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榕|Morning#重新定位

2017-6-8

许久不用英语进行对话了,幸好童子功还在。这不,由Echo晒当天的学习评价开始,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就侃上了:

Echo: [图片] I got it! I'm the runner up.

Me: Big girl.

Grace: 棠棠你是怎么做到的?

Echo: Just do it~

Grace: [鼓掌]

Me: Nice shot. Can we talk in English? [龇牙]

Grace: It's ok.

Echo: The OK means It's doesn't matter, I think. If someone say sorry to you, you can say that.

Me: We can use "I agree" instead. You are so keen. @Echo

Echo: Do you mind me say something like that, Grace? You also can tell me if I have some problem in English.

Me: [偷笑] I think I have seen a angel. [花心]

Echo: Don't be angry, please.

Me: No, she won't. She is a teacher.

Vita: I'm very happy to study with you, I hole we can become good friends.

Echo: Me too.

Me: [拥抱]

Grace: [语音] 同志们我在上班的路上。"It's ok" 可以用于很多场景,比如blah blah blah...

Me: I'll go to GuangZhou in shortly, we can drink together then. [偷笑] @Vita

Echo: Hahaha, you can not.  Vita just want to have drink with me.

Vita: Welcome to GuangZhou.

Me: Thank you.

Vita: I'm come from HengYang.

Me: Are you Hunanese? @Vita

Vita: @Azure Yes. @Echo Why?

Me: Are u a worm in his stomach? [傲慢] @Echo

Echo: Hhh, just kidding.

Grace: [语音] 你们三个太逗哈,有你们好开心呀。

Echo: @Azure Yes, how do you know that?

Me: @Vita I, I, my tears swim in eyes...[哭] Hello, my fellow-townsman. [龇牙]

Vita: [握手][握手][握手]

Me: Cause you are a little weird kid. @Echo

Echo: @Vita You don't want have drink with me?

Me: Of course he don't. [偷笑]

Echo: I'll dead if you say yes.

Me: Sounds good. [亲亲]

Vita: It's very nice time to drink with you. @Echo.

Me: Hey, she is just a kid. Do not teach kid to drink. Responsability. @Vita

Vita: @Azure She is my little sister.

Echo: I'm an adult, thank you. @Azure

Me: [偷笑][偷笑][偷笑] Just kidding. @Echo

Echo: And I'm very good at drink as well.

Me: Do u? But I'm not. All right, guys, talking time is over. I got go, to WORK. Life is buzy, huh?

Vita: I'm working.

Echo: Fighting guys! Maybe it's time to go to sleep for me, but I'm not sleepy at all. [哭]

Me: [笑哭] Seriously, you are a little very very very weird kid. You know that? @Echo

Echo: Thank you. You are very very weird uncle as well.

Me: Jesus! I am big brother. [委屈]

Echo: [表情: NO] Vita is my brother.

Me: Bye.

Echo: Bye, weird uncle.

Me: [怄火]

哈哈哈哈哈~ 太好玩了,I love my team, I really do.

在公众号“哈佛商业评论”上得知“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先生去世的消息,愿大师在天堂安息。我知道《定位》和《重新定位》这两本书,但没有读过。其实,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整个生命周期都处在定位与不断地重新定位之中。

拿腾讯来说, 在创业初期的业务是网络寻呼,后来QQ上线,2004年腾讯控股在香港上市,2007年腾讯研究院正式成立,2011年微信上线,2012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从原有的业务系统制升级为事业群制,2014年旗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式开业,2015年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它曾经是一个封闭的企业,号称拿来主义者,碰到什么小公司有看好的产品他就会自己做一个然后把别人挤掉,甚至爆发了足以载入史册的“三秋大战”。后来痛定思痛,转型为开放战略,与各行业充分合作,口号是“成为互联网的水和电”。现在,大部分中国人都在使用它的产品。它的愿景是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使命是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管理理念是关心员工成长, 经营理念是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价值观是正直、进取、合作、创新。

拿我自己来说,小时候自己就一直是三好学生和乖乖仔,理想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后来在读师范的时候接触到计算机,从此的梦想是要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所以我在2012年以前都是从事IT工作。后来因为被领导看中,转型到管理咨询部门,认知和思维方式发生很大改变。那时候我还专门请朋友设计了名片,背面的slogan是这么写的:以投资的角度看待问题,以数据的眼光分析问题,以CEO的方式解决问题,一度非常自负。后来集团裁员,我不幸失业,迷茫中接触到直销,又以新直销人的模样自居然后四处奔走,负债不少。失落之余回到湖南,机缘巧合进入大学,渐渐被孩子们唤醒沉眠在心底的那份热忱。我的个人介绍是这么写的:袁榕,湖南株洲人,外号榕嬷嬷,属狗狗,双鱼座,O型血,171cm/62kg,现定居株洲。爱好广泛,除了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德我什么都感兴趣。乐榕®品牌创始人,教练技术综合实践者,专业讲师和品牌咨询顾问,重点关注教育、健康、美容、环保等领域,但其他行业都有涉猎。爱读书,爱运动,爱姑娘,爱旅行,爱摄影,爱写作,好奇心强,喜欢各种稀奇古怪惊险刺激和乱七八糟的东西。关注公益,期待自已和乐榕®的一点绵薄之力,能慢慢改变世界。电邮:azure.yuan@qq.com。BTW: 麦霸一枚。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先后从事过IT管理、运营管理、产品管理、销售管理、品牌管理以及高等职业教育等工作,对各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以及国内外宏观形势均有较深的理解,尤其对个人和组织的品牌管理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对于在体验经济时代如何进行上述领域的战略规划和策略落地和实践有着丰富的实际经验。我于2015年完成教练技术课程1~3阶段的学习,并较好地应用于工作、生活,广泛且紧密地与世界进行连接。我相信,我们都一样,生命因爱而发光。乐榕®,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如果有人大声问我,你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ELP19袁榕,我是一个阳光、开放、有爱的男人,我承诺创造一个健康、自由、快乐的世界!Yes!!

4月底,我开始负责公司的品牌管理工作,包括企业文化、校区文化、产品手册、内刊等等,我还提出“现代大学生素质模型”和基于此模型重建公司品牌,得到高层的认可。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将不遗余力地为百捷的品牌发展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我在“乐榕·大学渣成长群”分享说,人生就是一场生意,我们每天做的就是给自己定位。不是么?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公司不也一样?定位就是战略,定位足够清晰,脚下才能足够有力。早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