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班微写作(一)四月篇



            最美四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苏俊睿

      不必说高耸入云的山峰,波澜壮阔的海洋,云雾缭绕的森林,也不必说阳光下的美丽沙滩,雨帘下的湖泊,单是一片小小的桃花林就让人流连忘返。一大片粉色的“云雾”出现在我眼前,远看是一片华丽的晚霞,近看却是一朵朵娇艳的桃花,让人感觉置身于凡尘俗世之外的人间仙境。闭上眼,做个深呼吸,一种若有若无的香气回绕在鼻尖,耳旁忽然传来一两声鸟鸣,是那样的真实,远离了城市的喧闹。

      睁开眼,地上满是桃花瓣,感觉像站在了桃花做的大床上,踩上去软软的。近处有几棵桃树已长出了绿叶,一半娇艳的花朵,一半青翠的绿叶,互相点缀着,美不胜收。啊,真是一片世外桃源!


作者:宋宇航

        春姑娘来了,它轻悄悄地 打破了春的静默,让世界恢复了生机。长平公园中,碧绿的树叶子轻灵地倒挂在树枝上,随风舞动,仿佛随时会掉下来似的。在这里,有的树早已是枝繁叶茂,但有的却还是光秃秃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没有几根头发。清澈的小溪中,小鱼们都在嬉戏,玩耍,游来游去,快活极了。小草团结在一起,组成了一片草地,暖风轻轻的吹着,仿佛是妈妈温柔的絮语。这一切美好的景色,让人情不自禁的沉醉在其中了。在这草地上,我们可以踢几脚球,打几个滚,捉几回迷藏,这将是多么有趣啊!


作者:宋美英

        蓝蓝的天空把一切都衬的那么格外清新,充满生机,那飘逸的白云在天空中慢慢飘着,让人感觉是那么舒服。这时,还不时传来小鸟唱歌的声音,给大自然奏上了一曲欢快的乐曲。那绿绿的树似乎有着无限的生机,在微风的配合下,那技条在慢慢摆动,好像在跳舞似的。在一棵棵小树大树的衬托下,小河也变得更绿了,并非“水天一色”,但也很有趣很美。大树的旁边还有些小草,小草中还夹杂着一些野花,空气中夹杂着一种新鲜的土壤的气息,洋溢着一种春天的味道。


作者:李科研

      那清的发亮的河将冒出新绿的杨树,湛蓝的天空,棕色的小桥全都包含进来,鱼儿也从冬季的沉睡中醒来。岸边上漫天飞舞的柳絮让人喜欢又让人讨厌,高大的杨树,深绿的小树,碧绿的草丛,浅绿的草坪一幅绿的世界映入眼帘。冬天一去,一阵春风便把他们都吹醒。但有一棵较小的杨树不知是不想醒来还是不愿醒来,树枝上都没有冒出新绿,头上也是空空如也。它将胳膊放在空中,四通八达的树枝吸取着空气中的清香。当百花绽放的时候,也许它才能醒来吧。


作者:毕可欣

                    春

      盼着,盼着,柳树绿了,桃花红了,春姑娘到来了。先不必说清澈见底的河流,奇形怪状的石头,富有生机的大树,碧蓝碧蓝的天空似水洗过的蓝宝石一般;也不必说鱼儿在水里快活嬉戏,柳树扭动着她曼妙的身姿,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单是这棵独特的树,就让人情不自禁地燃起生命之火。乍一看,她光秃秃的,很难看,但仔细一瞧,就能发现树干上泛出来的嫩芽,那样嫩绿,那样顽强,她可能有些姗姗来迟了,却同样让人感慨生命之花的芬芳。啊,美丽的春天,倔强的春天!


作者:杨澜

      “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冬姑娘匆匆地走了,春姑娘身披彩虹般绚烂的五彩霞衣,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绿色、红色、白色,一切都使大自然有了生机。树上长出了新叶,枝条换上了新装,小鱼儿像感知到一切似的,吐着泡泡浮出了水面。嫩绿的枝条倒映在水中,鸟儿在枝条上欢快地鸣唱;哗啦啦的流水声,蕴含着春的气息,奏响了一曲春的交响乐。


作者:赵珂苒

      春天的景色永远令人赞叹不已!小草青得逼你的眼,无数棵小草组成的草地像一个软绵绵的绿色地毯,由不得人不去坐一坐,躺一躺。草地的中间是一条清澈透明的河,在不远处就能听见淅淅沥沥的水流声。河里的小鱼这时也捉起了迷藏,看那河上的木桥,就像是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由不得人去呼吸这空气。柳树也出场了,高大的像士兵,而那柳条像少女的长发,随风飘扬。一片春天的气息。


作者:宋丽君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吹绿了树木,吹化了河水,吹醒了鱼儿,吹来了生机。天空蓝白相间,与树木嫩叶的绿互相映衬,盈盈可爱。嘘,听!鱼儿在水中扑腾,风吹得绿不时哗哗地响,还有赏春游人轻捷的脚步声,仿佛在大合奏。

      地上,小草与野花在嬉戏着,密密地铺满了大地。小蚂蚁也出来了,穿梭于小草与野花之间,又开始勤劳忙碌地工作了。


作者:赵梦佳

      清澈的河流,将所有景物尽收眼底侨灰白的岩石站立在水中,即使河流流的再快也始终坚守岗卫,或许在岩石下是一条条欢快的小鱼而言,石是他们的家。左右两边屹立着绿得亮眼的杨柳。没有一棵树,它没有叶子,弯曲着它的质感,显得别有一番风景。大树与大树中间价值一座小桥。便于让人们通过。有了大树和小桥和岩石怎能没有小草的映衬?有了小草的映衬,加上蓝天当背景。这幅来自春天的画就画好了。


作者:王储

      小河两旁高大粗壮的树木已欣然睁开了双眼,抽出了一条条青色的细枝,长出了一片片绿中带黄的叶子,快乐的迎接着春天的到来。河边,一片片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好奇的张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为春天带来了一片绿色。河边大大小小的石头,多的数不胜数,它们千奇百怪,几百块石头中也不见得能挑出两块一模一样来。 

        小鸟在树枝上唱歌,鱼虾在小河里嬉戏,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作者:张军雨

      天空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不大不小,刚合适。小河里泛起了一道道涟漪,偶听青蛙的鸣叫,演奏着夏天的交响乐。小鸟听见了,也叫入进来;小鱼听见了,便在水上伴舞。树爷爷收到这场雨的滋润,也“年轻”了不少。树叶子绿的发亮,小草也清的逼你的眼。天空是碧蓝的,小草是翠绿的,小河是清澈的。石头也不甘愿认输,灰溜溜的“滚”了进来,给这幅画加了点新奇。远处,吹来了一阵凉风,一股清香顿时扑入鼻腔。风里带着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但也吹下了两片树叶,不免让人有些可惜了。树叶子落到河面上,小鱼围了过来,向其发动群体式进攻,树叶子沉底了,给这条河留下了一份记忆。


作者:牛家琦

      院子里四角的天,终究还是看厌了的。走着走着,随着脚步移动,越发地好奇,可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强迫着自己闭眼,去想象。远处飘来不知名的醉人芳香,随着和风跳着华尔兹,尽管我看不见它们,但我的鼻子和耳朵告诉了我。蹲坐下来,我触到了柔软清凉的草地,尽管我看不到,慢慢站起身来,  有些没站稳 不过幸好倚在了一棵树上,可能是因为我碰到了的缘故,或许这棵树的树干太细了吧,竟用抖落下的花瓣落在我的发,我的脸颊,便伸手去接,啊,可怎么也接不到,我急了,睁开眼,噢!原来是如此的美景!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站在了那条河的草地边缘,幸好没有踩到那不规整似石头饼的大石头上,要不然我可有极大的可能,去和那澈水中的红鱼“打闹嬉戏”!河边矗立着的柳树,正是那与我我逗乐的

“花瓣“,实是那杨柳的眉叶……


作者:郭俊雄

      走在春天的羊肠小道,远远的有股幽香,缓缓的飘来。寻着这幽香走去。慢慢地,慢慢地听见了轻快的流水声到了。应如眼帘的首先是那些高大的杨柳树。他们在风中摇曳着优雅的身姿,还有一团团的灌木丛里面,时不时还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发出阵阵幽香,一条小溪,径直穿过公园,把景物一分为二,小溪里是不是还有鱼虾在水里嘻戏,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作者:郜琛博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天空告别了灰蒙的烟,变得湛蓝了。云朵自在地在天空飘着,点缀了一片蓝天。太阳尽情的释放光芒,公园里的大树,姿态各异。有的高高在上,就好比那些篮球运动员;有的枝繁叶茂,尽情地沐浴阳光;有的弯曲身子,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你看!那鸟儿飞来飞去,盘旋在空中。你听!哪河水中有鱼儿在嬉戏。花儿也毫不吝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绽放自己的风采。清澈的河水如明镜,照应着这个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世界。

  啊,春天,你怎会如此美丽?


作者:李科儒

      冬姑娘刚走,春姑娘就来了。春姑娘可不是空手来的,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礼物。

      瞧,那绿油油的小草在向我们招手,我跟着他的召唤来到一条河的岸边。那清澈的水里有金光的小金鱼在游戏,小金鱼好像跟他的朋友玩捉迷藏,刚看到一条红色的小鱼,小金鱼就立马藏起来,当红色小鱼走后,他又淘气的在水中旋转,好像在对我说,它很厉害,没有人可以发现它!向河的对岸望去,一棵棵刚发芽的柳树,像一个个小姑娘,羞涩的在与鸟儿来往。小鸟发出动人的叫声,为这个刚刚焕然一新的大自然伴奏!

瞧!那湛蓝的天空;瞧!那雪白的云朵;瞧!那穿过白云在蓝天下自由飞翔的鸟儿。啊!春天,你真的很美!


作者:耿港娜

      春天的到来,世界变成了绿色;春天的到来,水流声更加清晰;春天的到来,天空又换了一番风采。天上的云,树上的叶,地上的石,河中的鱼,看着这样的景色,仿佛就可以看到春姑娘在我的视线里嬉戏。

        蓝蓝的天空上镶嵌着白白的云,像一块美丽的花布在头上飘动。高大的树上有着青绿色的叶子,绿叶仿佛把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染成了绿色。河中的世界也更是奇妙,河水在流动,河水中的鱼儿有的是顺流而下,而有的鱼儿却是逆流而上似乎在找同自己一起下来的同伴。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


    作者:赵逢一

      不知什么时候,光秃秃的土地上长出了些青草;不知什么时候,柳树的枝干上冒出了些嫩绿;不知什么时候,冻着的小溪已开始流淌。。。原来,是春天来了。

      走在公园的小路上,抬头望去,一片天蓝色照在我的眼里,还有些白云,像极了棉花糖。柳树长出了新叶,它不是夏天那样的深绿,而是嫩绿,像出生不久的小宝宝。一阵春风吹过,柳树的叶子随风飘扬,仿佛是小女孩的辫子,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小溪哗啦啦的流淌,小溪里有鱼,有虾,还有青蛙,他们在水里嘻戏,在跟我们捉迷藏。小溪边的草地就像是绿色的大毯子,若躺上去,肯定舒服的不得了。

        春天来了,春天把柳姑娘的头发梳绿了,把白雪冲走了,把小溪破解了。春天来了,生机也来了。


创作者:毕竞帆

    春色悄悄走来,大地焕然一新,草地上早已不是光秃秃的了,逐渐出现了令人心旷神怡的青绿色,走时还有一阵芳香传来。高大的树木也变得繁茂起来,叶子如同花洒般,长遍树梢。树干经历了冬天的寒冷,颜色是深绿的,只是有一棵树的树枝却被折断,露出了洁白的树心。河水绿幽幽的,水平如镜,水面上是树枝的倒影,不远处还有一座穿过河流的木桥,桥上有几个人在笑,他们也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作者:秦钰晨晨                                                春天到了,树长出新的枝芽,小草从泥土中钻出,草丛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站在河边,流水声微微响着,河中的倒影有些不清。河边的树被风吹的微微作响,枝条左右摇摆,一棵小树枝条向下像个低头认错的孩子,远处的树直立在那,像是一个卫兵一般保卫在河边,加上柳条摇动,简直是卫兵厚厚的帽子。远远的看到一个木桥,架在河上,整天整天,托着人过河。再远一些,绿油油的草丛立在宽广的草地上,风一吹,便翻起一道道绿色波浪,仰起头看看天空,天蓝蓝的,不时有几只北归的燕子归来,白云淡淡的,这一团,那一簇的,像一团团棉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