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飞鱼船长公号课程作业内容篇#运营控课程#

Q:回顾自己朋友圈分享的10篇文章或链接,写下自己转发的具体动机是什么?

1.《最好的死亡处方》|作者:拾遗

关于"死亡"的话题,是我一直想与朋友,尤其是家人正面谈及的。对于大部分来说"死"是非常不吉祥的字眼,人人避之不及,但是又没有任何人(因该是任何生物)都躲不掉的宿命,因此,大部分人在临终之际,是狼狈而恐慌的。事实上,正确认识死亡,有助于我们用正确的方式面对死亡,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利用活着的时光。

这篇文章用真实案例,从医生和患者这两个角度,阐述了病危患者临终前被插管的治疗现状,强调与其让病人毫无尊严地活着,不如追求死亡的质量。而这些内容正是我想与大家分享死亡话题的其中一部分内容。


2.《当你只是在商业广告中见到它时, 你也许会害怕看到它真实的一面》|作者:PETA

从小就害怕皮草类物件,不论是挂饰还是衣物,总觉得令人毛骨悚然。上大学的时候,偶然间知道了皮草的来历,见到光彩背后的是触目惊心的血泪史。对于动物来说,人类从某种角度来说像纳粹一样可怕,希望转发这篇文章,能让大家对动物保护引起重视。ps: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3.《看完才知道什么叫性冷淡!》|来源:创意铺子

因为喜欢性冷风呐,装个bi~现在想来可能是为了在朋友圈塑造个人形象:"知道了吗。我是这样范儿的人。"


4.《总有人问我: 梵高究竟好在哪?》|作者: 耀匀专栏

还是为了装bi,可能还是为了让别人觉得我也懂点儿艺术吧。喜欢梵高的浓郁,清雅和疯掉。但是对梵高的了解并不深入,只是知道他画了啥啥。


5.《为什么我们瞧不起土狗?》|作者:雅娴

首先,因为我喜欢土狗。这篇文章从土狗的分辨力、气质、品德、颜值方面定义真土狗。又从不同民族、不同国界的人类对待狗的态度进行诚恳地对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重新审视对土狗的态度。它们不仅仅是人类的工具和食物,更是汉地沃土的小精灵。还认为狗土?no,是你土。


6.《他的“性冷淡”设计征服了盖茨,但最好的作品只留给自己》|作者:醍醐

真,只因为喜欢这个风格所以想分享给大家。换一种审美,换一种生活方式,换一种三观。


7.《醒醒吧,那些关于爱情中不切实际的幻想》|作者:心灵乐园

不同的角度说爱情。大部分来自爱情的痛苦,都源于现实和幻想的距离太大。认同这样的观点,所以转发。


8.《独家专访 | 从满脸痘到8块腹肌的万人迷素食綾也,他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作者:素食星球

希望小伙伴们知道:素食其实是件很酷的事。这篇文章中的小哥,长得帅,做的菜颜值高。小哥说了这么一段话,让我感动,这也是心里话吧:“我觉得现在我的任务是,让更多人了解纯素生活对于和平的重要性,和平是你我都在追求的!你可以说这是我的热情所在,但对我而言这更像是一种责任,去分享我所知道的一切,因此别人也会看到如果接受素食生活,原来可以如此丰富和精彩!"

9.《【拉片片目】【百大导演•百大电影】合集》|作者:拉片室交流会

资源合集。都是很经典的电影,所以转发了。


10.《媒体记者采访攻略》作者:传媒圈

当时还在上学,这篇文章完全干锅,比上一堂课更有用。


Q:找到3个你公众号的精准目标用户,并翻看他们的朋友圈,试着分析他们转发哪些文章的动机是什么?这些分析给了你什么启发?(关于转发动机自己猜测完之后,可以试着和用户聊聊看是否一致。)


1.用户转发文章:《找佛教徒做女朋友的N+1个好处》

本人分析:这篇文章在春节期间推出,催婚逼婚是春节期间的热点问题,任何未婚人士对这样的话题都比较关注。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并不多,以偏概全地举出了几个女佛教徒可能存在的优点。但是大部分的女性佛教徒(无论单身与否)都乐意将这样的文章转发出去,借以表达她们内心对自己的认同和赞许。顺便弘扬一下佛法:你看我们学佛的就是这么好。(ꈍᴗꈍ)

用户动机:"给未婚佛教徒打广告。自己也是单身。"

2.用户转发文章:《趁着还没被禁播,去泰国还骑大象?背后的黑暗你知道吗?》

本人分析:站定自己爱护动物的立场,呼吁大家除了关心自己,也要考虑一下其他生命。为了自己的一时欢乐让它们失去快乐和自由是极其残忍的行为。万物皆有灵,生命皆平等。

用户动机:"我想的是,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背后的心酸。我转发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不会骑大象了。很多人都是有爱心,只是他们不知道手段这么残忍。"

3.用户转发文章:《非凡平常心》

本人分析:此篇文章字数较多,字号较小,看着费劲。这位用户能够看完并且转发说明此文真的写到她心里去:无需过分向外追求,时时向内观观自我。

用户动机:"这篇文章结合生活,写得非常实际,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实际操作,对缓解生活压力减轻烦恼有一定的帮助。"


Q:你的公众号希望打造的内容形象目标是什么?

我现在所运营的公众号:静怡苑·心灵乐园是一个佛教类的订阅号。可能更为人熟知的佛教号应该是这样的:

正经风

但是我们也可以是这样的:

卖萌逗趣风

学佛并非是土气迷信老古板,佛法的内容涉足面广,非常精彩,并且具有很强的灵活性。静怡苑·心灵乐园是个非常接地气的学佛团体,所以公众号的内容形象也应如此。

我希望公众号的内容形象,在坚持佛法传统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具体生活场景,用不同表现形式分享佛法,从典型案例,解决(准备)学佛之人的普遍疑虑。


Q: 基于你所学到的这些用户转发动机、内容形象,想出5个以上选题。

1.学佛后反而不顺怎么破?

2.佛教修来世?且看佛法对今生有何影响

3.为什么不等退休以后再学佛

4.让人讨厌的佛教徒

5.科学真的是佛教徒牵强附会吗?

6.学佛人必知佛法基础知识

7.我才不是你想的那种佛教徒

8.酒肉穿肠过,佛祖真的在心中吗?

9.别误会,"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可不是让你去当情场浪子

10.假活佛那么多,防骗小常识


**附加题(非必做题):

1. 搜集你所在领域关键词,建立你的关键词库

佛法,佛教,佛学,禅,净土,密宗,藏传,经,咒,戒律,论典,供香,供灯,供水,修行,闻思,吃素,断恶行善,知足常乐,菩提心,出离心,般若,人天乘,小乘,大乘,六度,四圣谛,四念处,四法印,无常,因果,轮回,解脱…


2. 找一个与你所做公众号相关的优秀公众号,分析一下有哪些不错的选题思路?

菩提公园:每次从一小点出发,现目前,其选题大都是佛教名词,用漫画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释,生动有趣。


索达吉堪布:结合现代人(佛教徒和非佛教徒)关心问题做内容,包括抑郁症、校园暴力、闻思修行、在家人的人际关系等等。


小结:

这期课很扎实,提醒我认识到内容选题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了解了一个新名词:社交货币。从今以后我会加油赚货币。另,受到启发,会好好做一个领域关键词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