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越轨行为+隐瞒行为”这个等式成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个等式的时候,脑海里就浮现出两个人,老申和小美。一男一女,家庭构成中都是男方有越轨和隐瞒行为,可两个家庭最后的结果完全不一样。

这也让我相起了明星圈中报道的越轨和隐瞒行为,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一直处于被关注的状态。马伊利面对文章的越轨和隐瞒行为,在东窗事发后,道出“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谢杏芳面对林丹也是采取了宽容的姿态。而王宝强面对妻子的越轨和隐瞒行为,在知晓后闹得沸沸扬扬。

还是来说说身边的老申和小美的事例吧。

老申,原是项目经理,后来钱挣得盆满钵满时,回到公司经营部当主管,后升为公司的副总。

老申当项目经理时的主要工作是沟通协调,因善于察言观色,人们称这种人叫“会来事”,各方面做得相当不错。在做项目经理的过程中,认识了不少“达官贵人”。况且他的舅舅还是公司主管单位的高管,因此,比其它项目经理更容易接到好项目做。而他的老婆在郊县文化局上班,他一般在单位宿舍住,周末时才回家。

老申伶牙利齿,且对年轻妹妹爱说点荤段子,在吃饭时也不放过。

据说老申在当项目经理时,喜欢上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妹妹。为了掩人耳目,他让这个年轻的妹妹在项目上任出纳一职。不过,有“应酬”之时,他随时把这个漂亮妹妹带上。他俩经常出双入对,但老申这个人不仅嘴好使,且脑袋瓜特灵光。除了少数他们有几个“同行”中人知道外,其它的都以为是工作关系。虽然老申的老婆,爱经常打电话查岗,但老申要不了三言两语就把他老婆打发掉了。

后来,听说老申回公司上班后,又换“新人”了。但从没听说他老婆有什么异常举动,而且现在他们居住在城里,有时,老申开车去接他老婆下班。

在大家面前,他依然是一个好老公和一个好爸爸。每周一,总能听到老申的厨艺分享和花卉市场动态的分享。

从这个例子可以证明“离婚≠越轨行为+隐瞒行为”。

相对于老申老婆,小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小美与他老公是在项目上认识的,交往两年多结婚,生子。一切都是按照人生的轨迹运行,且让小美对生活总是充满美好的向往。小美的老公是做工程承包的,江苏人,一人离开家乡来到成都,能做到这个地步实属不易。小美感觉一切都是她所期望的,想要浪漫时,老公就象是她肚子里的蛔虫,总给她意想不到的惊喜。想出去玩,想买什么东西,根本就不用纠结;在她身边都是羡慕的眼光围绕,且她也乐意给大家分享她的幸福点滴。

但好景不长,小美的老公经常借口项目有事,要么晚归,要么彻夜不归。小美有儿子和父母亲陪伴,对这一切也没有察觉有什么变化。当小美老公说因未收到钱而需要给工人钱时,向小美的妈妈借了十万元,也没引起警惕。而当她老公越来越少给家里生活等开支费用时,小美才隐隐觉得不对。经反复追问,没想到的是小美的老公已在外面有了一个“新家”。

原来,在小美怀孕期间,老公越轨了,而且现在也有了孩子。

当小美向他老公提出选择哪个“家”时,他老公选择离开她母子俩。小美离婚了,也打碎了她的少女梦。

从小美的例子可以证明“离婚=越轨行为+隐瞒行为”。

我在想,如果小美的老公一直有钱的话,他的越轨隐瞒行为就不会识破,他们就不会离婚。但他们会幸福吗?

常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对于婚姻,的确象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鞋的人才知道。

有缘相识相恋而走进婚姻殿堂,能牵手时最好别撒手。婚姻需要俩人的共同经营,在物欲横流的当下,彼此之间应该信任、尊重,在给予对方空间时,时刻应该有责任和担当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起喜鹊叫, 霞光渐漫描; 栀立庭院俏, 犁垂低树梢; 榴儿赛红桃, 蝶儿翩跹娇; 银杏扭扭腰, 金叶偶尔飘; 枣...
    水天一色的美阅读 230评论 8 28
  • 第二回:小野猫 路路大人:你看我胸前抓痕 我:那个小野猫抓的,昨晚很疯狂么 路...
    混蛋路路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