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烦恼?焦虑?也许你需要这样的玩具来解压

“每天站在高楼上,看着地上的小蚂蚁,它们的头很大,它们的腿很细,它们拿着苹果手机,它们穿着耐克阿迪,上班就要迟到了,它们很着急……”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郝云的《活着》道出了现代人的生存现状。

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为生活奔波,为梦想奔跑,我们对生活充满了抱怨,却又对未来满怀希望.

在这样的时代,在无聊、烦恼、焦虑的生活中,我们需要一些东西帮助我们转移注意力,帮我们缓解压力,于是解压玩具适时出现。

什么是解压玩具?顾名思义,解压玩具就是帮你缓解压力的玩具。

为什么我们需要解压玩具?

学生党要努力学习,上班族要认真工作,家长要照顾好孩子,老师要传授好知识,医生要救助病人,军人要保家卫国……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在享有权利的同时,也有自己要履行的义务。

工作也好,学习也好,有些事情,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是我们无法逃避的。

当学习和工作的压力过重时,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当自己心情不好、状态不佳时,我们就会想找个方法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解压玩具很好地充当了这一角色。

解压玩具告诉我们,有压力时不要憋着,要释放出来,通过手上的操作,忘却心中的烦闷。

有哪些好玩的解压玩具?

有需求就有市场,不知不觉间,解压玩具已经在玩具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打开某宝,在搜索栏里输入“解压玩具”,就能看到无数既便宜又小巧又有趣的解压玩具。

下面是8个我比较喜欢的解压玩具,推荐给大家。

1.下蛋鸡

下蛋鸡是一种黄色的软胶小鸡,肚子里装有仿真蛋,用力挤压小鸡的肚子,仿真蛋就会从肚子里被挤出来,松开手后,仿真蛋又会迅速缩回去,恢复原状。

2.捏捏乐

捏捏乐可能是颜值最高的解压玩具了,也可以说是放在指尖上的萌宠。

捏捏乐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形态,小动物形象看起来都特别萌,摸起来软软的,硬币大小,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在手指间搓揉。

但因为萌值爆表,很多人买了后不忍心玩,而是把它放在书桌上当小摆件,不开心的时候戳戳下小动物,也可以让心情变好。

3.葡萄球发泄球

充分满足你的“暴力”倾向,完美释放你的压力。

正常状态下,就是一个外表带有网罩的球,用力挤压,可以从网洞里挤出“葡萄”,越用力捏,挤出的“葡萄”形状越完美,看起来越漂亮。

在“用力握拳——慢慢松手”的过程中,心中的压力可以得到很好的释放,所有的不满都可以对着球球发泄出来。

4.弹跳娃娃

娃娃的脑袋上分别印着不同表情,或可爱,或调皮,或生气,或流泪,用力按下娃娃的脑袋,然后迅速松手,娃娃就会猛然弹起,一飞冲天。

看着带有喜怒哀乐不同表情的娃娃高高弹起,自己仿佛就是这些娃娃,在不断弹起的过程中,慢慢释放出心中的压力,心情渐渐平静。

5.毛豆挤挤乐

压力大吗?挤豆豆吧。挤一挤、捏一捏,看小小的豌豆从豌豆荚里探出头来,皱着眉头的样子,好像自己啊。

挂在钥匙上,挂在手机上,挂在背包上……随时随地都可以用挤豆豆来摆脱烦恼。

6.懒蛋蛋玩具

会吐出蛋黄的蛋蛋。这个解压性一般,更适合恶搞。看着懒蛋蛋吃下蛋黄,在一点点吐出来,最后再将蛋黄吃回去……画面请自行脑补……

7.无限挤泡泡

收到快速时,面对里面的气泡塑料膜,噼里啪啦将气泡全部挤破,这应该是很多人做过的事情吧。

无限挤泡泡玩具就模拟了挤气泡的过程和感觉,给了你随时随地挤泡泡,反复挤泡泡的乐趣。

8.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应该是名气最大的解压玩具了,看着小小的陀螺在指尖飞速旋转时,心中的烦闷也随之减轻。

躺着转,作者转,手指上转,桌面上转,不仅减轻了压力,也锻炼了手指灵活性,也可以自创很多玩法,充分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

如何看待解压玩具?

解压玩具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在玩的过程中释放压力,暂时将我们从紧张焦虑的状态中解放出来。

但这样的解压,真的只能说是解压,真正的压力,还是要通过解决问题来释放。无视、退缩、逃避……都无法真正解决问题。

所以,利用解压玩具,让自己轻松些,有足够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压力,这才是正确使用解压玩具的方法。

沉迷解压玩具,想借此逃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是不可取的。

除此之外,如果心理压力过大,解压玩具起到的效果也比较小,这时可以通过跑步之类的运动方式来解压,或者和信任亲近的朋友聊聊天,把压力说出来,也是很好的解压方式。

压力,源于内心,解压,也要从心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