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读书营】Day20-财务自由之路

180105《财务自由之路》,分享稿初稿走起

妈呀,一边看着大群里潇君和林教头撒狗粮,一边打着卡,林教头有关于时间的安排还有其他类型的安排好赞,那个潇君和非非今晚也撒了一大波狗粮。

来讲讲我的复利吧。

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句话“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知之者赚,不知之者被赚”。

这么说到底复利的魔力在哪里了,首先说到复利就不得不提单利,单利只算本金的利息,而复利不一样,它把本金产生的利息加在一起作为本金,初步一看,利息才那么一点点,差别不大,可是时间越久差别越大,特别是在本金数目不小的时候。



180104《财务自由之路》,第10遍100%

最后一遍是翻着看完的,看的不够仔细,我本来想等把《财务自由之路》的分享稿那些写完了再看艳子送的《财富自由之路》,但是今天跟同桌的聊天过程中知道,《财富自由之路》这本书上也有关于有的人不好好利用复利导致破产,或者人生从此的走向不知道拐偏到哪里去了。

所以回来后特意翻了一下《财富自由之路》的第二章,对复利的印象又加深了一点点。而且说到拐点,我开始想这不就是里程碑,读下去发现还真的是,所以我们的里程碑找到了吗?还是好好去磨我的分享稿了,明天吧。



180103《财务自由之路》,第9遍100%

今天感想有两点。

1.切莫空想

有的人觉得自己突然间到某个年纪会赚到很多钱,实际上天上不会掉下馅饼,除非你指望自己突然中了彩票,可是这样的行为无疑是赌徒,明明知道概率只有万分之一,却想着那个一是自己,就像某女(比如我)天天说着去找男朋友,可是却一直宅在家一样。我们要用数据说话,在过去7年里,你的资产增加了多少,往小的说你去年的资产跟今年的相比增加了多少?只有这么一算你才知道理想跟现在之间的差异多大。再来一个实际的,就算你有空想的念头,为什么你不做一些确确的事,这样在“空想”的念头还没完成实现时,其他可能已经实现了。

这就是书上说的“大多数人的梦想和现实状况都有天壤之别,而他们却认为,这是不足为奇的。”这种认知会让人盲目的自信和没有想着如何改变现状。旁边人看出他是赌徒,空想,可他却认为那小概率的好运会在自己的身上发生。秦始王想着自己的子孙后代可以传位传个千秋万代,可是才到第二代就over了。我们觉得秦始王的想法很可笑,可是我们的想法是否也很可笑呢?

2.    你只有穷过,才会知道金钱的重要性

无论是彼得.林奇还是罗伯特.清崎都是童年时的经验让他们觉得他们必须富有,像我们没有穷到揭不开锅有几个人思量着改变呢,改变由内到外是需要一次大的变动,要不然就是你自己推动你自己,可是这内驱力不是人人都有的,有什么办法让你意识到如果你很穷那么你老年就不是平常你看到的老人一样了,可能还得一大把年纪了还得去干活。这个通过72法则可以算出来。还有在你人生中你实际工作的年限不会很长。你短短20多年赚的钱要养活你自己后面一辈子和家里人,所以你还觉得自己够富吗?



180102《财务自由之路》,第8遍100%

开始我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同时一本书,在第二章时让我们首先问的不是“为什么”,而是“怎么做”。因为怎么做寻找的是解决方案,为什么寻找的是托词。可是在第五章却说要把90%的精力花在为什么上,10%的精力花在怎么做上,原来仔细看了一下,90%的精力花在为什么上,是因为选择的重要性,如果决策错了的话,再努力去做也白费了。所以后面的做法是在做决定时用的。

果然看多几遍慢慢研究感觉是不一样的,分享稿还要继续加油中

180101《财务自由之路》,第7遍100%


新年的第一天木有出去玩,看完了第7遍,分享稿目前才写了400多字,今天熬夜也要写完才行。

奇迹是怎么发生的

这里说的奇迹是目前你觉得你连想象都无法想象得出来的事情。比如目前两年之类赚到100万,这对我来说就是奇迹,我会想说的是越南盾吗。

那么奇迹是怎么发生的。

首先会有一个引发奇迹发生的4个法则——统称持续不断地学习和成长

那怎么样持续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呢。

1 通过看书,这个办法成本低,而且收获非常大,特别是通过主题阅读。

2.去听讲座。

3.找到你的榜样。

4.写个人成功日记本。




171231《财务自由之路》,第6遍100%

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天,大家在群里玩得好high,乘机打了一个卡,大家2018年一起剽悍哦。

第六遍的感觉是什么,是发现书上有很多东西可以串起来。

规划是关键,如果你不规划你的生活,就是别人来规划你的生活,,就像如果不是你革别人的命就是别人来革你的命一样,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些道理,就是不想做出改变,做出改变很多时候是逆人性的。


171230《财务自由之路》,第5遍100%

第五遍没有非常仔细的看,今天跟几位闺蜜聊股票或者理财那些问题,跟我书上的有冲突吧,不过大家都表达自己的观点,也是非常值得思考的。

我说我要实现财务保障了,然后再拿其他钱去投资风险高的类型,我闺蜜说你现在实现财务保障的那笔钱不动后,那剩的钱没多少,本金那么少怎么去投,就算翻很多倍也没用的,有的人没钱还去银行弄什么杠杆之类,不认识,不知道,可是如果那样就太不负责任了,所以她两位得出结论我跟阿达赚不了大钱。

然后我说如果为了赚大钱亏成那样我还是自己先熟悉了再投,要不然我就是投机,可是她们说中国的股票就是靠投机赚的钱的,学投资那些没有用,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肯定不是,这个要看市场,还有要看政策,我身边也有看政策那些赚了钱的,哼哼,等我会了再去打她两位的脸。




171229《财务自由之路》,第4遍230—260页

第14天了,看的不多,先写了吧,如果十一点之前还有时间就改。

不要让恐惧左右你的决定

你知道阻碍大多数人去过自己梦想生活的东西是什么吗?恐惧,恐惧犯错,恐惧失败,恐惧丢脸,恐惧使自己和他人失望,恐惧做出错误的决定。

可是,我们应该多问问自己,如果我不恐惧了,结果会怎么样,如果我不恐惧丢脸了,我是不是想唱就唱呢,比我唱的好的人大把在,比我唱的不好的人也大把在,为什么比你唱的差的人都敢上,而你自己却不敢呢?多反问一下自己,不要怕丢面子,去做吧,去尝试吧,试了又不会少一块肉。




171228《财务自由之路》,第4遍63—229页

看到小组内已经有人完成逐字稿了,真棒!!!

今天说一下理财的一些好习惯吧

我们要做到财务有保障,保障保障,有保才有障。

我们现在说的是为自己做的保障,比如你如果突然失业了,你有足够的钱撑到你找到新的工作吗?有财务保障才算是一个负责的人,比如我(๑>؂<๑),为什么我在今年三月份敢裸辞,或者有底气拒绝招聘的人,因为我抱的态度是你们家虽然比之前的公司待遇那些好了,但是还没达到我想要的工作的要求,所以我可以say no,如果我没有这笔保障,那我一定会减低自己的要求,温饱问题没解决说其他都是扯淡,恩,所以,手有余粮,心中不慌



171227《财务自由之路》,第3遍201-260页,第4遍1—62页

今天搞定逐字稿的思路了,我想四千字能说的不会很多,我就从一个点扩张来写吧,我从复利这一点来写。

1.什么是复利

2.复利和单利的区别。可以说到财务的基本保障是要跑的赢通货膨胀的,还有因为通货膨胀,所以我们投资的是有形的资产比货币资产更好。十年前一千块可以买到的东西,现在要多少钱才可以买到,我们平常老是说百万富翁,可是现在很多人有百万的资产了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富翁。

3.平常生活中有哪些是可以增加复利的

4.平常生活中有哪些不好的行为是不利于复利的增长的。



171226《财务自由之路》,第3遍94-200页

今天表哥新屋入伙,所以没有完全看完。明天一定看第四遍.猫叔讲百里挑一,所以今天是一个好日子。

主要是大概了解了一下证券那些,原来我们这些不知道市场的发展都是瞎买的,他们证券公司有机构,我们这种散户钱太少,基金经理都不搭理的,我再看一下关于证券或者基金的书吧,现在可以知道问谁了,不过不能问太低级的问题,浪费别人的时间不好.我会好好看准了,再去开户先。





171225《财务自由之路》,第3遍1-93页


啦啦啦,第三遍开始了。

今天猫叔的鞭子挥得好及时,难道知道我们需要鞭子抽了,哈哈哈。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是这样拉开的,如果我不按照猫叔说的去做,那么不就是“不去做,然并卵”吗?

第三遍我在想如果我要给别人分享的话,那么我应该分享什么呢,我现在写的都是一个点一个点来的,也许其他书比较散,串不起来,但是我这本书不一样,它是可以串起来的。

但是我总不能就直接跟其他人“听我的,没错,只有你理财了财才理你”,对理财感兴趣的大部分人都是跟我一样,已经有理财的意识了,但是却苦苦不知如何入门,知道复利的威力比原子弹大又如何,跟复利相关的本金,时间,利润率要怎么提高呢?

本金其实就是你养的下金蛋的鹅,你需要通过提高你的收入,还有每个月要把收入的10%收起来。时间的话长期的收益肯定会比较好,还有你在你现在的年纪开始理财最好,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既然我们十年前没有种树了,与其一直在后悔为什么当时不种树呢,还不如立马去种树呢,要不然再过个十年你又得在那里早知道了。利润率的话我就不提了,因为我现在投资的最多也是三个月9分利那样,而且是有一定风险的,等我好好研究了再告诉大家。



171224《财务自由之路》,第2遍150-260页

心得:

第二遍看完了,果然周末才是我的大好时光,刷刷刷,进度跟上来了,点个赞,还有谢谢小伙伴们的鼓励~~

我今天想说的是复利,复利的威力胜过原子弹。下面是一张关于复利和单利的对比,金额这么小时对比已经这么明显了,如果金额大的时候呢?所以我们一定要会利用复利来赚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利用复利的话我们只是单纯的把钱存在银行帐号或者余额宝,那么就仅仅是勉勉强强可以保本,然后在我们能赚钱的这几十年凑不够养老的钱的。

怎么计算复利,公式如下:

72/利率=投资翻倍所需要的年限

如果你每年的利润率是12%,10 000元翻倍需要的时间就是

72/12=6

可是悲剧的是我们现在的利润率还不够12%,所以好扎心啊



171223《财务自由之路》,第2遍94-149页

心得:

第二遍看着看着有一点看不下了,可是我是要看十遍的人啊,不完成的话想想宣言就很严重,于是我又翻起了颜博主说的读书读十遍的办法,按照颜博主说的第二遍的办法读了起来。

首先,我为什么要读这本书?

因为这本书是理财类型的,而且它是理财书中的经典,通过这本书我可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而且实操性很强,看懂了之后我一定可以获得比现在更多的财富,最终达到财务自由的目的。

其次,作者想解决什么问题。

作者是想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来告诉我们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制订一个长期计划,来达到财务自由之路。

遇到问题时我们可以这样提问:

001我如何做成这件事

002怎么做

003我能做什么

今天更新over



171222《财务自由之路》,第2遍63-93页

心得:

大概明天是星期六,觉得自己时间有一大把,所以看的书比较少,在第二遍看得比第一遍快的情况下了才扫了30页,太不应该了。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时间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这会让你太放松了,然后就拖……。

怎么样变富,这是我读这本书的原因。本书中介绍的一个途径由4个策略组成:

1.储蓄一定比例的金钱。

2.使用储蓄资金进行投资

3.提高自己的收入

4.从每次加薪中提取一定比例进行存储。

实践情况:

1.每个月都在发工资的时候把扣税后的50%储蓄下来。

2.这笔钱一般是投资余额宝或者支付宝和微信的基金,利息是4吧。

3.相对来说收入太单一了,就只有工资的~~

4.工资高了之后我自己的消费也跟着高了,看了书之后,我现在把工资比之前高出部分的50%存储起来,养大我的鹅才是王道

over,over~~




171221《财务自由之路》,第2遍1—62页

心得:

好的书很多地方都是相通的,比如我现在读的这本。说到怎么样采取行动,在采取行动方面你必须找到榜样,毕竟让你当做榜样的肯定是有很多地方是你想达成的,还有你目前还没到榜样的程度的。正因此,榜样的力量很强大。还有我们需要导师,这在刻意练习这本书中就有提到,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及时反馈,从而不断的纠正自己的错误,还有在找导师的过程就像猫叔说的,你有多想想你能为牛人做点什么,你能为牛人提供什么帮助,关系的维持要靠平常,只有你平常用心了别人就会感觉得到你的真诚,就像猫叔经常给朋友送水果一样。



171220《财务自由之路》,第一遍160-260页

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1年内能做到的事情,因为心急想立马完成目标,也低估了自己10年内能做到的事情,因为不知道坚持的力量。沉睡的竹子在前四年都在修炼内功,之后90天破土而出后就可以长到20米那么高,所以去创造奇迹吧,你不可能从地面摔下去的。

无论是谁,将最后一个可能的借口屏弃掉,必能成功,要不然我不能原谅自己还没开始就给自己找借口。

还有为自己设定自己有生之年无法实现的目标,这样你就不会被问题挡住目标了。



171219《财务自由之路》,第一遍137-159页

加班回来太晚了,只是早上看的22页,等一下再补,如果可以,把它看完,猫叔的分享明天再听了。

心得:

咱们今天来讲一个跟理财无关的话题。

现实,是我们感受到的现实。

管理培训师史蒂芬.柯维在一次搭火车去参加演讲活动时,碰到一位父亲带着三位熊孩子来到他的车厢。熊孩子在那里打打闹闹,惹得其他乘客都不胜其烦,可是他们的父亲还是一直看着窗外,无动于衷。柯维心想这什么素质啊,于是他站起来对着孩子们的父亲说“打扰了,先生,您难道没有看到你的孩子已经打扰到所有的乘客了吗?请您告诉他们遵循秩序!”(说的话引用),柯维为自己的行为和有力要求感到自豪,他又坐下了。那位父亲缓缓的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用低低的声音说“是的,是的,我为我孩子们的行为感觉到抱歉,我的妻子几个小时之前去世了,我们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孩子们是在是在以他们的方式接受事实。……非常抱歉”

我们不知道事情的全部,只是根据自己的感受来判定这个现实。现实,是我们感受的现实,而且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不知道大家看过高圆圆和赵又廷演的《搜索》了没。这部电影中得知自己患癌症之后的叶蓝秋(高圆圆 饰)就因为沉浸在惊愕与恐惧中,拒绝给车上的老大爷让座,被媒体夸大其词的曝光,让她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可以喊打,没有人知道现实中叶蓝秋到底发生什么事,只是人云亦云,以为自己的感受的就是全部事实,也许大家觉得这只是电影,现实中是没有的,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举个小小的例子,闺蜜没有及时回复你的信息,或者回头忘记给你打电话,你觉得闺蜜冷落你,实际上是闺蜜正在忙中。男朋友或者老公没有像之前那样天天给你打电话,你以为他不爱你了。有时候没有必要“想太多”,这些很多时候都是你“感受”出来的现实而已。

现实是怎么样,除了当事人和事实的证据,只有天知道,我们要做的是不要被“感受”到的现实蒙蔽眼睛。

今天要写完一篇文章哦。


171218《财务自由之路》,第1遍94-136页

心得:

001 今天特意看了读书营小伙伴要问猫叔的问题,刚好我也需要问,貌似我做的笔记有点多,现在都看到第七章了,感想一大堆还是停留在第一章,如果让我把一读完的章节都写感悟不知道能写多少字,肯定很多吧。

002 第二章讲的是责任 ,韦恩.戴尔博士说“给你责任的人同时也给你了权利”。所以你想要有更多的收获,那么你就要负更多的责任。而且发生问题之所以是问题,是因为我们这件事超出我们的可控范围,所以扩大你的可控领域吧,这样那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171217《财务自由之路》,第1遍 47-93页

心得:

001 基本原则的第一章主要是跟自己“谈心”,从而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跟自己谈心要真诚,你必须知道你所处的大环境是怎么样,比如在中国很多人都会视金钱为粪土,或者觉得很多东西我们不用学天生就会了。可是,这可能吗?所以我们在学校不教,身边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你首先得自己转变观念才行,自己有这种意识比完全没有这种意识强多了。

002 不要盲目的乐观,认为自己只要想赚钱,分分钟都可以成功。但你一定要自信,只有自信才会让你在遇到困难时勇往直前。

003 不要为了赚钱而赚钱,你要做的是把你的事业建立在你最大的爱好之上,就是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是你的行动准则。

004这本书还教我们一个比较像读书办法的办法,就是再看一遍目录,标注出自己最感兴趣的话题,然后问“这应该如何为我所用?我如何快速采取行动?”一句话“挑出自己想改进的方面,然后实践”

今天更新到此为止~~


171216《财务自由之路》,第1遍1-46页

心得:

001 试了之前没有试过的读书办法,封面,封底都要看,其实平常我只是大概扫一下书目的,今天发现封面也大有文章,比如那个大大的7字,全是money,而且让你7年赚到第一个1000万,很吸引人,翻了目录主要先介绍基本原则,然后就来了实操,所以如果我学会了这里面的方法,然后教给其他人,那多好,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2 理财的书它不仅只是教会你理财,让你变富,还会让你领悟生活中的其他道理哦。

003 本书在开始之前先让你做一个自我分析,然后就扎心了,因为你发现你不仅离财务自由之路还很远,多余的钱够你0收入时勉勉强强撑个一年吧。

所以怎么能不学理财呢。

晚安~~下集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