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17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严馨

        总有个想好好完成的梦想深藏在心底。

        我一定要当好语文课代表!

        自从上了初二以来,我就当上了三班的语文课代表,可谓是肩负重任啊!新官上任三把火!自从那时起我就在心底藏了一个梦——我一定要当好语文课代表!可这把火燃了三天就熄灭了,我开始觉得收发作业好烦,整理试卷好麻烦,所以工作也自然变得开始马虎起来,试卷收不全了,作业分发不及时了,连收完作业后整理一下都懒得理了,朱老师也对我的工作越来越不满意,找我谈了好多次,让我好好收作业,要学会做事,让老师省心,可这貌似并没有奏效,直到那一次。

        那一天,朱老师正在讲台上批改作业,看见我经过,就对我说:“把这些作业发下去吧!”我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就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做自己的事,打算一会儿再去发,这时朱老师抬起头,看见我正在做自己的事十分生气,大喊一声:“严馨!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来发作业!!!”说完一挥手将讲台上的书本全都甩到地上,霎那间,我整个人都定在了原地,许是惊讶,惊讶于朱老师居然发了这么大的火;许是害怕,害怕朱老师会将我撤职。恍过神后赶紧将本子捡起来发了下去,接下来的一整节课我都没敢抬头看朱老师,许是愧疚,愧疚于没有及时发作业;许是难堪,难堪于惹朱老师发了这么大的火。后来下课时我一个人在位置上想当初我为什么要当语文课代表?不就是为了锻炼我自己,而现在我却这样放纵自己,实在是有些过分了。于是我下定决心,在心底种下了一颗梦的种子——成为一位合格的语文课代表!

        在此后的日子里,我又回到了刚当上语文课代表时的样子,认真收发作业,每一份作业都加上未交同学的名字,及时收发作业,每天下课我都会准时跟在每个组长旁边催作业,嘴里说着:“快!快!快!”手中恨不得赶快把那厚厚的一沓试卷“收入囊中”,而面对那些经常不交作业的同学,我这是毫不留情的记上名字,交给老师处理,渐渐的,朱老师也对我的工作有些满意了。原来我还是可以当好语文课代表的!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我的心底藏着一个小小的,想要好好完成的梦想——我一定要成为一位合格的语文课代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陈柯帆

        心中只要有个美丽的梦,生活便不再枯燥无味了。                                    ——题记

        钢琴上放了一盆仙人掌。

        这是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仙人掌。大而长的叶子吸收着从外边照射进来的阳光,浓绿的颜色,映衬着钢琴油亮的光泽。叶上的刺排列井然有序。穿上绿衣的他,正在蓬勃生长,展示着他旺盛的生命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茁壮地成长。枝叶越长越高。他似乎把所有的活力全部积在枝叶上,梦想着有一天可以长得很高很高。

        人生,何尝不也是如此?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与钢琴便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可能只是单纯地喜欢它的独特情调,并没有想象到以后能够给我带来什么杰出卓越的成果。初次与它相遇,是从零开始,是内心的极大突破。那个夏天,骄阳似火,没有一丝丝的凉意,似乎要使我的肉体受到热量的侵蚀,支离破碎。可是如此恶劣的环境,怎么能够抵挡得了我对钢琴的热情呢?小小的我,坐在钢琴凳上,睁大了眼睛看着琴谱,稚嫩的小手抚摸着钢琴,小心翼翼地触及琴键,生怕会有什么闪失,产生噪音,扰乱了我原先对钢琴热衷。心中默念:抬起手腕、手指下落、再抬起。专心致志,却又无奈失望,这哪里是一个音的声音,分明还夹杂着其他琴键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刺耳的声音传入的耳旁。哎,这是何等的无奈。

        小小的仙人掌站在钢琴上俯视一切,浓墨重彩的绿,映在我的眼前。我开始苦练。房间里全都是钢琴声音的回声,钢琴上滴落着我的汗水,流到地上,已经形成了大块的水珠。这些水珠见证了我的一切努力,见证了我辛勤的付出。从早到晚,从春到冬,从春花秋月到寒冬腊月,变的是我钢琴的水平在稳步提升,不变的仍是我对钢琴的热衷。钢琴上放着的书一本又一本,垒起来,从初级到高级,从简短的曲谱到几页几页的名曲,从一个音一个音地看谱到整行整行地弹奏,这些巨大的变化中,不变的,是我对钢琴的情。

        日月交替,不变的,还有仙人掌的绿意。

        在奋斗中,我奋勇拼搏,在失败中,我找出原因,再次努力,使我成功。每一次比赛,每一次考级,我都积极参与,即使是失败了,我也依旧乐观,因为我知道,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

        在钢琴的学习过程中,弹过门德尔松的春之歌,体现出春天的生机勃勃;弹过舒曼的梦幻曲,体现出对童年生活的怀念;弹过贝多芬的奏鸣曲,体现出对生活的抗争,对命运的不满,抒发了自己向往光明……

        付出了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不断地提升自我。当最后一次考级通过得了优秀,当每一次比赛都得过奖。我知道我的梦想就在不远方,我已经破茧成蝶。

        我这才明白,什么叫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还来。”的真正含义了。

        心中只要有梦想,生活真的丰富多彩,她可以让我从中学到不少知识与人生哲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那张面孔                          陈柯帆

        微凉中透着一丝春风般温暖。

        乍暖还寒的寒假,我们开着车回老家去探望外婆,想起那张面孔,心中便涌起温暖。

        车子在高速上飞快地行驶着,左右两边的树看得我应接不暇,前面是高峻的绿山,连绵起伏,两侧的树木,郁郁葱葱,阳光温柔地洒在地面上,汽车上,透过天窗,落在我的肩上,在温暖中,我拿起手机,打开音乐,戴上耳机,感受美好。

        徜徉在音乐中,不过几时,便来到了外婆家门前。一下车,便是一排排整齐的楼房,统一的灰白色,方砖整齐地排列着。看着这些,似乎唤起了我儿时温暖的回忆。

        几乎是跑到外婆家,迎面便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隐约,我听见了一个热情的呼唤:“QQ,你回来啦!”外婆的声音清脆圆润,温暖的。这一声呼唤,我似乎觉得自己好像成了一个小孩子了,笑开了花。来到外婆身边,外婆便说:“待会儿我来给你做一份南瓜汤好吧,我知道你最爱吃了!”“好啊!”温情的对话,是否惊动了春天姐姐,竟然拂过一缕春风,让我眼角都生出一朵灿烂的花来,同外婆一样,乐开了花。

        我便和外婆一起到厨房里去,一个大大的南瓜,放在桌上,偌大的南瓜,轮廓十分清晰,上面还有枝,弯曲着,精致玲珑的南瓜便出现在眼前。它端坐着,似乎很俏皮地对我说:“小孙子,我可是很甜很甜的哦,炖出来可好吃了,你可不能辜负外婆的心意啊!,一定要好好享受哦!”外婆偶尔嘴里露出一丝微笑,一直在春风中荡漾着。那青绿色的桔子,在春风中肆意生长。

        是烂漫的春花,春树绽放了。

        向着窗外望一望,前面有一棵铁树,细细长长的叶子有序地排在一起,向外弯曲,向着阳光,不断汲取阳光和水分。下楼走到庭院里,泥土里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可爱极了,姹紫嫣红,各种颜色,比比皆是。这些美好的景象,情不自禁地回忆起童年的美好,回想起自己和外婆一起在庭院里玩耍的情景。这是那么近、那么熟悉、那么亲的感觉。

        在弥漫花香的春风中,我靠在外婆的身边,和外婆一起聊天。我悄悄地看了外婆。头发已花白,脸上布满了皱纹,手上皱纹分明,我见到的外婆,不若以前那样精神抖擞,但仍十分开心,好似返老还童。最美的,不是看到这张熟悉,富含亲情的面孔,是吗,每次在路口,迎接我们回家时,那洋溢在脸上,更是心上的小欢喜。

        那张面孔,是春天的模样。那份温暖,这份亲情,是我们彼此最浓、最厚的牵挂。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那逝去的唠叨                    黄梦丁

        我相信每一个赤诚的孩子,都曾在心中许个孝的宏愿。

        我迈着急急忙忙的步伐踏入病房。我看见奶奶躺在病床上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沿着面颊流了下来,我慢慢地走到她的床前,顿时腿没有了力气。我跪下他的面前,轻轻地用手握着她的手,这只手还是那么温暖,让人感到亲切。“奶……”我说不出来,只是默默咽回去,任意让泪水在我的脸上肆意纵横。我一直以为自己不会长大,奶奶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但是没有想到时间流逝,一转眼,她就要离开我的身边了。“奶奶,奶奶,您的孙女来看您了!”奶奶已神志不清了,呆呆地望着我,看着她这个样子,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悲伤。

        那一晚是我最后一次见她,了第二天早上她就无情的离开了我们,临终前没有留下任何遗言,泪水中充满了不舍与牵挂。奶奶走的第二天,她种的植物也随她而去了。我认为植物是不放心奶奶吧。我之前总是很厌烦奶奶的啰嗦,天冷了要记得加衣服,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等等。

        还记得那年的冬天,我正打算出去玩儿,外面下着大雪,奶奶急忙的跑了过来,和蔼的说:“孙女把围巾戴上。”我说了一句“不要”就急忙跑了出去。奶奶站在大门口大喊,并且急的跺脚。正当我跑了老远,打算开始玩雪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矮矮的身影一瘸一拐地向我跑来,我定睛一看,是奶奶。奶奶急忙跑到我的面前说:“跑这么快干什么?外面这么冷,要是冻坏了,我会心疼的。”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帮我围上围巾。我抬头望了望,看见了奶奶呼出的白气,听到了她急促的呼吸声。

        啊,我多么怀念,我多么希望还能听到这些唠叨,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泪水再次打湿了我的衣服。

        望着天上的星星,我想哪一颗是奶奶,想着奶奶在那头,我却在这头。也许正是因为奶奶的去世,才让我明白了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奶奶,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她的眼睛                      曹王滟

        酷暑难耐,在室外,公交车竟是避暑圣地。路边,树叶绿的像是涂了一层蜡油,树下则是另一副景象。一阵风吹过,一点没有感觉到凉爽,炎热的天气,我急躁起来。

        终于公交车来了,满心窃喜,车门开了凉风扑面吹来,急躁的心情瞬间吹散,似乎所有细胞都已经舒展开,车上人并不多。找了个位置坐下,车门向前开去,连续几个站台都没有人,大概是天气太热,没有人愿意出门罢了。终于车停了下来,车门开了,只上来一位老太太,她拎着包,包敞着口,几根显眼的绿菜斜在包外,许是刚买菜回来,她走过来坐在对面,之后,将包放好,就向窗外看去。她头发乌黑,就没有一丝白发,脸上有几道皱纹,仔细看才能看出。再看她的眼睛,黑色的眼珠格外显眼,嘴角上扬,略带一丝笑意,一副和蔼的善良的样子。她一只手紧握着包边缘,怕它掉下似的,时不时往包内看一眼,我也向那个包看去,没有什么异常的,突然那个包动了一下,似乎有东西在里面,不一会儿,一个白色绒毛的头探出来,是一只狗!我叫出来。老太太把头转过,看到我,眼角略弯着眼角略弯着,嘴角稍扬,笑着说,喜欢吗喜欢的话送给你。我十分惊讶,她接着说,她买菜时这条狗一直跟着她,就把它带上车了,接着,将狗抱抱出,轻放在地上,看它才一点点大,走起路跌跌撞撞。老太太眼里,满是疼爱地看着。

        它走到我面前,我轻轻划过那雪白的绒毛,它十分享受的趴在地上。快到站台了,我匆忙地说了句谢谢。看得出,她十分喜欢这条狗,就把狗还给她,车门开了,说了声再见,窗外看见她笑着看着我向我挥手。      站在树荫下,我想起她的眼睛带着笑意,想起就十分舒适,身边的热气也随之消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自习随感                      季子茜

        平淡无奇的晚自习,写完作业,还余下一点时间。

        抬头看看四周,斜后方的那个女同学还在思考中。

        她迟迟没有下笔,手中轻握着一支模样还算新、标签微翘的黑水笔,表现出欲放不放之态。笔也是一个极其乖巧的小孩子,也不从其手中落下;也是一个稳健的老人,也不轻浮地跳动,只是顺从的听其旨意,该待着便好生待着。

        一会功夫,见她又匆匆写起草稿来,由于角度问题,只瞧见这支笔被她用食指和拇指捏着,紧搭在中指指关节上,细细的笔尖似针尖,在纸上一笔一划织出那精致而不草率的花纹。笔端在上面摆动着,时而有力回旋,时而无力轻摆,似是观赏鱼在碧绿的塘子中游弋。整个过程,都似在真空中进行一般,没有一点点声响。

        却无意中瞧见了她的右手。总的说来也并无太多奇于他人之处,只是一个细瘦的女孩子的手一般小巧,白白净净的,指甲也剪得刚好,只余一点白,指尖冻得微微发红,手背上隐隐约约看到一些青筋。中指指关节是寻常抓笔的必要之处,她的指关节处长了厚厚的茧子,是我从未见过的模样,我本以为老师整日伏案批改作业,也不至于此,也许这就是学识吧,就如那些文化人鼻上架着厚厚的镜片一般。这茧子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副光景,或许一日又一日的挑灯苦读,或许一本又一本的习题练习,或许一张又一张的试卷测验……这茧子便是苦读的见证吧。

        那笔端有时会轻撩她脸庞垂下的碎发,她的头发紧紧夹在脑后,不十分整齐,不像后桌女生蓬松如狮般夸张,也不像桌那样一缕一缕整齐似流苏,这纷乱的发型像极了我们的青春,肆意张扬,努力奋进! 

        拿起书本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用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的青春,让它更加绚丽多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那里的美味我记得          张珈源

        在小学的对面,有一家汤包店。店面不大,却生意兴隆。

        自从小店开业以来,我便成了那儿的常客,一周至少要去一次。那时店里供应的只有四样:汤包、面条、小馄饨和粥,既便宜,口感又好。早上上班的人们、上学的孩子,来这里只要等上三五分钟便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餐了。吃完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很少有空位的情况,时不时就要多加一张凳子或椅子。

        不过来这里吃早餐还有一个让人愉悦,让人舍弃其他早餐馆来到这儿排队的原因。老板娘兼收银员,微胖,三四十来岁,嘴角永远带着向上的弧度,一笑起来有两酒窝。她热情,每有顾客来,她总是笑咪咪地问:“吃什么?”顾客说来一碗馄饨。她便对着操作间来一句:“一碗馄饨”。操作间也回应一句“一碗馄饨”。一会儿顾客就能满意的吃上早餐了。

        她记性很好。来来往往顾客很多,但她记得每张桌子顾客点的是什么,知道哪张桌子的顾客钱付了,哪张桌子的钱没付(不会像有些早餐店必须先付款),一共用了多少钱?方便了赶时间的顾客。遇到老顾客忘带钱了,她也会笑着说:“没事,先吃,下次一起付。”

        如果一个月去那么两三次,你的相貌与喜好她就能记得清清楚楚。你每次吃什么,吃多少,面软一些,还是硬一些,不要你说,她都能把你安排好。我和妈妈去那儿吃早餐,经常是一碗馄饨、一笼包子和一碗粥(或一碗面),当她发现我几次把碗里的葱弄掉后。点餐时她会对着操作间说:“一碗面、一碗馄饨不放葱。”真的让人佩服!

        老板娘还有一个身份,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所以我有时星期天一天能遇到她两次。每次还没等我看见,她就向我打招呼,开两句玩笑或拍拍我的肩膀。她永远是那么精力充沛、热情开朗,她能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身心愉悦。

        我也曾去过对面的洪盛,但只一次就不想去了,暂且不谈好不好吃,就那里老板娘的冷漠,就让我不愿再次踏足。现在我每月只去那么一次,不过他还是记得我,只是去的时候多问一句,家里的包子吃完了没有,要不要再买几笼生的回去蒸蒸?

        美味依旧,“一碗馄饨、一碗面”的声音犹在耳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电梯风波                    孙亦姜

        学校新修了电梯。

        新学期一到校就看到一堆木箱子,一捆钢材和几个工人。一打听,要修电梯了。

        初时很激动,天天去打探消息,有时甚至吃饭都从那儿绕了走。然而,让我失望的是,一个月过去了,却看上去没有多少进展。又过了一个星期,也就是电梯一个框架大致搭好了。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问与我同行的张老师:"在我们在育才的‘有生之年’还能坐到电梯吗?"我以为,他定会说一声“悬”。没想到,他却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开什么玩笑,最近就可以坐了好吗?最多再过一个星期”听他信誓旦旦的话语,我深表不信。

        没想到,我的好友张预言,已上线。

        果真大致一个星期后,电梯开始正式运行了。走进电梯,这还是观光式的哎!半圆形的设计,透明的玻璃,明亮的灯光,宽敞的位置,无不透露着舒适。“电梯下行”一个清脆的女声后,响起了优美的歌声。不一会儿,电梯竟然就到达底层了。张预言看着还在向下走的步行者们,露出了孩童般天真愉快的笑容。

        也许是第一天电梯修好的消息没传出去吧,第二天电梯门前门庭若市。昔日“华山论剑,怕也没有如此热闹吧:不仅有三班,六班的武当,少林等大帮派,更有无数游人浪子来一睹电梯芳容。他们天真地认为:总有我的一席之地。却忽略了一位大师。

        没错,就是我的好友,张预言。

        此人已达到内外兼修的高级境界,只须面人,微笑,那人已魂不守舍了。但是,张大师再厉害,也阻止不了他们每个楼层摁个按扭的脚步。于是----

        “电梯下⋯三楼到了”“电梯下⋯二楼到了”“电梯⋯一楼到了”

        步行者,已等候多时了。

        后记:电梯进出须刷卡,日子安宁多了。

        再后记:聪明的人们发现尽管坐电梯不成,但每个楼层的按扭仍然可以摁,于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心中有个美丽的梦          黄玉宇

        今天上课的内容有点多,下课时才发现比平时晚了好一会儿。

        大概是喧器过后,整个世界变得有些空荡和冷清。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如水,轻柔地漫过每一寸道路 演奏着属于自己的小夜曲。

        在我走到桥头的时候,忽然发现桥的另一端,有一箱箱摆放整齐的水果,而它们的主人,是-位坐在旁边的中年女子,应该是一个外乡人吧。

        晚上的风很冷,我裹紧了外套。借着路灯,我看见那女子只穿了一件洗得看不出颜色的毛衣。我有些奇怪,难道她不冷吗?况且这么晚,又能有多少客人呢?

        女子将头埋进膝盖,双手环抱,坐在一张小木凳上,一动不动,怕是睡着了。一阵秋风吹过,有点冷,我不禁裏紧了身上的外套。那女子似乎被这风惊醒了,抬起了头,转向另一侧。这时,我才看见另一侧躺着的, 是一个小孩子,是她的小女儿吧!孩子熟睡在桥板上,身下铺着一层厚厚的棉被,身上盖的是那女子的棉衣。女子伸出手将盖在孩子身上的棉衣向上拉了一点,动作很轻像是怕惊扰一个美丽的梦。

        月光微漾,我看不见她的眼睛,但我可以想象她的眼底藏着怎样如水波般的柔情。孩子显然不知道她的母亲正在晚风中瑟瑟发抖,那雅嫩的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容。女子望着熟睡中的孩子,恬淡地笑着,很开心,很开心。

        那一刻,她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伟大了起来,让我觉得,她像一个守梦者,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孩子的梦。“也许,我很贫穷,我不能给予你丰衣足食的生活;也许,我很卑微,我不能让你像别人一样拥有美丽的光环。 但我,愿用我贫穷而卑微的爱,尽我所能地保护你,哪怕倾其所有。因为,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这,怕是她藏在心底的话吧!

        月光轻轻柔柔地将她们笼罩在一起,那么美好。 我想起孩子的脸庞,心中涌起些许的酸涩。孩子,你安心地睡吧!不管今后会怎样,有母亲的陪伴,你的人生定少些风雨。

        我轻轻地转过身,绕了另条路。 月光下,我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我只是一个路人,我不想,也不愿去打扰她们,惊扰那个美丽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我的百变teacher          严佳怡

        提到“百变”一词,相信大家一定不会为此而感到陌生,例如有着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可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一位会变的老师——数学张老师,他一会儿是和蔼亲切的邻家大哥哥,一会儿又是眼神中发着电的盟主。一起来看看吧!

                      和蔼的邻家哥哥

        所谓的“邻家大哥哥”是指可以帮你化解着气氛的尴尬;在有困难的时候会耐心给你解答,帮你解决困难。

        曾记得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张老师准备喊人回答问题,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因为知道喊到我的可能性也是挺大的,我偷偷往他所在的方位瞟了一眼“严佳怡,你来解答一下这题怎么做”我心惊胆战的站了起来因为题目都还没看完我呆呆地立在了座位上,面前的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有重新帮我读了一遍题目,又帮我分析了题目的意思。过了几分钟下面传来了同学们的声音,他并不想让我的思路断掉,大声让下面的同学安静,终于想到了思路的我将思路完完整整的说了出来,张老师很开心,让我坐了下去便又开始了讲课。坐在下面的我再一次沉浸在他的课中。

        除了课上他会帮每个同学解决困难之外在私底下他也是很有耐心的哦!有一次一道数学题目上课讲的时候有些没有听懂,打算下课去让他在交我一遍的。可刚到办公室的门口时有些犹豫,在门口纠结了好久“怎么不进去”是个熟悉的声音,是他。我跟着他进去了,将上课那没有听懂的题目拿给了他,谁知他从电脑旁的笔筒中拿出了一只黑笔,在题目上划着辅助线,还告诉我如何去找相关的辅助线并且每一步他都不光告诉我还写了下来,在讲每一步的过程中他还会时不时问我懂吗。讲完了,正当我准备离开办公室时他告诉我以后不会的问他就好了,只有这样我的成绩才会提高。我点了点头出去了。讲题目的那一刻张老师似乎像哥哥一般的有着耐心为你解答困惑。

                        帮派盟主

        “帮派盟主”当然就是掌握着生死大权的人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往下听。有谁的作业做的不好或者空了很多,他便会先找你谈谈心,然后点名发到群里,回去让家长好好教训一番。如果谁上课不听被他当场抓到反正也不存在着好下场。

        曾记得有一次张老师讲晚上的作业是讲好了再让我们做的,原本以为效率会很高的毕竟讲过了。可是第二天的数学课张老师拿着几张卷子怒气冲冲的走进了教室,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白板准备上课,同学们一个个做回了位置上气氛很安静,后来一打上课铃张老师喊了几个人的名字因为就是讲过的卷子还错了很多,他让这几个人先站起来,然后面带着坏笑的他告诉站着的人将卷子的答案抄上一遍,还连声打招呼是想试试罚抄数学的感觉是什么,这一说逗坏了下面的同学,使站着的同学更尴尬了。后来张老师为了不耽误同学上课,怕作业来不及讲才让他们做了下去,并且让他们在放学前抄完。下课的时候几个人敢去慰问他们,还投去关心的目光,不过想想是挺惨的。这就是惹毛了盟主的吓惨,可怕极了吧!

        这就是我的百变teacher,相信你们已经认识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书法刷新了我的生活 季聿 丹青泼墨挥毫写意,书法刷新了我的生活。从初次邂逅的那一刻起,我的生活...
    听语堂阅读 939评论 0 2
  • 1.伏IV 夜晚篇 朱夏冰 据说,在我们父母一辈的时候,夏天的夜晚就搬一小板凳,坐在家门...
    听语堂阅读 1,110评论 0 7
  • 1.回乡记(一) 施璇 第二天整个人好了些,头不怎么疼了,便也就恢复那股精神气,到处去...
    听语堂阅读 864评论 0 3
  • 这几日阳光正好,在阳面的房前支起一张床,床上有辣椒、有调料、有萝卜、有黄豆......凡是可以晒的轮番挨着晒晒太阳...
    h先貹阅读 234评论 0 1
  • 第十四章、谈兵 目录上一章 自风晨归来后,龙都附近地界乃至整个龙州,都平静地出奇,金乌族折了三位金乌使后,似乎就...
    老兮阅读 20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