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电子书

   今天不写产品了,写一下这几年看过的电子书吧,从大学开始,一直开始看电子书,一开始我记得还是这几年看过的电子书。

   从我自己角度,我是09年读的大学,那个时候,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还不是那么普及,那个时候我用的是诺基亚M380一个音乐智能手机,那个时候读书,我记得用的是wap.yys8.cn,一个叫做YY书吧的网站,那个时候,我们下周的图书还都是jar格式,在安卓系统里看书。那个时候,我通过这类内容,把唐家三少、血红、逆苍天、我吃西红柿、烽火戏诸侯等等一大批玄幻小说看完了。然后,当时电脑上,收集了一大堆的古龙、金庸的小说。还都是电子书格式的。


百度的时候,发现这些人的小说我都看过

   简单的谈一下对于这些书的映像啊,我感觉过几年我都快忘记了。有些书应该回头去看看。现在感觉自己都老了,看过的很多东西,都忘记了。唐家三少给我的感觉,写的东西比较虚,都是场面壮大的,写的场景很大,很唯美的感觉,一开始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看,因为理解唐家三少帅 入门级的小说,比如初期的《光之子》,还有《狂神》,还有《冰火魔厨》,《天珠变》,《琴帝》。《琴帝》我比较喜欢,内容还不错,情节也足够曲折。后期的《绝世唐门》看过,其他的我就觉得一般了。因为从内容上来说,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故事情节比较丰富,比较有包袱,可以前后呼应的。这个也和个人经历有关,因为刚上大学嘛,一切都新鲜,需要塑造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好多东西都不定性,所以看这些书比较喜欢,那个时候,还喜欢看一些现代的,比如《极品公子》《极品教师》《极品家丁》等极品系列的。同时,我吃西红的书,他的书个人感觉描述的魔法师系列的比较多,这个和唐家三少比较像,他的小说,《寸芒》《星辰变》、《盘龙》、《九鼎记》、 《吞噬星空》、《莽荒纪》等也都看过。我比较喜欢《寸芒》《盘龙》《莽荒纪》,《吞噬星空》感觉有点烂尾,前面写的不错,后面摊子铺的太大 ,不太好看,也不太好写了。剩下的书,看的就更多了,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大主宰》;耳根的《仙逆》,《天逆》,《求魔》;跳舞的《变脸武士》、《恶魔法则》、《猎国》和《天骄无双》;猫腻的《庆余年》、《将夜》、《间客》、《朱雀记》、《择天记》;辰东的《完美世界》《神墓》《遮天》;这里面呢,其实分为两类了,一类是魔法、斗士,说白了是西方文化引发的玄幻小说,一类是修真,有些可能改个名字,练气什么的 ,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然后总结一下我的所得。

   在这里,我还是非常佩服小说家的想象能力的,从中国来说吧,从中国古代神话的盘古开天辟地,到了女娲补天,后裔射日,封神演义基本上都写到神话故事里面去了。从我读书的过程中,主要是整理了这些内容,应该这样说吧,从上古时代,那时候,应该没有人类,先有中国古代历史的神兽,龙凤,同时还有混沌神,先天生成的神祇,那个时候,龙和凤族统治者大地,然后互相吃,这里,还有一个概念啊,说,龙和凤结合的话,会生出一种动物,错了,神兽叫做龙凰,集合了龙和凤的优势,很是厉害。厉害了word哥。在《斗破苍穹》中我记得就有这种动物。《大主宰》中也有。后来龙凤大劫,天地中龙和凤少了很多,不再统治天地了。后来就有了巫族。巫族是怎么来的呢,旧俗各种先天神魔的后代,在这段时间里,巫族妖族各种大乱斗,《天逆》和《莽荒纪》等小说都是写的这个阶段。这个阶段,巫族分为了十二祖巫,水神共工之类的都属于巫族。具体名字大家可以查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巫族和南方苗族等类似。应该文化也是从这方面出来的。这个时候,人族也已经产生了,这个阶段,是一个大统一,大融合的阶段。因为巫族和妖族打来打去,后来打塌了天,打残了。人族才占据了上风。人族写的就比较混乱了,因为人族出了一个比较牛逼的人物,叫做鸿钧,鸿钧道人据说是巫族之后,盘古开天后第一个得道的道人。老子、通天、元始都是他徒弟,后来玉帝也是他的童子。这个人就比较牛逼了,牛逼大发了,但是比较清高,得道成圣后就跑了,按照宇宙维度来说的话,遨游混沌,去了更高级的地方去了。也就是比较牛,一个人潇洒去了。剩下的,老子和通天、元始搞到一起,搞出了阐教和截教,包括三清三个人都是道教。这里需要普及一个知识,老子、通天、元始三个人都属于道教,他们和接引、准提的佛教属于道佛之争。属于教义之争。而阐教和截教都是道教,属于教义之争。相当于内部党派之争。搞了半天之后,中国神话也差不多结束了,进入了春秋战国时代了。而神话也基本结束。基本山给所有的内容都是在这里面的。在后面就是《西游记》了,《西游记》有人解读问官场现形记,主要描述了当前各种有背景和没背景妖怪的不同下场,抨击了现实的不公。也有人解读《西游记》是中国历史上最大一次道佛之争。唐生是一个佛教之人转世进入大唐,希望能够通过取经,把佛教传入东土大唐。这个观念,我之前摘录过一段话,可以放到后面大家聊聊。这里不讨论了。

   大概电子书的玄幻故事背景就是这么一个框架,其中,超出这个框架的小说,主要是猫腻的,个人推荐大家看看猫腻的小说,构思和结构都很不错。而且也不很愤世嫉俗。同时,还有一本小说叫做《佞臣》,后汉书的一百多字,作者写了一本小说,特别厉害。其他的话,改天聊聊。


这是最近半年的小说,哈哈哈,我还是很能看的




附录:西游记之讨论:

西游记总结的话:一句话“一个猴子的把戏而已。”

“从哪里得到这个结论的呢?”

“首先,六耳猕猴的身份很可疑,先不说有没有这样一个物种,就其他方面而论,第一、他不是想吃唐僧肉,而是把唐僧打晕了劫走包袱,回到水帘洞自己组建一个取经队伍,这样的想法和构思非常奇特,不像是妖怪的作为;第二、任何事物都是独一无二,孙悟空只有一个,紧箍咒只有一根,定海神针也仅仅一枚而已,平白无故冒出来一个猴子也就罢了,哪有同样的紧箍咒和金箍棒并且对于那头猪和和尚的行为了如指掌;第三、两者追寻真假到过天庭和地府,照妖镜不显原形,这就是一个非常可疑的地方,到了地府,地藏王菩萨身边的谛听已经知道真相,但是它不敢说,什么原因让他知道原因而不敢说?难道佛祖口中的六耳猕猴身份能够让谛听害怕如斯?没那么简单。”

“上面的一些地方非常可疑了,可佛祖为什么要说有一个猴子是叫做六耳猕猴呢,佛祖不是傻子,既然他那么说,自然有他的道理。”

“猴子前两次的话和后面到佛祖面前的话有很大区别,在天庭和地府的时候,它说的是‘明辨真假’,到了西天极乐之地,说得却是‘明辨正邪’,后者当然是对佛祖说的,真假和正邪有没有区别?当然有,完全不同的两个词语,这猴子的用意自然是想表达自己的意思,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新辞劳苦不说,打了几个土匪还要忍受唐僧的紧箍咒束缚,他心底肯定就不乐意,要用法子整唐僧。结果就弄出这一出自导自演的戏,目的就是把它闹大,让众人都评评理,护送唐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佛祖听出来了,确实如此,这猴子一路上为自己扫平障碍,倒是唐僧惹出一大堆麻烦,上次在犀牛精哪里害得自己白白损失十三座金山,这么一定,猴子就是佛祖内定人员了,起码也是一个佛,唐僧是预定佛,猴子是内定佛,两者的区别不言而喻,护送唐僧取经,那头猪混到最后不过是净坛使者菩萨,和尚是个罗汉,这些都是后话,佛祖金钵一罩,不过是为猴子找一个台阶下而已,至于六耳猕猴,根本就是莫须有的玩意,所以当猴子看到所谓的六耳猕猴,连忙一棍打死,佛祖的做法让他很满意,就没有什么是非争斗,回到取经队伍后,唐僧不敢随意念紧箍咒,猪也猴哥猴哥叫得亲热,事不关己的和尚仍旧老实本分。”

“六耳猕猴的由来?世间仅有这一个猴子叫做这个,为什么佛祖偏偏要说成是六耳猕猴。”

“猴子学艺的时候,是走后门的,如果我没有记错,当他领会菩提那老头的暗语翻墙进入后门的时候,菩提曾问过他为什么要来这里,原著里的那句话是‘此间无六耳’,亦非隔墙有耳,这样一来,就有了两个事实存在。”

一章“真假美猴王”便能够涉及到这么多的布局,连环的几百章节不就囊括了全天下的布局,不愧是享誉华夏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一本《西游记》,就似一本更加全面的《韬略》。

男儿该当读西游!

“隔墙无耳,也就没有第三双耳朵,所谓的六耳猕猴同样不存在,另外还有一个事实:菩提老祖就是佛祖!“

“不错,没有这个同样可以得出菩提的身份,我问你,菩提的洞府在什么地?佛祖的地盘在什么地方?”

“西牛贺洲。”叶河图若有所思。

“同一片土地上能否存在两个祖级人物?”

那我再问你,菩提教给孙悟空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为什么不再教其他法术?再此之前,他曾询问过孙悟空是否要学三千大道,而孙悟空一言拒绝,认为三千大道实在浅显,菩提不已为怒,反而乐意将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传授给孙悟空,这是一个道祖的容忍么,菩提后来叮嘱孙悟空此去必定掀起一番大乱,要是敢泄漏他的名号,定不轻饶。”

“孙悟空最后大闹天宫,被佛祖镇压在五指山,你可知道用意?”老

“猴子被压在五指山。”叶河图略一思考,便回答道:“五百年,他在等待一个契机!护送唐僧取经的契机!”

“不错,唐僧为佛祖传经,而大唐却是道派的根据地,佛法要想散播到那里,肯定会遭遇道派的阻止,观音奉佛祖之命托梦给大唐皇帝李世明,为的就是一个契机,唐僧被吩咐去西天取经的机会便是这么来的,唐僧的身份是什么?李世明册封的御弟,他还有一个身份便是金蝉子转世!而金蝉子,是佛祖坐下的弟子。”

“两颗棋子,布局很玄妙。”叶河图点头称奇道。

“这么大的举动,天庭的道派不会坐视不管,如果佛祖命令孙悟空直接背起唐僧飞向西天,传经也就几个时辰的功夫,可佛祖并没有那么做,你认为是这是什么原因?”

一问一答,画龙点睛。

“其一,佛祖在给道派机会,半路阻止唐僧取经的机会,其二,和半路的妖怪有关吧,打击道派妖怪,威慑佛派妖怪,没有后台的妖怪要么被收编进入佛派,要么被猴子一棍打死。我想,后面的理由更具说服力。”

“天庭不能坐视不管,太上老君派出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两个坐下的烧火童子,还有其他神仙的坐骑,更重要的是,取经队伍里面有几个道派弟子?”

“猪和沙和尚。”

“猪八戒因为什么原因被贬下凡?调戏嫦娥。原文中有一句提到的是‘素手牵衣把把门迎’,说的就是嫦娥出来迎接某个人,而凑巧碰见了喝醉的猪八戒,于是猪八戒被贬下凡转世投胎,天庭的条例能够如此严厉?为什么在高老庄见面的时候,猪八戒得知孙悟空的身份,没有丝毫提到天庭的处罚,却埋怨道自己下凡是因为该死的弼马温?”

叶河图微微一笑,轻声说道:“这应该是玉帝埋下的棋子吧,嫦娥出来迎接的人应该是他,那头猪总是叫嚷散伙,原因就是他不是来取经的,而是天庭派来阻挠取经的棋子。”

老人点头,能够看出这一点并不为奇,继续说道:“还有一个人,是沙僧,沙僧在流沙河忍受万千飞刀钻心的痛苦,只不过是打碎了一个杯子,并且原文提到天庭并没有飞刀穿心的刑法,这是玉帝的私刑!而调戏嫦娥的猪八戒被贬下凡间,吃人,调戏良家,仍然过得逍遥自然,两者的区别未免太大了些。”

叶河图心领神会笑道:“莫非是杯子有问题?”

对于叶河图能够立即看出自己话中的意思,老人很满意。解释道:“九天琉璃杯却是王母娘娘寝宫的物品,仔细对比,你就会发现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被贬下凡间是同一个时间。”西游记的构思太过于庞大,这些东西不过是他在读第七遍的时候才发现的。,

“呵呵,这沙和尚也是条汉子,居然敢和王母娘娘有一腿,玉帝被猪八戒从中作梗,提前回宫,发现沙和尚和王母娘娘的破事,情急之下,沙和尚打碎了一个杯子。”叶河图惬意地分析道,这个有趣,玉帝被沙僧带绿帽,不用点私刑是不可能的。

“猪八戒派来阻挠取经队伍,首先便是干掉孙悟空,唐僧是佛祖坐座下的人,他还没那个胆量,天庭派猪八戒干掉孙悟空,自然要找各种路子派发一些补给,猪八戒手里的钉耙正是能够媲美金箍棒的宝贝,原著提到猪八戒凭借钉耙可以和孙悟空斗上八个时辰,最终落败而逃走,说明孙悟空的实力要胜上猪八戒一筹。”

“很多人把猴子看得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稍微有点眼力的人都能够看出一路上能够和孙悟空争斗不分胜负的妖怪比比皆是。”

“呵呵,小子不错,我还以为会花上许多功夫给你说明,看来还是我多虑了。”老人放下已经熄灭的烟斗,笑道。

“神通广大的妖怪有哪些?”叶河图好奇问道,西游记里面确实还有很多东西他没有发现。

“大鹏你应该知道,孙悟空打不过,大鹏又是佛祖的舅舅,后台足够强势,佛祖也仅仅是劝诫它不要吃唐僧肉而已。佛祖给观音菩萨三个金箍,观音只用了一个在取经队伍里的孙悟空头上,还有两个哪里去了?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人物有两个,一个赢了,另一个输了,输的是孙悟空,赢得一个是狮子精,狮子精-原著提到能够一口吞下十万天兵,南天门都被封闭得严严实实,不让狮子精进去,并且玉帝拿它没辙,没有派出一个手下捉拿狮子精。而孙悟空在武力上打不过狮子精,却钻进狮子精的肚子里鼓捣,孙悟空是石猴,又被太上老君的八卦炉烧过,怎么可能被狮子精轻易消化,折腾到狮子精叫苦不已的时候,观音出现了,拿出一个金箍箍在狮子精头上,借孙悟空之手把狮子精这个法力强大的妖怪归纳进了佛派。”说完这些话的老人喝了一口叶河图捎来的老鹰茶,咂舌道这茶还真不错。

叶河图接着分析下去,关于红孩儿的身份,说道:“红孩儿敢驱使周围三十几个山神土地的正牌神仙,又不把牛魔王放在眼里,牛魔王社交广泛,不肯轻易与别人结仇,猴子还是他的结拜兄弟,两者因为一言不合打起来,打到一半牛魔王却喊道暂时不打,他要去赴宴,骑上碧海金睛兽跑去东海赴宴了,孙悟空变幻成牛魔王的模样骑上碧海金睛兽飞回火焰山,牛魔王得知后震怒不已,猴子他不愿招惹,为什么一提到铁扇公主他就恼怒呢,难道铁扇公主是他的痛处?红孩儿和牛魔王的关系也是点到即止,这就可疑了。”

说道关键之处,老人指点道:“火焰山怎么来的?”

“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掉下几块砖头,造就了火焰山。”

“铁扇公主手里有什么宝物?”

“芭蕉扇。”当叶河图说出这个东西的时候,便明白了,因为太上老君的五件宝物中,有一件,便是叫做芭蕉扇!

“明白了吧,猪八戒寻找观音求助的时候,红孩儿假扮观音,无疑是在亵渎佛派,当观音本人到来时,红孩儿又敢刺杀观音,说明观音不足以让红孩儿畏惧,知道观音用出佛祖给他的金箍才降服红孩儿,按理说亵渎佛派,是要受到惩罚的,但观音降服红孩儿过后,不但没有惩罚,反而奖励他做善财童子,这是为了什么?红孩儿的强大让观音畏惧?显然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红孩儿背后,有通天人物撑腰!”

“确实,牛魔王被戴绿帽的事情肯定是心头的一块肉。”叶河图笑道。

“佛祖在开始便布下一颗棋子,玉帝岂是寻常之辈?原著中说过,神仙的寿命是有限的,当神仙也不是苦差使,每一个神仙都有俸禄,就是按期举行的蟠桃大会,吃蟠桃和吃人参果差不多,能够延长寿命,神仙也是怕死的。而玉帝做出了一个举动,派孙悟空这个名头是齐天大圣的猴子看守蟠桃园。派猴子去看守桃子,你认为会发生什么事情?”

“一棋高招!这样一来,蟠桃的数量明显不够,有些人也就吃不到蟠桃,神仙有两个派系,佛派和道派,蟠桃园是属于道派,那佛派没有办法了,坐着等死?”

老人笑着说道:“你小子好像忘了另一个长生不老的法子。”

叶河图眼前一亮,随即皱眉道:“唐僧肉?”

“不错,孙悟空大闹天宫为什么会被镇压五百年,这里面是有猫腻的,五百年,也就是唐僧转世十世,为什么要转世十世?佛派有多少人没有吃到蟠桃?你自己去想吧。”

一部西游记被解说了大半,很多东西浮出水面,这是老人要交给叶河图的韬略,也是老人唯一能够表达的方式,有些事情,说得太露骨,就没有多大寓意。

这本西游记,表达的东西确实阴暗许多,不过有些地方能够为己所用,倒是受益匪浅。

远离喧嚣世,端坐亭台前。举望山岚月,静听晚蝉鸣。

游鱼惬惬意,秋风瑟瑟情。昔人沾巾去,空留湖水清。

蛮荒誓旦旦,而今有谁怜?夜沉霜露冷,作别返人间。

在这里,沉吟了无尽岁月,傲然屹立的十三座坟墓一直以凌驾于世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来来往往数百年,见证中华民族的衰落与崛起。

历史几经波折,造就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让世人都要惊叹不已的超前文明,而这十三座坟墓依然静静地等候又一个华夏民族的辉煌。

这便是明十三陵,埋葬十三位明朝皇帝躯骨的地方。

                                                             蜗牛道长

                                                         2017-04-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8评论 3 27
  • 看着天上的太阳耀眼异常,在那里日复一日的转悠,有时我就在想,是什么让他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重...
    崂山御猫阅读 343评论 1 1
  • 每天使用1%的时间,进步1%,成为1%的人! 今天是什么日子:2017-4-15周六 日出: 6:11 日...
    吴井娣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