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宝比特币区块链日记第22篇: 如果郭嘉不同意比特币流通,会怎么样!

本文仅是个人分析,仅供学习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

前言

最近两天做了两期技术分析指标的文章,发现阅读人数并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在耐心阅读,可能是我的分析讲的不是很透彻,所以以后也不给大家讲技术,就讲讲大局势、想法。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果郭嘉不同意比特币流通,会怎么样?

比特币诞生之初,就被冠以去中心化的货币、创时代的发明等等。传统货币的流通都是以郭嘉信用为保证,而比特币则基于严密的程序运行,无需任何人担保,并且不存在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具有很强的匿名性和公开性。

也正是以上特点,导致政府对比特币的态度可能会极端矛盾。

一方面,担心比特币的成功会影响政府对于货币的控制力度,所以希望能够控制或限制其发展。

另一方面,只要互联网存在,比特币的属性就导致其难以被禁止,如果比特币最后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使用,现在的监管对本国人民来说将是巨额的损失。

在早些时候,比特币在欧洲和美国的相对接受程度比较高,政府的相关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条例予以规范和约束。

2012年,欧洲央行出台《虚拟货币报告》,对比特币做了很详细的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对其安全性以及可能被用于非法目地的担心。

2013月,美国FinCEN出台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条例,条例中指明所有参与交易虚拟货币的人必须接受相关的登记、报备。

中国人民银行的洪蜀宁早在2011年就对政府提了3点建议:

  1. 政府和中央银行应该正视比特币的存在,主动出击,动用国家巨大的计算能力,抑制私人挖掘的动力,将绝大多数比特币集中在国家手中。

  2. 研究成立比特币银行,在比特币交易中推行中间机构,以消除其匿名性,使其可以被监管。

  3. 国际联合发行比特币本位的信用货币,从而促进非主权货币体系的建立。通过这种新型的国际结算货币来挑战美元的霸权地位,使国际金融体系更加和谐、稳定。

基于以上,目前的政策不会杜绝比特币的流通,但是会进行监管,这对于其未来发展无疑是一种促进,将资金放在有用的地方。

很多人可能有一个疑问,就是比特币能不能被世界所接受。其实所有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和论述都很难得到统一的标准答案,就像是否废除死刑、同性恋是否合法等等,都是持不同观点的人去尝试说服更多人相信他,进而使得自己的观点成为主流。

如此看来,比特币的未来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以上很多片段都是摘自李钧和长铗《比特币》一书,值得一提的是,比原链BTM的创始人就是长铗,本书2014年出版,可以说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书中很多场景如今都已经实现,大家可以去看看。

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祝您心明眼亮,我们明天见!

微信公众号

阿宝区块链日记

image
qrcode_for_gh_33eedb051cc6_258.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私人微信号

QQ截图20180303194024.png

以后把一下三点每天放在文章末尾,告诫新人!

第一:不要把鸡蛋放在所有的篮子里

这句话在我们所学的理财工具书中经常见到,表示你需要风险对冲,比如我把所有钱都买入DTA、IOST、ZB,那现在你可能正在痛斥那些推荐给你的人,但如果你拿出60%投资主流货币,20%投资平台币,10%投资潜力股,10%投资暴涨币,你可以很好的对风险进行控制。

第二:买币不追涨,追涨不满仓

“低买高抛”最简单的四个字确实最考验人性的,什么是最低点?什么是最高点?这一切都需要你的欲望大小来判断。对于追涨的人还可以理解,突破压力位后必然会有一个上升的通道,但是贪心了,所以被套。而满仓的人则是最惨的,你每天时刻关注自己的币价变化,内心饱受煎熬,悔不当初。所以买卖要懂得分仓买入和卖出,既不至于卖低了,也不至于买高了。毕竟越低的价格意味着你比别人有更多的耐心。

第三:多思考,多留意网上的信息

尽管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然而最赚钱的还是那些利用信息不对称的人。我们普通大众所看到的消息,其中有一些是庄家配合媒体释放出的信号,在市场监管尚不完善的情况下,你需要多方甄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