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美工有前景吗?需要掌握哪些技能,谁的课程更适合新手!

淘宝美工有前景吗?需要掌握哪些技能,谁的课程更适合新手!

导语:本篇文章从美工发展前景、从业者需要掌握软件、日常工作内容、以及推荐新手课程,4个方面来进行讲解分享,孔德川希望对每个朋友都有所帮助。

淘宝网坐拥8亿用户,年交易额过万亿,当之无愧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仅去年“双十一”成交额就高达2135亿元。

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淘宝美工这个行业逐渐发展了起来,很多人也了解到淘宝美工这个行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未来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大背景,“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势必会作为一个新的领头羊。

在初期的时候,并是没有专业的淘宝美工,在淘宝店铺做美工的基本都是懂一点PS软件,会处理图片的就足够了。但是近年来,淘宝行业已成熟,随着网购的逐渐火爆,很多商城和店铺都需要专业的淘宝美工人员。

所以说,淘宝美工这一职位市场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就业不成问题。当然,除了应聘到淘宝店铺去工作,学习淘宝美工之后,还可以自己在淘宝开店。你未来的选择性还是十分大的,它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所以说,在这样一个行业中工作绝对是前途无量的。

我们可以通过相应的互联网招聘网站,了解当地的美工就业情况。下图为某招聘网站截图,根据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工资都是相当可观的。月薪过万,肯定是没问题的。


现在的美工设计师一般要掌握以下几个软件:PS、CDR、AI、DW、AE等,其他软件可以选择性学习,不过软件绝不是越多越好的,足够就行,学习太多反而让自己变得不精。


第一个:淘宝美工要学Adobe PhotoshopCC软件

平面这一块肯定是PS软件了,PS是所有设计最基础的软件,它简单的界面,强大的修片功能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好评和使用,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工就必须掌握熟练的处理照片的能力,因为照片的美观度会直接影响着一个淘宝店的销售量,是直接和利益挂钩的。在网络的虚拟环境下,人们是触摸不到真实的商品的,只能通过照片,动画或者是小视频来判断产品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美化的工作非常重要。



第二个:淘宝美工要学Adobe DreamweaverCC软件

当然淘宝美工属于网络部分,而网络打开的页面称为网页,和网页相关的软件Dreamweaver也是一名淘宝美工需要掌握的软件,当然是有侧重点的,毕竟我们只是用在淘宝的简单页面上,所以不需要多么的精通网页设计这一款,只需要掌握Dreamweaver的表格排版、一些链接和基础代码就可以了。


第三个:AI、C4D软件或者其他的日常视频编辑,也可以学习,根据自己情况。

除了软件,还需要学修理论方面的知识。这个有内容就有点多了,比如配色,排版,字体设计,三大构成,消费心理学,沟通学,以及思维导图,互联网思维,用户体验,还有网络营销都是需要学习的。


我想一个初入淘宝的美工应该要对自己的设计作品做充分的准备,或者是原来工作中的作品,或者是自己利用业余时间把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美工技巧充分结合与运用设计出来的作品。这样即能让老板直接看到你的水平和实力,也会提高求职的成功率。需要淘宝美工接单可以到一品威客网看看,那边的任务超多又有保障。


淘宝美工主要的工作的话,可以分为日常这些:

第一:店铺装修。首先,店辅的装修是一定要美工去完成的。美工不但是要处理图片,在设计上也要有独特的见解。

第二:主题海报。在不同的时期与季节,淘宝店铺都会推出一些活动,然而这些活动需要海报来吸引买家,所以淘宝美工设计装修是必要的。

第三:宝贝处理。一般需要对上传的宝贝进行图片处理,当给宝贝拍了照片后,需要用制图软件对照片做一些局部修改处理。美化图片,吸引消费者,同时把遐思PS掉。

第四:内容编辑。像上传宝贝后,需要对宝贝进行一些文字说明排版,这些需要美工去设计与完善。

第五:折扣广告。当有产品需要折扣时,需要在宝贝图片里加上如包邮,打折,原价之类的字样,需要美工去P图。

第六:详情页的设计制作。

第七:以及其他日常的更换海报,节日海报,促销海报,还有直通车,钻展图,或者是淘宝客一些,小红书这些分享平台的海报。这些相对还是比较多的。

学习掌握了,淘宝美工除了去公司上班,还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做。


比较常见的,美工还可以自己开个淘宝店,当然前提是你有充分的运营技巧和对产品了解程度,然后懂点刷单规则,最好能有第三方活动和淘宝客资源,这样自己美工的专业也是一种优势,在此基础上做淘宝的成功率也会比普通小卖家高点,也不失为一种出路。

然后就是,自己可以接单,专门做兼职设计。其实,在很多第三方网站上,兼职设计师工资是很高的。工作轻松,回报率高。

新手朋友,除了要掌握ps软件,dw软件,就是学淘宝美工和装修方面的课程了。

第一:店铺Logo设计。LOGO设计意义。LOGO设计流程、绘制草图、制作电子版、LOGO在网店中的应用、LOGO设计的禁忌、LOGO设计的要素。需要掌握这些内容。

第二:铺首页装修与设计。需要掌握旺铺或者智能旺铺。首页布局介绍、首页布局制作流程。如何设计店招、店招导航、页中分类导航、左侧分类导航、页尾导航。首页制作、宝贝陈列展示区设计、自定义陈列区制作。店铺页尾设计、页尾的重要性、页尾的制作。.其他常用设置、客服中心、店铺公告、收藏区设置、首页背景设置

第三:常用活动图设计。直通车图设计,如何设计直通车图,钻石展位图设计,.聚划算图设计、如何设计聚划算图、聚划算主图制作流程。

第四:详情页设计与制作。详情页设计内容、详情页的规划、详情页展示模块、详情页的制作流程、详情页制作九个流程、女装详情页制作讲解。 “淘宝神笔”详情页装修、自定义详情页模板制作。

第五:图片切割与优化。图片切割3详情页图的切割、图片优化与存储、切片图的优化、切片图的存储。

第六:Dreamweaver图文排版操作。Dreamweaver操作讲解、表格编辑排版制作、图片热区和链接的设置、图片热点链接添加、测试预览与发布。

第七:手机淘宝装修。手机无线端淘宝,手机端与电脑端的区别、无线端装修要点。手机淘宝店铺首页装修。

这上面6个方面,在课程里都有详细讲解,推荐新手朋友,0零基础的朋友,都可以找孔德川这位老师学的。

最后,想说的是,淘宝美工其实是一个技术岗位,就算年纪大了,只要有实力还是很吃香的,所以,大家加油。

结尾:大家可以关注我的简书,学习更多课程。谢谢朋友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