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切身反思摄影O2O,有些事儿一开始就错了

婚嫁摄影,与其他行业相比,

或许只是个小类。

但正如各种形式的表演

在某种程度上是相同的那样,

O2O的创业和布局,

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互通的,

所以编辑此文以供大家参考。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关于“独立思考”的观点文章,引起了小编的共鸣,同时也推荐大家去阅读。

婚嫁圈内的人都知道,

最近一年摄影O2O类的项目很艰难

,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很勤奋,为何还是逃不脱倒下的命运?

也许有些事儿一开始就错了!

其实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

除了投资人,还有创业者

这两天,2016年中国投资年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会议的巅峰对话中,达晨创投合伙人肖冰传递出一个核心观点:中国的投资人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一下子一哄而上,一下子大家又都散了,所以导致泡沫、寒冬的发生。


肖冰说:我个人比较少和同行交流对某一个行业、某一个项目的观点,我比较害怕别人影响我的观点,影响我的独立思考和判断。

除了上面的核心观点,肖冰还认为:这个时代的投资机会,是他从业16年以来最多的时候,同时经济的形势又是他从业以来最差的时候,原因是什么?在整个经济形势特别不好的时候,大量的创新其实是被迫产生的,是市场倒逼。

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不仅仅是投资人,还有我们的创业者,分享完肖冰的这两个观点,咱们把目光回到摄影O2O众多的项目上来。


反思摄影O2O,

有些事,或许从一开始就做错了

小编本文核心观点:其实摄影这个低频非标行业,想通过商业模式的改造来找突破点还是很难的!

这个观点不是班长拍脑袋得来的,在成文前,小编跟龚辉健、吴思以及林念龙等婚嫁同窗都进行过交流,我们来切身反思摄影O2O,有些事儿其实一开始就错了。

反思一:

大家做的这么辛苦,通过战术上的勤奋大家也难以找到突破点,那一定是战略层面出问题了。

反思二:

应该反省这个方向,这种改造商业模式的做法可能就是错误的,而应该从最初的切入点上换一种做法。

反思三:

对非标服务业想通过互联网改造,如果不能形成成本结构上的优势或者人均效率的提升,胜算不大,反而传统产业加一定的互联网,可能会形成他们的新竞争力。

反思四:

低频非刚需非标产品很难平台化,这种行业更需要纵向整合提升效率而不是横向整合形成平台,可能供给端碎片化就是最好的状态。

反思五:

流量对任何平台都是血液和生命线,低频行业流量获取和转化都是硬伤,成本非常高,最后发现比百度和大众点评的流量成本更高,所以一切都不成立。

反思之后,你该干些什么?

两条原则:

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

和市场倒逼下的创新。

我们各位在路上的创业者是否都已经具备了。

通过上面5条反思,

大家还看到了什么?

如果你的用户需求是自己意淫的,

势必没有出路;

如果这条路你是跟风选择的,

想必也很难有出路。


传统商家不要整天忧心忡忡,

更不要抵制蜕变,

做好服务是竞争力。

流量平台不要一直气势汹汹,

更不要贪大求全,

做好流量转化是竞争力。

大家要有这样的觉悟:

要想取得突破就必须做好自己擅长的事儿,未来能做平台的只有那么几家,但是保障用户服务体验这个事,需要很多优质商家。一心想着争做平台,用户体验又落下不管的,我看只能是随风逝去的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