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下雨天惹得我突然好想你(方源篇)

文/随艺   图/来自网络

当年你问我何必呢?那时候我也问自己何必呢。可是你不知道,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逃过我们之间的纠葛,只是再不敢寻一丝回复。

1。

方源挨着我唱着他最爱的歌,周杰伦的《稻香》。

等他向我递来一支话筒的时候,我摇摇头。他侧过脸靠近我耳边说,随艺我们还要计较过去吗?我终于还是被迫转过头来,直视他的眼睛。

KTV的灯光在视线里闪烁,可是我还是从他充满血丝的眼里看到了挣扎。

其实我们之间早就没有谁计较谁,毕竟我们已经将近一年没有直视对方,也不愿意说任何一句话。唯一的交流就是在我实在觉得自己过分的时候向他传去一张纸条,他只回了三个字,何必呢?

2。

方源是最早叫我随艺的人,因为他看过我很多的文字,看着我的故事,知道我几乎所有的过往。只是如今的这里,再没有他的身影,他终于还是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了。

在那个QQ空间还盛行的年代里,我在空间里给他写过一封信,对所有人开放。通篇不足500字,却引来诸多评论。

我们共同的好友都来责备我,我什么都没回复,只是在日志里更新了一句话。我真的不会喜欢他,以前没有过,以后也不会有。

为你我受众人谴责啊。


3。

其实我确实是十分后知后觉的那种人,当我们之间的窗户纸慢慢被揭开的时候,我还当做那是游戏一场,不足为奇。

方源我记得那时候你说,算了,别听他们扯淡。

后来流言蜚语闹得更加沸腾,我开始有些疏远方源。

我是个对流言蜚语及其厌倦的人,尤其在那个还算稚嫩的年级,我们谈起爱情还是青涩无比。我忘记那时候他跟我说什么,只是我开始很少和他坐在一起,我们之间的对话也只剩下必要的沟通。


4。

方源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没什么。

周末的时候我开始不去教室自习,方源问我最近怎么不去自习,都快考试了。我说,我觉得在家自习更好,也不用麻烦你们了。

我记得那时候你有些生气,送我一个白眼,丢下手中的篮球就走了。说是无意也是有意的,我是有点敏感,又开始逃避了。

后来我的成绩慢慢下滑,方源给我递来他总结的学习笔记,我收下了。他的字还是很好看,看着他屡屡递来的笔记,我有些心虚了。其实回想起来,我们仨是那么好的朋友,知道这段友谊被揭穿前我都觉得因为有他们,我会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情的。

方源你不能毁掉我心中的美好你知道吗。


5。

后来我们彻底不说话是因为那次话剧排练吧。

因为和组内的同学发生了争执,口角闹得越发得严重。我站在十二月的冷风里把自己吹得鼻涕眼泪一块留,受不了了回到教室里趴着哭。方源站在我身后什么也不说,看着我哭。

组内的同学想着我们关系好,便非要你来安慰我,你始终就是那么站着你说话。你还是太了解我了,在我哭的时候只要给我安静的全世界就好。

不料身后的同学将你一把推向前,你倒在我身上,轻吻在我的耳后根。你说别闹了,回去自习吧。

那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争执的不服输和被恶搞的尴尬让我的情绪升温到极致,于是我回过头恶狠狠得看了你一眼,这一眼也是后来的很长时间里最后一次直视你。


6。

后来的聚会无论是去哪儿,圈内的朋友在问我要不要参与时都会提起你回来,如今我还记得他们问起的原话,有你介意的人会来,你来么?

很多次我因为你会去,所以拒绝了聚会。短期内的最后一次愿意参加聚会便是那个你唱着你最爱的《稻香》的那次KTV。

后来我再也不听这首歌,因为你。

这时候我已经忘记自己当时是否计较过去,但是我想如果我还计较,那我不会参加那次聚会。我忘了自己的回答,只知道他加大音量,把《稻香》吼得撕心裂肺。我不敢看他。

结束时天下着暴雨,陆陆续续有同学走了,最后就剩下我和方源。他回头看了我一眼,骑车消失在暴雨中。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在雨中渐渐弯曲,竟掉了一地的泪。

那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我不怕有人看见。

7。

回到家我便睡了,那天的疲惫如今还能感受。

醒来的第一瞬间看到方源的短信,我们见一面吧,不用很久。下午三点,张七七烧仙草见。

看着短信发了很久的呆,在回想着昨晚的一切,回想着那次话剧排练的事故,回想着他为我每周末出现的辅导。我回了他,好。

回晴的天还是阴沉沉的,我如约到了张七七烧仙草,而方源已经在等我了。我站在门外透过玻璃窗看着他沉思的样子,好似为我辅导时的认真。犹豫了会儿,最后还是走进去坐下了。


8。

我和她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是方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我感到十分诧异。原来那一年里,方源都在以为我不和他说话是因为他后来选择了跟别人在一起。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我低着头听他说话,大致是关于他为什么和她在一起。

方源啊,这次你真的是不懂我。

不是这样的,我开口对他说。想要提起的过往和那些关于我们友情的亏欠,而那么多话到嘴边,说出口只剩下一句不是这样的。我低着头看着手中的烧仙草,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

六月的天突然下起暴雨,他撑着伞送我回去。


9。

后来我们还在同一所学校,常常会在路上看到他。我会在瞬间转过头,而他会久久得看着我走远。因为在走远之后我回过头,时常还会看到他看不清我的脸的那副脸盘。

我们之间再没有相互打扰,我也不再对他问候。只是在节日里还会收到他看似群发的节日祝福。

方源你可能不知道,后来每次下雨天我都会想起那时候没说出口的那些解释和亏欠,想起你撑着伞送我回去。那时候我们相距咫尺,却犹如天涯。

这个下雨天惹得我突然好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