0 0
  • 当我无处可走时,我就不免想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落到了这步田地。没有找到好的工作就着急辞职,没有在现有岗位上压榨好剩...
    好涂鸦阅读 84评论 0 0
  • 还能看到宋朝的那个夏天,雨后初霁、天色黛青的所有美的感动,都凝聚在了汝窑的一片青瓷当中,当你在一千年后凝视这瓷的时...
    沿途逆旅阅读 1,417评论 1 14
  • 致一次很认真的影评。 一家六口,贫困潦倒。靠着奶奶的养老金在凌乱不堪的旧屋里艰难生活,每个人都有职业,干的全...
    子语然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