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儿的童年

二零一七年四月一日

在这个搞笑的日子涛儿诞生了

表妹打电话我说生孩子了

她以为开玩笑

想取名于仁杰

爸爸姓于、妈妈姓任、又是愚人节生的很有纪念意义

带着名字来的孩子

她爸爸不让说是长大了别人给起外号

最后找北京的一个大师起名:海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涛小时候非常丑

她小辉姑姑说演岳老三不用化妆

不过很听话,不爱哭

生海涛不够二十七岁挨罚了

镇里下了一万二的罚款单

找人送礼的花了几千块

让本不富裕的家里债台高筑

生之前就知道是女孩

想给她送人

人家给五万生下来舍不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涛儿就很爱说话

也听不懂她说的是啥

不到两周就上幼儿园了

很爱上学爸爸妈妈送她从来不哭

亲戚送她会哭

她知道在父母跟前哭只能挨揍

在别人跟前哭会给买好吃的

有一次涛儿被二姑夫揍了

涛儿在心中呐喊: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

在北京上了几个月就回来老家了

每天接送老大只能把涛儿锁到家里

我走之前她不敢哭

每天拍着大门喊着:妈妈回来、妈妈回来……

觉得妈妈差不多回来了

她就不哭了

回来看着涛儿脸上的两行清泪还扬起笑脸说着:妈妈我没哭,非常心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涛儿三岁多带她去北京的路上被以前的老板在六道河拦住去兴隆帮忙

涛儿开始了酒店小童生涯

涛儿做的比妈妈好客人老板都非常喜欢她

土地局的李局一般人近不了身,她能和李局一起吃饭,被老板骂的孙子似的让我去把孩子抱出来,进去抱孩子被李局骂的狗血淋头,李局表示要把孩子抱走不结账以后也不来了,我容易吗我

一桌非常难缠又有权势的客人,我见到就头痛,都躲着走,她进去和人家寒暄,人家给她拿个饮料,她挨个和人家干杯,几圈下来喝多一个走了,她和人家说:您慢走、欢迎您下次光临

由于她的表现客人要见涛儿的妈妈,说孩子那么好,妈妈一定更优秀,我还能说我不行吗?能说干一辈子餐饮啥都没练出来吗?能说见到客人话都不敢说吗?能说自己不如孩子吗?怂孩子害得我进去除了尴尬的笑,菜都没敢吃如坐针毡直接喝了两瓶给我干蒙圈了

一次爆满忙飞了

前台谁也顾不上了,空岗了

来了一桌客人

涛儿: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住订(预定)吗

客人:我们不住店,我们吃饭,这个时候正好被老板看到了,收拾完都很晚了,老板带孩子出去又买好吃的又买衣服的,我那么辛苦那么累啥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兴隆的几个月,每天都很累除了送她上学别的都不管她,放学老板接她,她慢慢的学会自理学会用筷子,回家后两年和她同龄的孩子都不会用筷子,同事曾说我:现在也就是新社会粮食多,要放在过去你得把孩子饿死

待了几个月带她回家在家上学,照顾她们姐妹两个,那时候最害怕雨雪天,车子骑不好,骑个自行车她们俩都曾经被甩下去过,后来就不让涛爸在北京了,涛爸回来不到半年就出事了,一天上课她不知想起什么就哭了,老师问她,她说是担心爸爸,弄得老师都哭了,因为附近的人都知道她爸危在旦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所迫再次出来上班,单位领导照顾来家里慰问,涛儿鞠躬立正的说了一番话,所有领导都笑了,主席说这孩子一定要好好培养

单位裁员正赶上她爸爸做二次手术我休长假,她以为我被裁了,非常痛心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妈妈你是不是被裁了啊!你要是被裁了可怎么办啊!你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说的我好感动、好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外面上学时很听话的,在家里上学不听话总犯错,上老师厨子里找面包、上学校商店里要好吃的、和校长要钱买好吃的总之啥坏事都干

涛儿始终都非常阳光灿烂,贫穷疾苦改变不了她,去年亲戚带孩子来,亲戚和她说市里的一些她没有吃过玩过的东西,她笑着说:我就是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说的我心酸

条件比以前强点了,孩子也长大了

很无能,物质、金钱、陪伴,什么都没能给孩子

上学从来没有管过,孩子全靠老师、靠自己,虽然占不上名次但我也很欣慰很知足,先天父母基因不好,后天父母提供的条件又差,现在孩子这样就很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写涛儿经典语录来,累了不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翻相册看到七月份画的小画,有临摹有原创,每一幅画我都很喜欢,眼中景是手中画,我会看更多美景,将它们收入画册。与...
    H小姐爱画画阅读 583评论 10 19
  • 前言 看似毫不费力的背后是什么? 我经常跟cindy还有QQ糖说,我最羡慕的就是那些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人。每次看到...
    周小白补习班阅读 1,698评论 6 51
  • 一直,在约小语时间,和她交流玫琳凯的价值,她也一直在关注我的朋友圈的信息,今天刚好有时间,我们就在一起聊人生规划,...
    赵井香阅读 253评论 0 0
  • 副标题:论能力与持续学习的关系 我有能力把事作对 最近在编程学习中遇到了一个问题,准确的说是第二个大问题; 在刚开...
    刘冰杰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