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不写文章,则面目可憎

自从在简书上开始写文章以后,感觉越来越离不开简书,睡觉前要写篇文章,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简书App,刷一下(其实就是看看大家有没有评论呀,点赞呀,赞赏啦)。

今天在市区和朋友喝茶喝到10点,我又住在比较远的郊区,每次要到这个时间点就不想回“家”了,就去办公室睡沙发了,反正我是单身狗一条,没有人等着暖被窝,也没有暖和的被窝在等,所以就做个不回家的男人了。

一到办公室就想写点东西,不写心里实在难受,但办公室电脑没有存储密码,就只好重置一下密码咯,文章还是要写的,一日不揭露一下白天的自己,不让自己丑陋的一面得到批判是不能睡觉的。

白天觉察到自己那些隐隐约约的“习气”在涌动,知道自己的灵魂还不够的纯净,习气还很重,如果这些习气不修掉的话,我可能这辈子就这样平平淡淡,不至于说成为多伟大的人,但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至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才能不枉费造物者创造了我,让我诞生,让我从小对人生的思考和一直对成就一番事业的期待。

我所想做的就是降服住身上的一些邪气,让自己的正气自然涌动,以在今后的路上不会误入歧途,给自己和他人带来负面的影响,尤其当我做的事业足够大的时候,我的为人处世将会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家庭,可能是社会上的其他人,因此要加强对自己个人思想行为的修养。

修养光靠看书是不够的,过去三四年中,我看了许多心理学、佛教、修养类的文章或者书籍,但是缺乏输出和实践,一直比较漂浮,或者戾气比较大,不小心就进入了魔道,自以为是。一方面有着曾经在恋爱上的不愉快经历,在事业上的失败,所以产生了许多价值观人生观的自我否定和怀疑,并由于从小成长的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导致我的性格是比较古怪孤僻,产生了内心的矛盾和冲突,因此在对信仰上和人生的一些价值观念上是有非常多的冲突。直到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些比较重大的变故,让我真正的沉下心来思考,我的人生我到底要什么,我的人生观到底是什么,我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我才对我混混沌沌的日子引起警惕和产生极大的危机感。

于是也就是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就开始许愿要做一些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就是写作,这是发自我内心的爱好,是我把我内心的想法真诚的表达,这种最自然的感情和思想的输出让我感到舒服、平静和自然,没有利益的需求,只有自然感情流露的愿望,怀着这样的愿望,我真诚的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至于大家是否认同,并不重要,因为这本身是我个人自己在走的路,如果对他人有益处,自然是更好的了!

2016年的不顺利,正是我自己行为的后果,同时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改变,让我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和自己身上的不足,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真诚、勇敢、爱的意义,并且让我对我在社会上和一些书籍上学到的所谓的一些“人际交往技巧”、“商业谈判技巧”等产生怀疑,当这些投机取巧的东西学习多了以后,就忘记了自己身上本来很可贵的真诚的精神,甚至让自己迷失了自己,因为自己一直在追求外界的认同,而忽略了自己内心本身的需求,一直不断的自以为是的去满足别人,而忽略了自己,同时还自以为是的冠冕堂皇的认为这是所谓的“善良”,并寄予他人有朝一日的回报。今天看来,这样的行为思想是错误的,或者是有失偏颇的,因此我需要回归到正本上来,需要走真诚的路线,走“走心”的路线,而不要去走“套路”。

在这充满焦虑和竞争的社会,我希望我依然能够保持着真诚和喜悦,与他人真诚的相处,无关金钱和利益。在商业利益的交往的社会讲究原则,而尽可能的不用手段。

感恩先祖们给我们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尤其是“易经”这样的经典,虽然时隔数千年,但是其中的自然道理依然是适用于现在,超越时空。

自己的面目今日再次公之于众,让大家瞧瞧,把自己的习气坦诚的说出来,就是为了让自己的正念更加的强大,让自己不迷执于“我”的概念,而更多的时候可以超越自我,同时又可以保持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眼前事物的责任,不好高骛远,不虚无缥缈,务求中道。

这个中道不是当老好人,而是刚柔并济,做到远与近的平衡,就像说,我既要知道未来我的大题方向要去哪里,也要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去做事情,而不只是停留在幻想上面。

这篇文章就到这里,谢谢有缘人的耐心阅读,祝您平安、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其实生活不必十分刻意 记录点滴的美好 第一次带着幺儿坐动车 小东西还是很乖的 一路上很兴...
    屋里皮皮阅读 163评论 1 0
  • 今日与一位企业老总谈到家庭教育,我们一见如故地聊起了阿德勒的《超越自卑》一书。 他说,当初为了解正面管教而去看阿德...
    咨询师一泓阅读 835评论 0 4
  • 和朋友网吧小聚了!
    DeathKnightR阅读 141评论 0 0
  • 外面没有别人 ---- 读《遇见未知的自己》有感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故事是从:“冬天的雨夜,...
    Yang小羊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