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一路顺风送别夜(辛迪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章  一路顺风送别夜(辛迪篇)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却打不开你深深的沉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祝你一路顺风­》

  短短两个月,短短一个学期,就这样唱响了这首送别之歌。2009年1月8日,就这样上演了一场离别,与沈汐在一起的最感动最美好的一个晚上,一次温暖的离别,夹杂着感动与不舍,泪水与微笑,同时祝福他那充满理想的美好的未来。­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愿从我身边走过的人,永远幸福快乐,我会深深地祝福你,一路顺风!­

时间:2009年1月8日

地点:教室

事件:送别沈汐

  这是最感动的一天,是我最不愿意想起的一天,也是我最不愿意去回忆的一天。

  我不喜欢离别,因为离别太伤感,它总能触碰我们最脆弱的心灵,唤回我们曾经的记忆,把所有美好的一切集中到那一刻,让我们觉得美好太短暂了,就这样结束了,什么也没留下,只留下了我们的念念不舍,和那不愿流下的泪水。

  2009年1月8日            心情:感动,快乐

  沈老师要走了,大家为他办了一个欢送会。­

  6:30我们就到了教室,教室中央用蜡烛摆了一个大爱心,墙上挂满了气球,黑板上写着“欢送会”几个字,旁边还写了一句很可爱的话“亲爱的小小汐”,抬头一看,日光灯上都缠满了彩纸,开了几盏灯,整个教室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点燃了蜡烛,又给人一种浪漫的氛围。班长给每人发了一小把金纸,7:00还没到,我们在班长李宾的安排下,拿着写好的同学录在教室门口站成了两排,大家都做好了迎接沈老师的准备。几个同学留在教室里,关了灯,等待着,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我们站在走廊上,非常紧张。“到教学楼了”“到二楼了”“马上就到了”副班长张义不时地向我们通报沈老师所到的位置,我们的心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兴奋,我们随时都在准备着。­

  沈老师来了,我们就开始向他撒金纸,慌乱中,他说到:“你们把我发型搞乱了!”可是没有人睬他,还是继续向他“天女散花”,原来的两排队伍已经彻底乱了,我们一个个把手中的同学录递到他手中,由于我们把他包围了,他的双手被我们挤得动弹不得,他只能用手捧着那摞起的同学录。­

  任务完成,我们撤回教室,教室里重新开了那几盏灯,点燃的“爱心”显得格外耀眼,班长说:“等一下他进来,我们大家喊‘汐哥,我爱你’。”沈老师已经走到教室门口,门一开,一个同学用笔捅破了一个装满金纸的气球,金纸落在沈老师的头上,又有几个同学对着沈老师喷彩条,接着,大家齐声喊道:“汐哥,我爱你!”沈老师有些感动,好像哭了,他弄掉身上的金纸和彩条,向教室里走来。班长上前送他一束勿忘我,把他请到一个正对“爱心”的座位上,然后走向“爱心”的另一边,面对着他,念了一段话,那是他自己写的一段话,一段很短但是很感人的话,那短短几句话,感动了我们所有人,那朴实的几句话,让我们所有人都泪流满面,大家都哭了,沈老师也哭了,班长最后说了一句:“沈老师,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说完,他向沈老师深深鞠了一躬,沈老师也还了礼。感动仍在继续,几个同学,分别上前,站在“爱心”前,对沈老师说了一些想说的话,真的,每个人都说的很感人,每个人说的都代表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心声,我们的泪水没有停止。接着,沈老师走到“爱心”对面,说了很多话,此时此刻,我们已无法控制我们的情绪,泪水侵蚀着我们。­

  几个男生上去唱了一首《朋友》,音响里放着《朋友》的音乐,大家都跟在后面唱,可是我们却唱不出声音,一边哭着,一边抽搐着,一边唱着,沈老师下来和每一位同学握手、拥抱,我们哭得很伤心,很难过。

  接下来,气氛开始转变,大家开始娱乐了,几个女生表演了一个唱儿歌的节目,气氛一下缓和了许多,不时有笑声发出,同学们表演了很多节目,还和沈老师一起唱了歌,大家都很快乐。­

  最后,气氛又回到先前,沈老师回到他的座位上,安心走到“爱心”前,读了一篇欢送诗,又一次感动,只是这次的感动少了一点泪水,多了更多的快乐。

  “世界之大,人海茫茫,与你相遇的秋季,姗姗来迟,如同迟来的我们。

  ……

  希望你带着我们的祝福,一起远航,一路顺风!”

  随后,《祝你一路顺风》的音乐响起,沈老师站到“爱心”中央,我们手拉手围在“爱心”边上,唱起了这首歌。唱完,又接着唱了一遍,两遍,三遍,总之,我们不想就这样结束,唱了一遍又一遍,“汐哥,我爱你!”我们一遍一遍地喊,“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我也爱你们!”大家都兴奋了。歌唱完了,男生把沈老师抛了起来,欢送会就算结束了。­

  准备走了,我们看到2班也在举办欢送会,因为他们的张哥也要走了。我们进去,又看到了一个感动的欢送会,不一样的人,但是一样的感动。沈老师也参与了2班的欢送会,他和他们唱了一首《朋友》,好感动啊。­

  沈老师又回到我们教室了,我们继续跟着回来了,他站在讲台上,我们围在讲台边,听他说了很多很有道理的话,他又放了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作为一个鼓励,一份礼物,送给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很快乐。他又去了2班,我们又跟回2班,他又回来,我也跟着回来,总之,他到哪,我们就跟到哪,一步也不愿意离开。­

  真的都结束了,很晚了,大家都走了,可是我们还有几个女生不愿意走,我们都在等沈老师,等着和他一起会宿舍楼,他带着大家送他的礼物,走出了教室,我们6个女生一直跟在他身边,像6个守护天使,一直跟着他。。。­

  

附:

  《送别诗》

  世界之大,人海茫茫,与你相遇的秋季,姗姗来迟,如同迟来的我们。同在天涯,从我们边匆匆而过的人,不计其数,唯有你,为我们停留,陪我们度过这一段离家的日子。

  回想,那张红红的脸,总是带着些许羞涩,些许微笑,时而气愤,时而严肃,却总不改那颗炽热的心。离别的钟声在耳边响起,我们真的不舍那张熟悉的脸,强烈的不舍之情充慑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激动之余,多想为你写一首诗,普一段曲,唱一支歌。

  我们想,那诗定会感天动地,那曲定会猿泣鸟鸣,那歌定会海惊林羡。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似短非短的两个月,简简单单的相处,让我们了解了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

  你总是在我们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有困难时,你总是会耐心地给予我们帮助;当我们生病时,你又忙前忙后,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天冷了,你总是提醒我们保暖添衣;当我们做错事时,你的脸上会显出几分气愤,然而瞬间又转成笑脸,你用笑语告诫我们……这一切的点点滴滴,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寒冷的冬季,有你送来的温暖,离家的孤单也会慢慢消散,正是你给了我们关爱,给了我们生活的乐趣。还记得那位瘦瘦的圣诞老人,是你让我们在2008年的尾声拥有一个难忘的圣诞之夜,虽然没有盛大的晚宴,也没有扣人心弦的编排,但是我们拥抱了最美丽的冬季。

  现在的我们,来时的路依然绿荫满地,而现在的你,离别的脚步却匆匆。记忆中,时光的剪影,有酸甜,有苦辣,有喜怒,有哀乐……如今,我们只希望你能够忘掉多有的烦恼,把快乐留在心中,剪辑成一段美好的回忆。无论时光如何变换,我们都会在心中默默地为你祈祷,深深地为你祝福,只为你能永远幸福快乐!

  如果你愿意,让我们手牵手,在这个圣洁的天地里,踏着青春的旋律,轻舞飞扬,笑语欢歌。再见,已知陌路,回首,花已开败,如预想中,向日葵腐成泥土,你的脸盘依旧向阳,庆幸,曾经一起牵手走过。

  你就像那即将飘走的蒲公英的种子,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扎下根,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也希望你带着我们的祝福,一起远航,一路顺风!


  日记中的“沈老师”,是我永远也忘不掉的印记,没有人知道“沈老师”对我来说是怎样的存在,所以那天接到同学录的时候,我就决定给他写一张特别的不一样的同学录,我想让他记住我。

  记得那天,我给他写了一张满是字的同学录,正反面都被文字堆的满满的,密密麻麻的。

  当室友们看到了我那张密密麻麻的同学录时,都很诧异。

  安心:“你怎么写个同学录跟写小说一样。”

  方芸芸:“你写那么多内容,是打算把沈汐看累死啊?”

  柳亦珍:“你写那么多内容,都写了什么,我都不知道写什么。”

  孙妍:“我反正就简单写了,没你文笔好,差不多就行了。”

  

  我也不记得那张同学录上具体都写了什么,我只记得大概内容。提及了朗诵比赛时紧张的原因,提到了我的“粘液质”气质类型的特点,还有些感动的祝福语。我还隐约有点印象,当时写同学录的时候,那些文字里好像流露了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可能表达的有些含蓄,不知道他后来看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我的情谊呢。

  当年没有现在这种高像素的智能手机,不然我一定会给那张同学录拍个高清照片留个念想,那也是我这段暗恋的证明。

  记得那天欢送会上我哭得很伤心,就在班长李宾念完那几句话的时候,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接着,那首《朋友》又让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当时,我是含着泪和大家一起唱这首歌的,我根本唱不出声音来,那天,真的很伤心。

  因为想到他就要离开,想到再也见不到他了,想到我对他的深情还没怎么开始却要匆匆结束,想到我没有机会再向他表达我的心意,想到我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他可偏要在这个时候接受这场离别……想到这一切,我的心比任何人都难受。

  在《朋友》的音乐中,和他拥抱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在那一刻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内心,从那一刻起我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喜欢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手拉手为他唱《祝你一路顺风》,他插入我们的队伍中,和我们手拉手一起唱,他正好就站在我的身边,有一边拉着的是我的手,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出汗了,他的手是那么温暖。那是第一次和他牵手,可也是最后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欢送会结束后,我在教室里逗留了很久,只是为了能和他多待一会儿,听他多说几句话,再和他多几次拥抱,记忆中那个晚上和他拥抱了共三次,我很享受,现在想来很怀念。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再回到那一晚,我愿鼓起勇气,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告诉他“我喜欢你”,那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如果当初我勇敢一点,会不会能留下他呢。

  沈汐离开后,我便开始了我无尽的思念。思念因距离而痛苦,因记忆而幸福。思念是痛苦的,因为距离将你我相隔,一个在天边,一个在海角,想见不能见,只能思念,但幸福的是记忆却如此深刻,因为记忆中有你,记忆中有幸福。

  

祝你一路顺风­

未来的路没有我们的陪伴­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无论你在哪里­

我们都会深深地祝福你­

我们不在你身边­

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

祝你一路顺风­

未来的日子里没有你的陪伴­

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

无论何时­

你都不要为我们担心­

你不在我们身边­

但是我们依然能感觉到有你的温暖­

祝你一路顺风­

未来的路很漫长­

我们不在一起­

我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

无论何时何地­

我们都要微笑面对一切­

我们不在彼此身边­

但是我们都会想念彼此的笑脸­

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 1 当沈言再次踏入这座城市,已经是十年之后。准确的说,应该是五年之后,只不过五年前那一次,对于沈言来说,...
    苏十三的猫阅读 623评论 6 7
  • 我非常相信,人就算不会在经历中成长,也一定会在体验中认识自我的,并且一定比间接的认识更加深刻。 从小...
    打起鼓儿喵阅读 159评论 0 0
  • 玫瑰有刺,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 玫瑰喜阳光、耐寒、耐旱、喜通风凉爽气候。 爱情有刺,是伤害了别人,...
    惠水026许思琴阅读 512评论 0 0
  • 第一篇简书,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就拿最近做了4天的微信支付开始吧。 作为一个iOS开发的搬砖农民工,感受到微信支...
    plantseeds阅读 3,039评论 0 5
  • 文/张峰玮 狼狈追你在你的身后 只想侍奉你的左右 我像是一个仆 你是我的主 主宰着我的梦 我的情 占据着我内心仅有...
    冷木偶阅读 5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