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公寓恶性事件”,嫌疑人已被刑拘,宿管阿姨曾称恋人吵架

近来这两天,武汉大学一个“公寓性侵”突发事情被曝光,也惹起了众人的关注和热议。

怎会发生“大学生公寓发生性侵事件” 这种荒唐事呢?

事发时间,是2018年10月1日清晨3点多,武汉大学三环学生公寓被打破了平静,一个突然的“救命”声惊醒了很多或许进入梦乡的人。随即,走廊上又传出逃跑声,伴随着女生凄厉的喊声:“阿姨救我”。可是舍管大妈却不知怎么的,并没有打开楼门,无奈之下,女生自己动手扯开门跑了。

几分钟之后,警方迅速的赶到事发现场,排查中并未发现该女生,同时,居然有人误导警方,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舍管大妈,她说这是楼外面的情侣发生吵架罢了。

显然,这番大事化小的说辞,让事后的我们想来,更像为了某些不便公开的因素,是在故意撒谎,不过是替别人“打掩护”而已。被误导的警方在没有其他更确切的线索前,只得离开。所幸的是,在路上的时候,警方发现了事件中受害的女生。

10月3日,武汉校园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自称上述所发生的事情,有一位被性侵女生的朋友,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被害女生是来武汉打工的,于9月30日晚上去酒吧饮酒,10月1日凌晨醉酒后,被嫌犯带回武汉大学的三环公寓,清晨3时女生清醒过来,于是逃跑并报警。同时还有知情人士指出,嫌犯有多次带女生到宿舍的行为。

当月4日,珞珈山派出所发布了通报,称嫌疑人和被害人都是17岁,案发后1小时将嫌疑人苏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有网友认为,事发那天,舍管大妈身为宿舍公职人员,不应该对警察撒谎。暂且撇开道德问题不谈,做人起码的诚信也多少需要有一点的。

但也有个别网友说:阿姨只是过路的,不管闲事是应该的。

试想一下,假如不是在路上碰到女孩,警官也许真的会当做一起普通的吵架事件处理。那女生的心灵伤疤谁来弥补,青春年华的美好时光,她又会怎样度过?

如何防范性侵事件的发生?

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首先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尤其是对自己的交际圈的理性认识,所谓近墨者黑,不要接触有不良行为的人,其次谨记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要铤而走险尝试危险的事情。

据了解,三环学生公寓在武汉大学的校外,里面的住宿生鱼龙混杂,除武大学生之外,居住人群中还有种种教育机构、职校学生。各种场所聚集一块,严重阻碍了统一的安全管理。

针对“大学生公寓发生性侵事件”,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保卫部10月4日晚发布通报,10月1日,八一路三环公寓某宿舍发生校外人员之间恶性案件,引起在该公寓院内居住的部分武大学生不安情绪。

该通报称,学校高度关切校外居住学生安全,分管校领导及时组织三环公寓住宿的学生代表、三环公寓物业方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同在事发宿舍楼现场办公,决定即日起实施校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和服务专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尽快落实校外学生公寓武大学生的相对集中住宿管理;报公安、消防部门同意,制定校外学生公寓内不同类型人员宿舍间的区隔方案,尽快完成校外公寓宿舍楼各楼栋入口处门禁系统安装;10月8日起为校外学生公寓女生楼层配备女保安,于每天19:00至次日7:00进行不间断巡逻;10月20日前开通校外学生公寓与学校间专门通勤车辆;将继续听取同学意见和建议,督促校外学生公寓物业方切实履行义务,加强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转发了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在武大珞珈山水BBS上发布的公告。引发了数万次转发和评论,很多网友称三环公寓居住环境、安保状况堪忧,希望学校尽快安排他们回校内居住。

随后,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则通报。

广大的网友们,对此你怎么样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最疼爱我妈妈的姨妈生了重病进了监控室,我接到这个电话后就跟领导请假回了徐州,再走进这家医院的时候已经时隔一年多...
    墨雪卿多多阅读 1,252评论 0 0
  • 行道杆前灯微黄, 闻香方把桂花分。 夜半无声车马稀, 好月独照归家人。
    孤独的北风阅读 183评论 1 2
  • 所谓年味为燃爆竹,贴对联,全家团圆。可是今年过的年味却不一样 春节期间我们一家来到泰国,领略异国风情。这里...
    斓棽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