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他是个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绿子ci

01.

“快点快点,许煜,你快点呐。”我拉着他的手,在列车的人群中穿梭,找位置。

“怎么,这么迫不及待见婆婆了哦?”他还是那惯有的痞性子,带着痞痞的笑。

好不容易找到两个位置了,我一听他这话,马上放开他的手。

“那咱们回去吧。”我假装生气地说道。

“我媳妇儿生气啦?逗你玩的,你不着急嫁,我还着急娶呢。”说完他一把把我拉入他的怀里,我一头撞在他的胸膛上。

哎哟,我的少女心,跳的好厉害。

心里偷着乐,许煜,老娘以后嫁给你,看不折磨死你。

列车在缓缓前进,从南方的针叶林,进入到北方的荒原。

而我的心,也在荒原里长出了辽林。

02.

我第一次遇见许煜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个痞坏痞坏的小厮。

就是磨刀霍霍向猪羊的小厮。

恩,长相,还算不赖?

那年大二,某天晚自习过后,坐在烧烤摊桌前,吃的正津津有味,小芳芳突然说,“我草,肚子痛起来了。”

然后一溜烟的跑去找厕所了,等了一会儿,她给我打了个电话来,说:“陈毛毛,我大姨妈来了,我出不了门了,你去帮我买包卫生巾,要自由点哦!”

我无奈,此人用卫生巾甚是挑剔,只认定汪东城牌的自由点。

我找了好几家,终于买到它了。

11月的晚风吹得有点急,我裹了裹自己的外套,加步前行。

回来的时候在巷子的拐角处,看见有几个男人围在一辆摩托车旁。

我突然害怕了,想起近期网上曝光的那些被杀的女大学生,心里一阵惊悚。

我承认,我这人胆小,小的可怜。

我赶紧把耳机拿出来塞在耳朵里,路过他们身旁的时候,假装很淡定的翻翻自己的东西。

在我加快的脚步里,后面隐隐地出现了黑黑的一个人影,我跑他也跑。

当我转过一个弯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手心全是汗,心也快要跳出来了。

后面那人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啊……”

“别啊了,又不强奸你。”

我舒了一口气。

“最近手头有点紧……”

我的肩膀不住地抖,抢劫犯啊,只要不杀人啥都好说。

我正打开包摸索着包里的钱……

“逗你玩的。”

我怒了……

转过身,路灯泛出橘黄色淡淡地光,照下来,头上是清晰可见的脸,痞帅痞帅的,眼神里带着戏谑,而脚下是拉的长长的影子。

我不满地抱怨了一句,你他妈有病吧,老子还以为是深夜杀人犯。

他突然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头,郑重其事地说:“你的卫生巾掉了。”

然后我头也不回地跑开了,“送给你了。”

“我不会用”,风把他那男性特有的磁性嗓音传入了我的耳朵里。

神经病!

03.

我两手紧紧地握着许煜刚给我泡的奶茶,吸一口,从口腔到心窝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你说,你喜欢我是不是装的。”看着那张痞帅痞帅的脸,我忍不住逗逗他。

“陈毛毛你是不是傻,你手里握着的可是我的优乐美。”

你是我的优乐美。

列车踢踏踢踏地前进,白朦朦的雾珠匐在玻璃窗上,被疾风一吹,摇摆不定,而我手心的温度却越来越浓。

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我的思绪开始飘来飘去……

第二次遇见许煜,我绝对意想不到。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我在一家名称为九点半的咖啡店做服务生。

“陈毛毛,我发现有个男生一直在看你。”店里的小妹把嘴巴凑到我耳边轻声说着。

我寻着她眼光望去,窗外的阳光悉疏地洒了进来,他的侧脸像是渡了金一样耀眼。

“陈毛毛,你过来一下。”那个正在与他交谈的服务生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我说怎么看着你有点眼熟,原来就是那晚你不要卫生巾。”他笑得很邪。

耳畔传来服务员低低的浅笑声,他的脸笑容满面,而我的脸却像个熟透了的苹果,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我骂他神经病,没见过卫生巾吗?

他突然站起来,弯身在我耳边低语,“没见过,你用。”

臭流氓!

后来,他频繁地出现在咖啡店里,每次都变着法“折磨我”,咖啡太苦,太苦你还来喝啥?室内太冷,有病吧?明明已经开了暖气。

我上辈子肯定做了什么坏事,他每次见着我都笑得很瘆人,我惹不起,躲得起。

04.

和这个流氓越走越近,绝对是个意外。

我以为离开咖啡店,就再也不会看见他了。

作为学生会干部的我事物繁多,那一天,我去教务处,途中经过图书馆。

就是许煜暴跳如雷的那一声“滚”,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正准备过去看看什么情况,他就出来了。

着实把我吓了一跳,他怎么会在这里?

看见我他一点惊讶都没有,对着后面那女孩淡定地说道,“这就是我女朋友。”

那女孩一脸怨恨的看着我,而我很傻逼的看着许煜。

他的眼神里不再是平常的戏谑,而是你要是暴露了就等着被扒皮吃肉的下场。

这人个子高,打也打不赢他,我只能认栽。

那女孩果然心里素质强大,被骂了还要站在那里等着看我们露馅的表现。

我走也不是,就杵在那里特尴尬。

我看着许煜一步一步靠近我,怎么看都觉得像是地狱来的恶魔少年。

许煜真的是个流氓!

他拉着我的手,左手让我的手指扣在他的指母中,右手揉了揉我的头发。

他的嘴唇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扑通扑通,跳的厉害,生怕被他发现了,我赶紧屏住呼吸。

“你的那个,真不要了吗?好歹是我们的定情信物。”他说的很小声,可是传去到我的耳朵里,却有点痒痒的。

“变态!”我瞪着他,可是脚却没有想离开这里,似乎还有点喜欢。

“许煜,你滚蛋!”那个女孩看着我们俩如此亲密,就哭着跑开了。

后来,我的世界老是出现这个臭流氓的身影。

“陈毛毛,你干嘛躲着我?”

“我没躲你,我躲的是流氓!”

他穿着一件白寸衫,黑色西裤,双手插在裤兜里,阳光暖暖地照在他脸上,像是逆光而来的少年。

“你怎么会在学校里?”这是我纠结了好几个夜晚终于问了出来。

他哼了一声,“我和你同校两年了,陈同学记性不好啊?上次讲座课不就是你把我的位置占了吗?”

哦,我想起来了,上个月北京来的大学教授,在我校开堂讲课关于道德儒学,我去了,有一个位置空着,我便占为己有了。

没想到是许煜的?

他眉毛一挑,对我又露出了那坏坏的笑。

05.

“许煜,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我?”我很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

“就是那次你丢了卫生巾……”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那不是我的,那是我帮朋友买的。”我咬着牙气急败坏地说。

“哦,毛狗子,我怎么觉得你二得很。”许煜又调侃我。

“为什么?”

“我喜欢你,需要那么多理由吗?”

我真不知道,像我这么聪明美丽的女子,会很二?

说起二,真想起那么回事儿。

真正让我成为他女朋友的那天,却是我心情最不好的时候。

那天我正在教室看题,小芳芳火急火燎地跑到我身边,对着我大吼一声,“陈毛毛,不好了,你快去楼下看看。”

发现学校宣传栏围满了人,里面大大地贴着我和前男友xx牵手的照片,标题内容不堪入目。

我一气急,把它给撕了。

最怕的就是流言蜚语,可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些。

我去找他理论,他看着我,眼神全是轻蔑,说,“你别装清高了,我上次找你复合,你不肯,原来是和许煜搞上了。”

我扇了他一耳光,“以前看上你,真是老子眼瞎!”

后来许煜找到我的时候,我正一个人坐在操场边赏夕阳。

晚霞透过云层涣散开来,让人有点晕眩,天边的几只孤鸟在飞扑着翅膀,不知飞向何方。

他一来就把坐在地上的我拉了起来,我一个踉跄,倒在了他的怀里,他的身上有淡淡地柠檬香。

然后他低头,吻住了我。

我一巴掌挥过去,“连你也要来轻薄我?”

他没管我,又凑上来吻我。

可我有点心疼,今天是第二次抡耳刮子了。

“会被偷拍的。”

“管她娘的。”

这一次,我没有拒绝,轻薄轻薄吧,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了许煜,喜欢他对我的耍流氓。

就是那一天,我成功地成为了许煜的女朋友。

结果,没两天,他就躺在了医院里。

“许煜,你为什么要和他打架?”

“谁都不能动我的毛狗子。”

就是事发当天,他直接找到xx,两人打了一架,那人被打的鼻青脸肿,听后来人传言,许煜当时特爷们的说,“要是以后在看见你打扰陈毛毛,信不信老子把你阎了!”

许煜当然也没好果子吃,同样被打的鼻青脸肿,本来成绩就不怎么好,还被记处分了。

这就是一个冲动,护短,爱对我耍流氓的许煜。

06.

许煜喜欢打篮球,爱飙车。

还有喜欢我。

他加入了篮球社,那次比赛非的要我去给他捧场。

远远地看见他在篮球场矫健的身影,有些女生还在叫他的名字,我心想,这些女生真肤浅。

“许煜,你为什么不选择我,?难道我比她还丑?”是上次被气哭的那个女生。

换好衣服出来,许煜手搭在我的肩上,斜眼看了她一下,慢吞吞地说:“你是没她丑。”

他捏了捏我的脸,在我嘴巴上啵叽一口,他无视我瞪他的双眼,继续说:“可你没她丑的可爱啊。”

那个女孩子绝对是被再次气走。

当然我也被气走了,怎么说我也是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他居然说我丑!

到大四的时候,我们在学校外面租了个公寓,都忙着毕业的那些事儿。

我说,“许煜,你家是做什么的啊?”

他放下手里的外套,一脸认真地看着我,说:“放心媳妇儿,养活你,绝对没问题。”

然后他那流氓性子又来了,我一看见他痞痞地笑,就知道大事不妙。

寂静的夜被笼罩了一层黑纱,窗帘被风轻轻掀起,然后又缓缓落下。

许煜很尊重我,除了卡了一点油,什么都没有做,抱着彼此睡到天亮。

他说过,我情愿,他才安心。

我记得拍毕业照那天,小芳芳指着远处的那对吵架情侣,对我说:“陈毛毛,你看,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啊!”

我看着她,什么都没有说。

因为我和许煜的毕业季就是回家见父母了。

07.

“许煜,到站了。”我左手指扳着右手指,心里忐忑不安。

“我知道。”他站起来,走向我,把我脖子上的围巾又从新理了理,“我妈已经做好饭了。”

“你妈妈会喜欢我吗?”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我听说过太多的婆媳关系难处。

“很早我妈就说过。要早点把陈毛毛带回家,别被人家拐走了。”他用手刮了一下我的鼻梁,眼睛像黑夜的星辰,明亮闪烁。

我终于把心放下来了,那快点走吧,我饿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